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27



原來27歲比想像中還要快就到了,已經是個稱得上大人的年紀了
這大概會是一個既興奮又充滿挑戰的一年

最近只要看到「加拿大」這三個字就會莫名的興奮,感覺有一種自己即將成為那裡的一份子的感覺。想起過去媽媽帶我去算命時也順便問了我會不會再出國唸書,對算命一直是抱持著當參考的心態,但記得當時她說會,還說是26歲的時候。這段對話我一直記在腦海中,如果說是26歲考上的話,或許她也算說得準吧,但我覺得會不會去唸書真的是決定在我手上,要是我沒有下定決心準備的話,或許會更晚,亦或許根本不會實現

又想起約莫一年前爸媽去玩加拿大玩,媽媽還興奮地告訴我説她這次去有跟一個在多倫多唸書的妹妹聊,覺得那裡環境不錯,我記得我好像根本忽略他這個提議,當時一心只想著要去美國。結果就在五月底的時候認識來自加拿大的阿方,相處了好一陣子,聽了他的分享也做了一些加拿大學校的研究,之後就決定申請加拿大的學校了,因為此事還被媽媽嘲笑了一番,說什麼當初叫我申請加拿大還不屑XD

感謝在26歲時遇到阿方,因為他所以才有「無論如何不能再拖了一定要申請今年」的心態,順利的往人生的下一步邁進



阿方這次回來台灣待得比較久,我們去了好多地方。去了我沒去過的泰國,還有我的第一次遊輪之旅,能夠在MBA開學前還能夠去這麼地方,內心覺得很滿足

遠距離真的蠻辛苦的,尤其另一半話比較少的時候(笑)
很開心終於能夠縮短這距離,變成在同個城市生活,對此我還是感到興奮不已,也很期待

在這一個多月裡我們有過不少爭執,也溝通了不少次,到最後一起想解決、磨合的方法,很謝謝阿方願意好好的跟壞脾氣的我談,在感情中的磨合是雙方都要一起同時努力才有用的,希望以後我們遇到問題都可以理性的溝通,互相退讓(講給自己聽)


六月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7/1就要正式搬回高雄去了
從7/1-7/23也沒有閒著,有好多的醫生要看,好多的檢查要做,好多的牙要拔(嗚嗚智齒
除此之外學校也陸續公布七月底到八月的活動,也要開始排之後的行事曆

這禮拜回高雄是先辦教育部的留學貸款,決定要去唸書就代表背著重重學貸的開始
謝謝爸媽讓我一直到現在才經歷錢的煩惱,也因為是之後自己要還清的債相對的壓力也比以前去交換的大了不少,MBA真的好貴,既然都決定要唸了,一定要把它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才不枉費繳的這些學費

一直很期待重回學生身份,希望這一次我可以更努力,讀的比以前更好(或許回到我高三的水準就好XD


對我來說生日最重要的就是吃蛋糕了,因為要有蛋糕才能插蠟燭許願!
好開心今年終於可以許一個新的願望了!每一年都留了一個願望給出國唸書,終於實現了

阿方在回加拿大前特地陪我慶生,自此開啟了我的生日慶祝馬拉松(咦


生日前一天公司的主管和同事也陪我去吃飯,順便一起慶生
在這裡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這三年來人來來去去,留下了幾個好姐妹同事們,謝謝妳們讓我在商會的日子過得很開心,就像找到家的感覺,真的很難得可以在工作上交到朋友,非常珍惜


生日當天還收到阿方從加拿大訂的花!我的阿方進化了(流淚

記得前陣子還跟阿方抱怨說節日怎麼都不訂花送我,阿方說他在加拿大沒辦法訂,我就說你可以上網找台灣的花店啊,現在都很方便,阿方帶點委屈的默默不說話,說如果我去加拿大就會買花送給我,所以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就此期待之後去加拿大可以收到阿方送的花

所以生日當天看到花還緊張了一下,看這上面的I love you氣球心裡開始小劇場:「天阿是誰送我花..我的阿方不知道怎麼送花,所以這..這應該不是我的阿方送的,糟糕,要是有人偷送我花我要怎麼跟阿方説,阿方會不會生氣,啊...趕快打開卡片確認到底是誰...」

打開卡片看到是阿方的剎那第一個感覺是鬆一口氣XD然後才是感動我的阿方竟然訂花送給我,這就是阿方進化的故事,或許是因為我們有使用神奇寶貝貼圖,所以阿方才會進化(開玩笑的


晚上跟在台北的高中朋友吃飯,訂了一個好可愛又好好吃的蛋糕,是我最喜歡的芋泥布丁!天阿以後沒有妳們怎麼辦,妳們是我在台北的支柱,我要開始學著像漂流在海外的立安、peter還有子傑一樣獨立了(淚


回高雄還有第二天的高中朋友慶祝,這次是在高雄的高中朋友們,跟生日離我很近的姜一起過,長大以後真心覺得只要有人在生日一起吃飯就覺得很感動了,畢竟大家都這麼忙,能夠抽出時間聚一聚都很珍貴,謝謝妳們,謝謝我最愛的小花


生日的隔天是阿方的畢業典禮!
多倫多大學拍起來真的好漂亮,我的花跟氣球可能也有不少功勞(嗯
總覺得國外碩士畢業的袍感覺比較好看,兩年後就換我了,已經開始期待拍畢業照了呢(還沒入學就已經期待畢業的人..


前幾天看江孟芝的演講全文,最有感觸的是「做最好版本的自己,無須跟別人比較
在這26年來,有多少時候是照著大眾、家人的期待選擇的路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也能夠誠實面對、聆聽內心深處的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走自己適合的路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已經準備好面對27歲的挑戰了!





4 則留言:

  1. 丫丫加油~
    接下來的人生一定會更精彩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要轉職了,看了你的部落格覺得你是很有想法的女生,想參考你的意見,你離職的時候也有請大家吃東西嗎?還是說只要請有請客的同事禮尚往來即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謝謝你的留言。
      我覺得可以買個蛋糕請大家吃耶,但還是看平常你們的互動,經你這麼一提醒..我好像只吃了大家幫我送別的蛋糕但是沒有請大家吃東西QQ不過我們通常是只要有出國就會互相帶餅乾糖果來分,所以我離職前也是買了不少XD
      但我有寫卡片給跟我不錯的同事們就是了~~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