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加拿大。濱湖尼亞加拉 | 來尼加拉瀑布不可錯過的The Ice House Winery冰酒體驗,試試冰酒冰沙吧!


這應該是我在加拿大玩耍的日子裡數一數二喜歡的行程
雖然本身並沒有特別愛喝酒,但唯獨對甜甜的酒情有獨鍾 ,比如說Moscato
而冰酒也是有名的甜,所以這趟行程裡特別拜託男朋友一定要帶我去喝好喝的冰酒

冰酒算是加拿大的一個特產,雖說冰酒緣起於德國,但加拿大卻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酒生產國,歸功於其寒冷偏北的地理位置

冰酒的釀造在加拿大有很嚴格的規定,真正的加拿大冰酒都必須符合VQA的規定,其中最重要的一條規定是:冰酒必須採用天然方法生產。有些文章也提到冰酒必須是使用在枝頭自然冰凍的葡萄且帶冰採摘和壓榨,也因其獨特的生產方式,使得冰酒的香甜風味獨樹一幟


抵達尼加拉瀑布的第二天,由於前一天抵達已是夜晚,因此早上趁著天亮著的時候又去瀑布走走,接著下午就來到這個距離尼加拉瀑布十五分鐘左右的小鎮-濱湖尼亞加拉 (Niagara-on-the-Lake)

這間The Ice House Winery是他在網路查到評價算蠻好的一間酒廠,最特別的是,他們是這一區唯一一間只生產冰酒的酒莊,他們的slogan是「Be Icewine Expert-成為冰酒的專家」,所以若是想來品嚐道地的冰酒,這裡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之一

The Ice House Winery
地址: 14778 Niagara Pkwy, Niagara-on-the-Lake, ON L0S 1J0加拿大
營業時間:11:00-17:30

開進來前會經過一大片的葡萄園(文章的最後一張照片有葡萄園當背景XD)


當天抵達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前一批人在品酒,於是我們就先看看環境


如果想更了解冰酒的製造過程都可以請教酒莊裡的人,由於一心只想著趕快開始品酒體驗(wine tasting),所以只是到處摸摸看看就開始喝酒了(咦XD


來的時候正好是聖誕假期,他們有很多漂亮的包裝,非常適合拿來送禮
如果想帶回台灣的話,我記得他幫我查了一下最多可以帶8瓶的樣子,我自己是扛了3瓶回來


一進去的右手邊是一個小櫃檯,專門品嘗冰酒冰沙(slushies)
老闆一開始就會先讓我們從冰酒冰沙開始嚐起,有兩種口味:VidalCabernet,差別是葡萄的品種不同

這也是這間酒莊特別的地方,不像一般酒莊只是品嚐冰酒,他們還把冰酒做成冰沙,冰酒本身就是濃縮型酒,它比普通的葡萄酒含有更少的水不用額外加糖只要加上一定量的冰就可以打成細膩的冰沙


正如他們官網說的,喝下去的那瞬間真的會發出「wow」的驚呼聲
這冰酒冰沙味道還蠻濃郁的,酒的果香甜藉由冰沙的口感被帶出來,是種蠻特別的感覺

我個人比較喜歡左邊的Vidal,Vidal是金黃色冰酒,擁有濃郁的杏子、蜂蜜、桃子和微妙的荔枝芳香。口感醇厚,有甜蜜、成熟的熱帶水果和微妙柑橘的綜合口味

右邊的是Cabernet Sauvignon,呈寶石紅色,色澤均勻通透,擁有濃郁的黑莓、黑草莓、和山莓豐富的芳香。入口香氣強烈複雜,多種果酸與其甜度達到完美平衡,使口感飽滿而濃郁,回味悠久而纏綿在我印象中酒的味道比左邊那款再更重一些,所以我比較沒有這麼愛


品嚐完冰酒冰沙後,酒莊介紹人就開始介紹這間店的起源,等等的細節
酒莊創立的人是Jamie Macfarlane,他一開始是在法國開始他的釀酒生涯,回來加拿大後歷經了25年釀造了多種獲獎的冰酒,最後開了自己的酒莊,也就是The Ice House Winery


我想就算他跟我解釋這冰酒的釀造流程,我可能還是要叫男朋友幫我逐句翻譯吧XDD


聽完創立人的故事之後,就到了我們最期待的冰酒體驗囉!
上面那張是酒的價目,就是最後你品嚐完覺得很喜歡要買個幾瓶的話,就是參考這個價格
我們去的時候有遇到一些優惠,大家去的時候也可以問問看

這裡的冰酒價格比起其他真的算是蠻佛心的,可以買!


關於冰酒體驗的價格就要參考前面冰沙的那張圖,我在這裏又再附上了一次
有分成品嚐一種、三種、五種,前兩種都可以從五種裡面任選
而品嘗一種就是一小杯(前面冰沙的那個大小),可以多人分享

因為我喝的不多,所以我們就決定兩個人分享五種冰酒體驗$18


這是所有的酒款,後面的白酒基本上是尺寸的差別(比較大)
所以我們今天五種都可以品嚐到,三白兩紅,清單如下:
  • Vidal (White Icewine)
  • Riesling (White Icewine)
  • Gewürztraminer (White Icewine)
  • Cabernet Sauvignon (Red Icewine)
  • Cabernet Franc (Red Icewine)


我實在很想逐一的敘述,但真的是太考驗我的品酒能力了XD
我可能光連詳細的敘述都有問題哈哈
所以如果想要更清楚的資訊,我附上The Ice House Winery官網各酒款的詳細介紹,歡迎大家直接上他們的網站參考


我只記得品完三款白的我跟N都覺得第一款的Vidal最好喝
但後面的都是味道比較濃一點,我記得有一款還帶有一點薑味
總之這三款白酒雖然顏色看起來都很像,但口感都有些微的差別
想知道差別就不妨親自來體驗一下吧



很認真在品酒的表情XDDD 



我覺得紅酒的冰酒整體品嚐起來會比白酒的口感都再濃一些
但再更仔細的敘述我可能又無法用文字去表達了 囧


在品嚐其中一款紅酒冰酒時還會附上一個黑巧克力,一口黑巧克力一口紅酒的搭配,還挺搭的


最後我帶了兩款Vidal和一款紅的,我現在忘了是哪一種,等到幾天後回高雄打開孝敬爸媽的時候再跟你們分享XD


而且冰酒的瓶子都細細長長的,自己覺得攜帶方便而且很可愛XD
經過這次的冰酒體驗,冰酒應該晉升為我喜歡的酒之一!(繼貴腐酒和Moscato之後)
所以大家如果知道台灣哪裡有好喝的冰酒可以跟我說一下:P


本日戰利品(開心)


最後這個背景就是時前面一開始說的葡萄園
雖然整個背景深掉了,不過是一整大片(延伸至沒有拍到的地方)
但好像當時去的時候已經沒有在種葡萄了,所以都只是乾巴巴的架子

以上就是今天的介紹了
如果大家有去尼加拉瀑布,不妨多開幾分鐘的車來這裡待幾瓶好喝的冰酒回去吧!

The Ice House Winery
地址: 14778 Niagara Pkwy, Niagara-on-the-Lake, ON L0S 1J0加拿大
營業時間:11:00-17:30


//加拿大相關文章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