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台北 / 食記 享受一個歐美的午後 Take Five





太久沒寫食記了差一點點忘記怎麼寫(被打

但難得有一間會讓我願意提起筆(鍵盤)把它記錄下來的店,應該是挺不錯的吧(?


上班族的假日總是短暫,趁著短暫的時間把平常沒時間吃的飯都補齊,不過也漸漸發覺食量變得好小好小....可能是平常都餓著的關係吧,體重也因為這樣掉了不少

今天中午去吃了朝思暮想的市民大道涮涮鍋,去骨牛小排依舊太美味,覺得一個禮拜沒吃的份都值得了啊啊啊啊(但是因為太餓了所以直接呼嚕嚕的吃完沒辦法寫食記QQ)


吃完午餐過後就跟綸騎著腳踏車開始一個健康的下午運動行程,從大安森林公園開始依照我的直覺方向感就這樣一直騎著騎著來到了熟悉的青田街,為什麼熟悉?因為我在這裡也是拍過不少照啊哈哈哈


(偷偷回味lol)


後來經過了上次去過的黑潮,想說反正下午也熱,師大巷子裡頭似乎藏著不少不錯的咖啡店,於是就決定繼續騎直到看到對眼的咖啡店就進去。


(糟糕前言鋪梗太長)



看起來很簡單,不過裡面看起來又有點神秘的感覺



旁邊還有可愛的色椅,無疑是個頗適合拍照的地方



從側面看起來裡面蠻多人的,也陸續在門口看到許多路人也是經過這間店就對著它目不轉睛,於是就決定是這間店了!


一進來就看見擺著許多他們家自製的一些食品,看起來是個有機的地方


旁邊的櫃子除了有一些現榨的飲料,還有一些特別的啤酒和紅白酒,在過去的櫃子則是一些自製果醬,在更過去一點就是一些自製的冷藏食材


右邊的櫃子還有賣一些果乾,還蠻可愛的



要是家裡有廚房,應該會想要買一些回去吧。


再走過去一點,看到的是一些蛋糕及麵包,適合像我們來喝杯下午茶度過下午的人們

選擇不算太多,但足夠找到動心的食物了


雖然沒有選擇它,不過也是覺得蠻可愛的,下次有機會或許會想來嚐嚐


而在過去一些則是一些熟食,應該是午餐或是晚餐
有點像自助餐的感覺,可以自己選,不過他們提供的料理都蠻有歐美風格的
感覺不是一般可以reach到的食物

菜單似乎是每天都會變化的,所以每一次來可能都會接觸到不一樣的食物,還蠻有驚喜感的


(烤布蕾~~~)





多照了一些給大家參考看看,看到庫克先生就會想到之前去吃的溫床啊~


裡頭的位置不算太多,獨立兩人桌大概有五組,四人桌一組,後面還有六人桌還是八人桌的樣子


以及一些吧檯的位置,我跟綸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下面的位置了,所以就是坐在高腳椅上的位置,這樣看起來真的讓我想到當時在西雅圖時華盛頓大學旁邊的咖啡店(陪伴了我兩天的時光)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裏沒有奶茶類的,不太像一般的咖啡店飲料選擇很多,基本上就是一些咖啡,還有剛剛前面冷藏櫃裏的飲料。

因為我不喝咖啡,也不喝酒,當時現榨果汁也還沒出來,所以我就選了牛奶,而綸選了一個果香紅茶之類的


還蠻喜歡他們的燈的





坐了一會兒,烤布蕾($110)來了!
(後面兩瓶就是我們的飲料)

牛奶就一般般,茶的話也是一般般而且不甜哦


烤布蕾烤得還蠻漂亮的,我看周圍的每個人幾乎都有點


外脆內軟,很不錯


抹茶戚風蛋糕($120)
這個戚風蛋糕整個讓人銷魂啊(好拉我又誇張了)
可能因為原本對他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蛋糕實在綿密而且不會太乾
旁邊是黑糖奶油,搭著吃也很棒

榮獲今日最愛!



檸檬蛋糕(依克數稱,一克NT.1)
這個我對他期待比較大,不過我是覺得一般般,不過綸覺得很好吃
就是蠻甜的,也蠻扎實的


很喜歡背後有光的感覺(雖然畫質好像會變差)


吃飽後就跑出去外面玩(拍照)


哎呀,也是有一陣子沒有外拍了T^T(可能是人老了)


一到五都要穿的正經八百的樣子,假日終於可以有點像自己了


有空,就來坐坐吧:D

店名:Take Five
地址:青田街6巷15號
電話:(02)2395-9388




差點以為回到soho...

miss N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