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貳零壹捌|在多倫多的聖誕節



終於又可以寫流水帳了~~~(大心)
來分享一下這個聖誕節我在多倫多是怎麼度過的:DD

需要背景音樂搭配網誌的請點我

這次去加拿大是從12/21-1/7,大約兩個多禮拜,來回都是搭長榮
因為妹妹是長榮空姐,早在幾個月前就特地拜託她申請看看能不能跟我飛同班,結果真的被她申請到了~~於是這趟飛去多倫多的旅程就被特別的照顧了一下XD無聊的時候就偷偷繞去後面跟她說個一兩句話再回來繼續昏睡

在多倫多聖誕節有很多聖誕市集,比較有名幾個是Nathan PhilipsDistillery Districts,還有一個Aurora Winter Festival,比較像是聖誕主題樂園,往年好像都辦在溫哥華,今年是第一次來多倫多。因為這些市集、樂園在聖誕節當天都沒有,所以等於只有前面幾天可以去,因為時間限制,最後就捨棄了感覺很好拍的Distillery Districts

(12/22) 因為前一天是冬至,所以吃完午餐後的第一站就是在家煮湯圓XDDD


她的室友也陪她一起調來這班機,所以這天我們就四個人一起行動

吃完湯圓以後就去Nathan Philips,但這個市集老實說..好像沒什麼好買,也沒有想像中這麼熱鬧,唯一比較好玩的就是中間大廣場的溜冰,還有晚一點聖誕老人會來給大家拍照這樣



在男友的慫恿之下,我們就去溜冰了XDDD
三個人一開始根本溜得像烏龜一樣慢,不過最後都稍微上手了,跟溜直排輪有一點像
從天亮溜到天暗,夜晚的燈光越變越漂亮,也愈來越好照相



(男友還沒修給我的照片,只好先用之前偷偷從電腦上拍的)


(與聖誕老人合照)

溜完冰、拍完聖誕老人後,我們就去CN Tower上面看夜景


聖誕節期間會變成紅綠兩色聖誕限定顏色~
老實說...上去要38加幣,但那個夜景真的是...有點弱XDDD
所以如果是從白天看到晚上或許還好,但如果只是晚上的話其實就可以不用了

結果後來我們三個人因為有時差的關係在上面睡了半小時XDD
留下孤獨的男友看著我們入睡哈哈哈


(儘管沒什麼景但男朋友還是照了一張不錯的照片,真是厲害XD)

(12/23) 隔天我們就去剛剛前面提的Aurora Winter Festival,一開始看到Aurora還以為會有極光,興奮到不行,結果男友冷冷的說「no..那只是他的名字而已..」瞬間被潑了冷水QQ


整個園區還蠻大的,一走進來就有這種小木屋,裡面有賣不同的東西,比如有些是賣一些圍巾毛帽、有些賣蠟燭、有算塔羅牌的、也有買熱巧克力的

再走進去一點有很多點燈的裝飾可以拍照,還有摩天輪、溜滑梯、溜冰場等等,但這些遊樂設施都要再另外買代幣去玩,而且太晚還不能玩..(因為我們買的門票是晚上8點的,所以進去晃了晃要準備去搭摩天輪或是一些遊樂設施的時候他們都跟我們說已經無法在售票了..難過QQ)


好像不管在哪個國家都要來一個燈光走廊,去年跨年去名古屋也有,台灣的新北耶誕城也有,現在這裡也有XDD

路過當然就還是拍一下了,但我總覺得如果不說的話真的還以為是去新北耶誕城XDD


(我在N.P.S接的睫毛~~~~!這次美照的大功臣)


這一區是很有夢幻感的霧濛濛區,走進那個小屋裡基本上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還蠻有趣的XD



另一個大功臣~~~整趟旅程都是他當我的攝影師,我才有這麼多漂亮的照片(愛心)


哦對了,我在這裡也吃到我這趟旅程的第一個poutine

poutine是加拿大道地美食,基本上就是薯條上面淋上gravy醬再加上cheese,poutine比我記憶中還要再更鹹一些,加拿大人甚至可以把它當主食..真的很厲害...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festival還蠻值得來的,很多地方可以走走晃晃跟拍照,我們逛到最後一刻才肯出來,出來之後他被我慫恿從園區直接走回市區,我們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吧XD但我一點也沒有覺得累的感覺,邊走邊聊天還蠻開心的

最後還去了加拿大有名的tim hortons買了貝果吃,大概是因為隔了這麼久才見到他,所以想跟他多相處一會吧,要不然太快到家好像有人很快就會睡著了(咦XD


(12/24) 平安夜這天大概是我在加拿大這麼多天以來唯二碰到下雪的日子
明明選了冬天啊..怎麼不是白茫茫的一片呢,我也是非常納悶XD
但至少有遇到下雪了,還是滿足了我想在雪地拍照的小願望


這是男朋友的可愛狗Kiwi,每天都望著窗外好像在叫我們帶她出去一樣
這天帶她出去她超級開心,在外頭跑啊跑的


(美麗照片背後的景象)




我的任務就是跟kiwi完丟接網球,但是...她後來還好像因為球太冰那個抓的準確度好像有待加強XDD

陪kiwi玩完以後回到家,竟然收到平安夜的禮物!!


沒想到平安夜也有禮物,超級開心XDD
搖一搖敲一敲之後有稍微猜到其中一個~~


登登~~~禮物是熱可可粉跟上面的巧克力topping!
N說聖誕節有一個傳統就是會做熱可可,所以我們今天就要一起做熱可可了!


來個特寫一下 


他的這個熱可可粉是直接用熱牛奶泡,不需要加水
所以泡出來的熱可可整個超濃超級好喝!!

唯一的敗筆就是這個topping...真的是很難放
角度不對就直接融化或沈下去(可以去我的instagram看Toronto的限時動態,充滿尖叫聲XD


於是這就是我們平安夜做的熱可可...沒有topping哈哈哈
不過我們隔天聖誕節又再嘗試了一次,這次總算有一點成功了


趕快趁著他們都還浮著的時候照合照!照完好像過幾秒就都又沈下去了XDD
這設計是不是有點不良啊 囧

平安夜、聖誕節對於外國人是屬於家人的日子,外面很多店也很早就關了
所以這兩天晚上我們都在家裡煮火鍋,我來這裡的時候有特地從台灣帶了兩款火鍋湯包,一款是酸白菜,另一款是花雕雞,都還挺不錯吃的


這是平安夜的火鍋,這一天我記得下午我們好像睡了一個很長的午覺(我應該是時差啦,另外一位我就不知道為什麼跟著我一起睡了XDDD

所以我記得平安夜這天我們大概晚上九點多才在煮火鍋,吃完整個超飽,還等了一陣子消化完才去睡覺


(12/25)前一天晚上被叮嚀不可以在聖誕樹附近徘徊,要等兩個人都醒了才可以來
欸對,你可能會想說聖誕樹在哪...就是那條長長的燈哈哈哈

因為N覺得買聖誕樹很佔空間,一年又只用到一次根本不需要
但我其實超級想要聖誕樹的>< 我記得最後好像這次就跟他妥協了,不過有說如果明年我也在的話我就要去買一顆聖誕樹!

左邊的三個小禮物是我準備的,前面紅色盒子是他準備的,右邊那個衛生紙包的是kiwi的罐頭XD

我一開始完全目光就被中間那個紅色盒子吸引,完全沒有看到後方那個最大的禮物!!
天啊~~~~~是我最愛的Tory Burch!!!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awwwwwwwwww


(正在看卡片的開心貌)


(欸...kiwi這個不是你的禮物啦,你的在另外一邊~~)


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包包!正好是我上班可以用的size~~~!!

於是聖誕節的早晨我們就在拆禮物中度過了
然後還有剛剛提的,我們又重新做了熱可可,這次應該還算有成功吧
中午有出門去吃午餐,然後下午又在家晃了晃,接下來又是晚餐的火鍋時間


在這裏好像比較多活動的是聖誕節前後,反而聖誕節當天就還好,在家過節這樣
可能跟台灣不太一樣吧,在台灣聖誕節當天都一定要出門去吃聖誕大餐

不過這樣平淡的過也是很好,有種格外溫馨的感覺
能夠跟喜歡的人一起過聖誕節就是再幸褔不過的事了


(12/26)這天是加拿大的boxing day,就是有大折扣的日子
所以我就被帶著去mall逛了逛,果然過完聖誕大家又跑出來消費了呢XD


跟這位出來最常吃的東西就是poutine了,他真的是很典型的加拿大人XD
甚至一天吃超過一次poutine都沒關係,很厲害


另外隔了幾天我們還有去N的朋友家辦交換禮物!
當天我們一人個準備一道料理,湊成了一桌豐盛的晚餐


(連kiwi都一起被帶來了~~)


交換禮物的部分


第一次要見到N的朋友們還蠻緊張的,見面之前一直在想要說什麼XD
因為他們幾乎都只說英文,所以也很怕會不會聽不懂他們說的話
還好他們人都很好,所以就是在開心的閒聊之中度過

這就是我在多倫多聖誕節附近過的日子啦
之後還有尼加拉瀑布blue mountain的文章,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更多小故事:)

嗯這篇就是一個流水帳,之後應該會比較有條理的主題文章
就請大家多多見諒我這篇的廢話了~~~

有空也可以去我的instagram找我玩喔~ @yy_pink

//加拿大相關文章
加拿大。濱湖尼亞加拉 | 來尼加拉瀑布不可錯過的The Ice House Winery冰酒體驗,試試冰酒冰沙吧!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1 則留言:

  1. 雖然丫丫說這是一篇流水帳
    不過看完後好像也一起參與了妳的生活
    一起融入到妳的故事裡了
    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