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Rotman MBA|第一週的Boot Camp



七月二十三號晚上抵達多倫多,這麼早就到是因為我的MBA課程在8/6就開始了
為什麼這麼早就開課呢?

Rotman在真正學期開始之前,總共有三種開學前的課程(Boot Camp, pre-mba program, program kick-off),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第一週的Boot Camp


這是Rotman的教室外觀,這裡是北棟,是比較舊的
後來有再加蓋南棟,比較新且樓層也更高


Pre-program Boot Camp
從8/6開始到8/9共一週,這也就是我這次提早來要上的課,總共分成兩組:Quant Boot Camp(針對術科需要加強的學生)、Communication Boot Camp(針對文化語言需要加強的學生)

這個課程的參與是採邀請式,學校會根據學生的背景決定,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要參加,畢竟對於不住在多倫多的學生來說是有點早(還好我有阿方)

我是參加Communication的,我個人覺得會被選應該是因為我GMAT的Verbal真的很低,其他兩個台灣學生都沒有被邀請參加,不過想想學費都繳一樣,可以多上一週的課,感覺也是賺到,呵呵

下方是Boot Camp的課表,雖然說是Business Communication,但課程其實很淺,跟Business相關的好像不是太多,教我們的老師經歷是教小學生,所以上起課來有種被當小學生教學的感覺,課程的話我覺得就很輕鬆,還會玩很多英文的遊戲,其中幾天是到校園以及市區走走玩遊戲,完全不像是在上課XD

第一週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交朋友,提早先認識以後的同學



Boot Camp的簡單早餐,總共Quant+Communication目測大約有60人
不過Communication只有大概15人,其他都是術科的,看來當亞洲人還是很有優勢的


第一天來報到就先拿了置物櫃的鎖和桌牌,這是以後每堂課都要放在桌上的


Communication Boot Camp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國學生,佔的比例真的挺多
除此之外還有越南、巴西、印度、韓國等等
上圖為準備去Kensington market玩遊戲


分組去各種地方踩點,能夠藉由課程提早認識多倫多這個城市也是挺好的


Kensington market是個蠻酷的地方,是多倫多的觀光景點之一,裡面有非常多小店
很多咖啡店和餐廳,一到了夏天就聚集了超多人
就連這個區域的路燈也是特別有設計感

第一週的Boot Camp大概就是這樣了

到多倫多後隔幾天就去領學生證,有聽說要直接拍照,還特別穿好看一點,哈哈

Rotman附近有很多餐車,吃餐車的好處是不用加稅
中國餐車的餐點選擇超多,份量又大,缺點是比較油然後菜色比較單一


魚香茄子牛肉飯,蠻好吃的,但就是太鹹了

我們那棟樓下也有兩個咖啡廳,其中一個比較大的叫做Exchange Cafe,裡面的餐點還蠻多,有賣三明治、貝果、漢堡、牛排、薯條、義大利麵、飯等等
我覺得義大利麵跟雞塊薯條挺好吃!


多倫多的地鐵圖是我存在手機最愛的照片,不過搭久了大概就會熟了
總共有四條線,市區都在下面的U字形


總結一下,第一週還算輕鬆
感覺就是去認識朋友,然後開始慢慢的熟悉多倫多這個城市
比起上次是冬天來,夏天的多倫多真的又舒服又美
而且還有很多很棒的活動

寫這篇文章的今天已經是在多倫多一個月了
目前非常喜歡這個城市!


之後有空再慢慢繼續補些生活小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