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第三個月 / 等退伍日記Last Day




突然發現這裡幾乎要變成月記了(誤

才嚷嚷著六月的到來,不知不覺時間咻一下的又過去了
轉眼間又是七月份,而我也已經踏上了23歲的人生旅程


從四月開始到現在,正式的滿三個月,而Probation卻遙遙無期
只能怪自己還不夠努力,只好延長繼續努力拼過試用期


從上次到今天中間經過了不少事情
首圖的照片是參與了一年一度的花旗志工日,一個組織有這樣的活動真是不簡單
彷彿就像一個大學校一樣,工作之餘也是蠻期待這些小插曲的




上個月底其實經歷了一段情緒蠻糾葛的時期
畢竟工作就是這樣,不再像學生時代一樣你想休息就休息,想冷靜就冷靜
每一天每一天的循環都要十萬分的集中注意力

一向認為自己是正面積極的那種,不過還是稍微受了點影響
極少看到自己負面的樣子,一度以為就會這樣子下去了,還好找到了方法去調適
我想這就是出社會之後的成長吧
一定要想辦法保持剛工作的那種熱情,生活、工作才會過的順利

另外週末也是格外的重要
若是沒有好好規劃週末好好的休息或玩樂到,很容易在面對新的禮拜的時候會出現問題



前幾個禮拜去參加MBA大會,聽聽一些從國外厲害學校回來的人的談吐
不時的提醒自己工作之餘也不要忘了充實自己,得一直成長才行


三個人終於又再度合體了!
想想當初一起補託福的日子,天啊都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

也謝謝你們的開導,讓我的心靈好過不少



而這也是第一次,在工作上有人幫我慶生,還以為在週末的生日就會被遺忘掉,謝謝你們


昨晚反省了一下,雖然說總覺得自己學東西很慢,常常也記不太住學過的事情
但是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在成長,而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反省果然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呀。


每一次都是感激,感激身邊有這麼好的同事、以及這麼好的老闆


來說說生日好了,23歲的生日恰巧的就在端午節的當天
趁著連假不僅搬好了家,也回了高雄好好休息了幾天


生日當天嘗試了一下小編髮,其實也是學我妹的XD
謝謝老妹當我的一日老姐 哈哈 

白天都在家裡休息,晚上一家人以及一綸一起去吃晚餐,雖然說平凡到不行,但其實從我大學過後就好少有機會一家人一起吃飯,除非我回高雄或是出去玩


好像從20歲過後就開始不太在意蛋糕上蠟燭的數字了


第一次吃Haagen Dazs的生日蛋糕!
期待好多年了~~~謝謝一綸:D


送上剖面圖!!!(好吃)


每一年的生日只要在高雄爸爸媽媽幾乎都會幫我買蛋糕
因為知道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喜歡許願的蠢小孩XD

生日沒有蛋糕就不能許願了呀 :"(


-------------------------------------------------------------------------------------------------------------------------

話說,搬家搬到了市政府附近過後,每天上下班的時間都縮小許多
而且新家的附近機能超級無敵好,有種很想一直定居在此的feel啊(前提時工作地方一樣)




這是我的新家,稍稍的佈置了一下,但其實還有一些東西沒放進來
只能等有空的時候再去慢慢添購了


我在家裡設置了幾個區域:明信片牆、拍立得牆

每當想念美國的時候我就可以抬頭看看從過去去過的地方所帶回來的明信片
每當想念大學日子的時候我就坐在陽台上看著過去拍過的拍立得




其實剛開始搬家的時候就連洗澡跟晚上入眠都有些不習慣
不過也住了快半個月的時間,現在也跟這裡慢慢開始培養了一些情感

想起在美國的house裡頭都會有地毯,所以特別跑去IKEA扛了幾片回來拼拼湊湊

有些日子不管過了多久去回味都十分耐人尋味
例如交換學生的日子

開始慶幸自己有把過去的日子一點一點的記錄下來,儘管有幾日因為出去玩耍所以偷懶沒寫
每當想念的時候,至少還可以讀讀自己的流水帳



還是會很羨慕那些有身份的人


漸漸的就會發現,在工作上遇到的壓力、挫折,換個角度想其實是替未來研究所的日子打個強心針,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未來的磨練,這樣想日子就會好過許多



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在這個地方發光發熱。




最後,等退伍日記來到最後一天

蔡一綸同學終於要從軍中畢業了~~~(撒花)🎆



後記//




上個禮拜第一次參加farewell party!
非常好玩!!
好多過去只有一面之緣的系上學長


跟著同事去打籃球
一日球經的概念
都快忘記怎麼紀錄了 囧



公司的新廣告提前首映外加免費電影時光!

真心希望多辦一些這種活動XD





23歲  每一天都要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一些









本週愛歌




上週愛歌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