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蒐集城市裡的50個夢想





一年之中最喜歡的節日也就這樣過去了,隨之而來今年僅剩的大活動大概只剩跨年而已。

對於一整年的反省,就留給跨完年以後吧(如果有發文的話)。


今天想說的主題,是大概在十二中左右開始策劃的小活動:「蒐集城市裡的50個夢想」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說正好今年聖誕節沒有繁忙工作纏身,感覺可以做些什麼有趣的事,想起過去在大三時,和室友毛一起玩的萬聖節拍照拿糖果活動,當時的動機純粹是因為我是一個熱愛西方文化慶典的人,然後覺得好像在台灣,尤其在校園,萬聖節的氣氛一直以來似乎都不怎麼活絡,於是就想帶出一點點萬聖節的感覺,所以才突發異想想打扮成南瓜樣子蒐集100張和路人的合照,不過後來好像超過就是了XD



這是當時的照片,更多的照片可以看這邊:https://goo.gl/Bz1hxL



所以今年,又找了毛一起,跟她說明我想辦活動的想法,不知道她是不是有時間和我一起。

我自己覺得我是一個有點怪的人,所以常常做很奇怪的事,而且是想到就想馬上做的那種,因此其實要找到一個人可以同意我的想法,然後願意跟我一起做這樣的事情的人其實少之又少,但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大三遇見了我的毛,也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自己高中並不是唸女校,另外也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不太會和女生相處,畢竟女生心思比較細,我又比較粗線條,講話又直接,所以常常好像會不小心惹惱一些人然而我自己卻渾然不知。一開始其實會蠻難過的,覺得自己好像身邊都不是一大群女生在一塊,但是在大學後期,我認真的想過了這個問題,其實我的女生朋友好像也不少,只是我自己太貪心,一直喜歡有很多人圍繞的感覺,所以在政大才會覺得很孤單,但其實好像很多人大學也都是這樣子。

政大是一個女生居多的學校,而大部分念政大的女生有一半以上也都是女校出生,所以他們也都很習慣,也知道怎麼跟一大群女生一起生活著,而我一直以來就是念混校,然後又是那種比較容易跟男生親近的女生,所以其實還蠻容易被討厭的(就連我現在的知心女生朋友都承認一開始蠻討厭我的XDDD)。因此其實我大學沒什麼特別好的朋友,一直以為大學就這樣過去,但是真的很幸運的,在大三時就這樣跟一個毛變成了室友,我們很多方面都蠻像的,從一起住,到一起上課、一起打工,然後就這樣一直好到我出國交換、她出國交換,一下子台灣美國,又變成了台灣日本,最後現在我們都在台灣。

一開始的想法只有個活動,還不確定內容是什麼,我提出了一些像是蒐集一些影響一個人最深的話之類的,不過後來毛傳給了我一張照片,並且提出了寫下長短期夢想這樣的想法以後,我就決定用了。



她說:昨天在臉書上看到某個人說「每天庸庸碌碌地跟時間賽跑,都快忘了自己是誰、從何而來、為何而去。」

於是這樣的一句話,就這樣成為了我們的活動宗旨,希望路人在一年之中的尾聲,可以好好停下來想一想自己的夢想、目標,然後在新的一年繼續朝著目標前進,勿忘初衷。




於是就這樣有了這個活動,不過當然辦完活動後總會有一些感想,在這裡條列下來:


#1 大部分的人普遍沒有一個明確的「夢想」
真的可以很快寫下夢想的人不多,幾乎都要想比我們預估時間還要久的時間,有些結伴而來的朋友、情侶寫一寫會討論,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太堅持己見,所以會改了再改改了再改。


#2 夢想太過空泛、不切實際
一開始我們比較沒有限制要實際一點,所以就會出現一些比較...你可能從沒想過這個也是夢想的夢想XD 但畢竟尊重大家的意見,只是會小小提醒一下希望可以是比較實際一些的,畢竟我們是希望這部影片大家再看到其他人的夢想時,可以有些想法或收穫的。


#3 真的感興趣的路人不比我們想像多
在拿著看版到處揮舞時,難免會看到一些路人有看到看板,但後來又興趣缺缺的走掉,當然有興趣的還是很多,只是令人好奇的是,那些走掉或是看起來不感興趣的路人,是本來早已有夢想了,還是根本不覺得需要一個夢想?


#4 看似簡單平凡的事情,是大部分人的夢想
在做活動時,其實希望看到的是比較特別,不一樣的想法,所以才希望大家可以具體化,不過在這之中也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的夢想都蠻簡單的,像大部分女生就是希望找個好男人過下半輩子,或是天天開心健康、賺大錢,等等的,但這個換言之,就是台灣人普遍的想法都差不多,只有少數人的比較有自己的想法。



這些大概就是我辦完這個活動的想法,不過令人開心的是至少每個人都有寫出自己的想法,沒有不知道之類的答案。活動後我們送給路人一張拍立得合照以及餅乾糖果,另外也有向這五十個路人留下email,把今天拍的照片及活動影片傳給他們,希望在未來某一天,當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時,可以再與我們聯繫,到時候再拍一張合照做紀念。


希望寫完這篇文章以後,就算再聖誕當天沒有參加到活動的人,也可以因為看到了這篇文章而花一兩分鐘思考自己的夢想。



最後,當然要附上活動影片囉!這可是我四部聖誕特輯裡面最喜歡也最精簡的一部啦!

影片五分多鐘而已,希望有時間的人可以看一看,然後其實最近我一直在很用心地經營我的YouTube Channel還有Instagram帳號,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也可以訂閱我的頻道或是Follow我的帳號哦:)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