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畢業的季節


是六月,又來到這個季節。

想想去年,這個時候才剛回來台灣幾個禮拜,也是因為要參加畢業典禮所以才提早回來
一年了,其實沒有感覺時間過得這麼久,好多事情彷彿也只是昨天而已


6/6 今天是台北大學的畢業典禮
早在幾個月前就把這天空下來,對於過去答應的承諾絕對會排除萬難去遵守
在校門口看著一束束的花攤,到處都是穿著學士袍的畢業生們
曾幾何時,學生的日子也已經離我遠去了,雖然我的錢包裡頭仍然擺著那張綠綠的學生證
只是想貪婪的假裝自己還有的身份,只能假裝而已


看著每個學生在相機面前笑得開懷,仿佛沒有後顧之憂一般
我深信我去年也是這樣子笑著,期待著出社會以後的日子,自以為就像學生一般只要努力往一個目標前進就會有結果,最大的壓力來源是自己,但其實一切可以說是差的天差地遠


第三個月,常常會有沮喪無助的時候,但是認真來說其實我一點用來沮喪的時間也沒有就得繼續往下一步走



北大的圖書館很漂亮,從他還在蓋的時候就在期待著它蓋好的一天
可惜的是在他完工以後就再也沒有來過這裏,除了這一次

不過由於當天的行程安排,其實也沒有機會進去晃晃走走,小小的可惜了

跟北大的淵源
hmmm我想想,在大一的時候因為曾經是學校模聯成員之一,所以大一第一個學期就曾經來北大參加他們辦的第一場模聯-Island MUN
那時候覺得北大就像是個小高雄一般,路很寬廣,人很少,簡簡單單的感覺

再來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小花考上這間學校了
當初其實她好像一直沒有要上來台北念書,不過等到後來放榜出來上北大的時候,我還記得自己有多開心,因為終於有好朋友要來台北一起陪我了

高中階段的幾個女生朋友都在中南部唸書,只有我一個人自己上來北部
所以其實在第一年,和小花大多都是以書信包裹往來

那個時候她在重考,我還記得每次收到她的信總是很開心,生日時她還寄了hebe的專輯送給我,書信的時代好像已經不復存在,就連生日送禮也是,日子一忙起來好容易就把一些生活中可愛的小細節給忘掉了,想一想其實有一點可惜



最近很少有時間可以上來敲敲打打,其實有非常非常多話想說
但是平常回到家的時間只夠洗澡睡覺,要不然隔天的精神就會非常非常的差

開始工作的幾個月瘦了不少,壓力多了也不少,當然成長一定是有的
在這裡真的非常容易消磨熱情,所以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記得反省,要想著當初進來的那些動力,以及未來的遠景

有人說,就算在工作也不能忘記原來的自己
這陣子真的忙到生活全部都只剩下工作,就連晚上休息睡覺的時間在夢裡想的也是工作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有的時候暫時無法克服的困難或是遇到的一些問題就很容易把自己絆住,所以其實還是必須有一些事情是可以持續燃燒自己的熱情、讓自己可以心平氣和充飽電面對未來每一天




中午能夠短暫的一起吃個午餐也是生活中蠻大的動力來源
工作的生活不像學生生活這麼簡單,但是還是要堅強,絕對不可以這麼輕易被打倒才行!





後記//


上個月底跳學校成發的老人舞,工作之餘還可以運動真是萬分幸福
不過現在成發結束了...得再找新的途徑運動流汗了


最近想學習的新運動 :P



參加畢典日,難得禮拜六一大早就有活動
不過開始工作以後好像就算睡到自然醒也都會在十點以前醒來
其實蠻喜歡規律的生活的



青綠色的草地 <3


哎呀,當初好像沒有拿領巾來拍照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什麼顏色,都比我們學校的白色好啊...
白色真是太普通了'n'


happy graduation <3


四年了,謝謝你幫我照顧我們家的小花。


最近唱歌的頻率好高,其實差點都忘了自己喜歡唱歌



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日子真是快樂


最近想念美國的日子多很多,所以現在才要加倍努力





這個月過完,就要踏入23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