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Rotman MBA|第三學期Third Term (1/13-2/28)

(Section 2!!)
放了長長的聖誕假期(一個月)終於要回來上課拉!
這學期可以說是蓄勢待發(?)可能因為休息太久的關係,真的很期待終於可以動腦的日子啊哈哈

這個學期跟其他學期不同的是只有三堂課,因為暑期實習有不少工作都在這時候釋出,所以算是學校留時間給我們面試吧,不過因為我的第一個面試是在上學期,上學期真的是...把我整到爆,因為面試的關係落掉了很多課,然後就一直跟不上這樣,但有了經驗之後就比較好應付了,所以這學期對我來說是輕鬆很多的學期,雖然也有一些面試但沒有到真的很多,所以這學期可以好好念書

這學期的三堂課分別為
Economic Environment of Business 企業經濟環境
Operation Management 營運管理
Finance II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金融學
這學期的三堂課我都算蠻喜歡的,教授都挺不錯(都可以讓我醒著XDD)


Economic Environment of Business 
這堂課的教授是Peter Dungan,非常有學問的教授,也是一個人很好的阿伯,很溫和講話很輕,有的時候一不小心會有點分神,但..真的教的很好,課堂外也很熱於幫助回答問題,我有去過一次Office hour,教授真的很細心地跟我講解我不懂的觀念,這堂課應該算是經濟學再進階一點點,不到很深,不過對於整體經濟環境有一個全面的了解


Operation Management
這堂課是我這學期的最愛,第一次接觸到Supply Chain相關科目,非常興奮!教授是Joe Milner,我覺得教的不錯,但同學很多人說無法懂他講的觀念,看來覺得教授好不好還是非常主觀的,這堂課非常有趣,有很多計算,主要在算等待時間等等,我自己覺得真的很有趣XD,沒有期中考只有期末考,據說去年有期中考可是大家普遍都不及格這樣,但我真的覺得對華人來說不算很難的科目!





這是第一堂課XD 很有趣的實驗
原來現在汽水搖一搖再打開都不會爆(除非硬擠)


這學期是我們Section最後一次大家一起上課了
第四學期開始大家就可以自由選課了,在結束前大家留個影紀念一下
(中間那個就是教授Joe~)


Finance II Corporate Finance 
真的是來念MBA之後才知道自己Finance真的不是很好啊...但這堂課教授真的很活潑,是個法國人Olivier Dessaint,一開始你會上的有點頭痛因為他的口音非常的重而且又講話很快..不過他也是要離開Rotman去Insead了,所以在讀的你應該沒有機會體驗他了,可是我覺得他真的很會教,會用很多例子讓觀念變得更好理解,不過我始終還是被WACC, unlever, relever搞得頭暈,但考試可以帶Cheatsheet,期末考也不會說太刁鑽,所以算是有個很好的Ending吧!






紀念要離開的好教授QQ




另外今年過年我們學校的亞洲商業社團也有辦新年活動
在這裡也可以跟大家一起過新年真的是不錯





另外這學期還發了一個壓力包,有些冰敷袋、耳塞、壓力球、眼罩等等
有Rotman Logo的確是個不錯的紀念

另外這學期一個大事件是我們WIMA社團的整天活動
我負責找Volunteer還有安排他們的工作
能夠在離開AmCham後繼續做活動真的是很開心啊~~

我的Volunteer們!


Anyway,第三學期真的算是第一年目前來講最輕鬆的一年(不過其他人有一些人在這學期狂找工作,所以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很忙的一個學期),但這學期做了不少Coffee chat,聊過之後我覺得除了summer以外,fall和winter也有不少不錯的實習機會,所以我想總會有實習的吧,雖然現在武漢肺炎有點嚴重,希望這波危機可以趕快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