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高雄 / 食記 古建築裡的日式風味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說到這間店,完全是被Instagram裡大家和門口簾子拍的各種美照所吸引

(文章最後也有意境照分享哈哈)

再加上感覺主餐價位平平,看起來也蠻好吃

就相約老爸陪我一起去吃

(我爸總是配合度很高~還會幫我照相,簡直是最佳夥伴XD)



想到上次回高雄,幾乎多半時間都花費在吃東西

意外發現鼓山區其實超多美食的耶(◍•ᴗ•◍)ゝ



那天剛好是個下雨天,是不是很有古建築的味道~

這就要說到一點點歷史了,鼓山區有一帶在日治時期被稱作哈瑪星

日治時期日本當局在高雄建港,所以在當時這裡也算是蠻活躍的行政區


而這一二三亭,在日治時期就是有藝伎演出的高級料亭

光復後經過許多變數,而至今發展成現在的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因為這間店還蠻多特色可以敘述,所以前面環境可能講有點多

如果要看料理可以快速往下拉~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門口這邊常常是很多人拍照的地方


簾子可以做各種發揮啊XDDD


進去裡面也是充滿老屋風味

不由得會開始想像在日治時期時政府官員們在這裏寒暄的畫面

門口擺放著今天是表演哪一齣之類的XDD


上個樓梯轉個彎就到了~

(繼續想像中,彷彿歷史課本裡的照片都在眼前)


這裏就是書店喫茶的門口

完整保留了古色古香

左邊出去是個小陽台


也有不少人在陽台這邊拍照

今天是下雨天,就在這看看雨


洗手間就在樓梯轉角處

很有學校廁所的感覺欸XDDDD 


推開這扇門,難免會有點想像裡頭的空間、畫面


首先是先通過個走廊


登登~~~

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

就是赤裸裸、簡簡單單的樣子


從另個角度(裡面往門口)


屋頂完全有日式建築的感覺!

木頭結構一覽無遺


店名包含書店,當然要有書囉!


不過書全部都是日文就是了 囧

果然風格非常一致


桌上也擺放了一些風格小物供販售,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可以看看逛逛



就連櫃台也是挺簡單的~

櫃檯主要是做簡單的飲料

而餐點的部分則是在左邊裡面的廚房裡料理


名片簡單的分成白色、黑色兩個版本


角落這區做以及桌子用的特別復古

應該可以給團體使用


(好像不小心拍太多環境特寫了呀...)



終於到了菜單時光!!

定食主餐每份是$180元,可以自由選擇是要搭配飯、泡麵、還是烏龍麵~

除了定食外也有三明治、煎餅(鬆餅)可以選擇


因為定食沒有附飲料,所以我們就另外點了兩杯飲料

左邊的是蜂蜜檸檬$70

夏天喝這個真是沁涼啊~~~


我的香蕉優格$150

以咖啡店來說價錢應該是算中間偏貴一點

雖然真的挺好喝,很濃郁

不過感覺定食點飲料應該要可以補差價或什麼優惠之類的呀><


等了一下子,主餐來囉!!!

是不是看起來很豐盛~~~~(づ′▽`)づ

忍不住想開始大吃特吃了拉~~~


我跟爸爸兩個醬各選一個(紅酒燉牛肉、黑咖哩雞肉


這個是我的紅酒燉牛肉烏龍麵

醬汁的香氣從一端出來就可以聞到,再加上上面還撒了我最喜歡的起司:DD

每份定食都搭配一碗味噌湯及小菜


爸爸點的是黑咖哩雞肉飯

黑咖哩一般其實很少見到,問了一下原來他們有炒過咖哩~讓香氣更明顯


別擔心~他們的味噌湯不是日式那種很鹹的,是比較清淡的


兩份定食的小菜不一樣,爸爸這個是沙拉


不過我的小菜我不是很敢吃,是醬油溫泉蛋>_<


或許對愛吃溫泉蛋的人這應該無比可口吧XDD


特寫一下主餐

黑咖哩的質地是蠻黏稠的,中間那個大起司實在是很吸引人啊~~~

不過論口感,我覺得黑咖哩有點偏鹹一些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裡吃,是有一點點容易膩拉XDD


我的超可口紅酒燉牛肉烏龍~~~


來說說他的烏龍麵,是用讚岐喔!就是很Q彈的那種~~~

不得不說我覺得我的紅酒燉牛肉真的超級好吃的!!!

完全大推薦~一下子就被我吃光光拉(✧≖‿ゝ≖)




除了定食,也常常看人家拍他們的煎餅,也就是鬆餅~

所以好奇之下也點來嚐嚐

(事後吃完真的超飽的拉!!)



來這裡最多人推薦的是他們的抹茶紅豆煎餅 $180

竟然跟定食一樣價錢了啊T^T


看看這中間,滿滿的餡料



上面是抹茶冰淇淋和紅豆

中間的抹茶餡感覺有點像抹茶口味的克林姆


愛抹茶的人應該會蠻愛

不過因為兩個人吃,所以一個人份量太多,有點膩呀XDD

(誰叫你這麼貪吃又愛點!)


建議是多人分食會比較好喔~~~~






心得時間(๑¯∀¯๑)

覺得這間店的優點就是環境很有特色主餐餐點不錯
超級推薦紅酒燉牛肉烏龍麵,其他就普普啦XD

而且題外話一下,店員是我的國中同學欸!!!
遇到時整個嚇一跳哈哈雖然沒有被打折XD

如果是假日來用午餐,我覺得會是蠻愜意的就是了
而且這一帶真的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啦~~~

之後再推薦一間吃完這間店可以去吃的冰淇淋haha


推薦指數☆ (3.5顆)



//來分享一下在這裡拍的一些意境照

(其實你直接去instagram找書店喫茶一二三亭地標應該會看到更多XD)






不好意思後面就是小姐的自拍了XD






最近創了粉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歡迎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