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過週末的一百種方式》#2 來浪浪驛站做一天愛心志工 @浪浪驛站



這幾個禮拜的週末持續在做些充實有意義的事情
每到了週一去回想上個週末時不覺得虛度光陰,反而覺得滿足
我想這就是這一系列的文章存在的意義了

關於週末做志工這件事,前幾個月就寫過一篇文章

關於我的週末 / 一起來當志工 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吧!浪浪驛站


現在在徵志工的單位真的很多,網路上資源唾手可得
如果你真的懶得想,又剛好也跟我一樣喜歡動物的話
就來浪浪驛站做志工吧


上個禮拜的志工我們又到了驛站去幫忙
一開始當然也是簡單的整潔環境 、被狗狗撲倒咦?

再來學習怎麼幫結紮的狗狗拆線,這一個部分我真的覺得蠻驚恐的
枉費我曾經還考慮當獸醫啊,但是看到傷口真的覺得這個我不行XD

最後還幫可愛的狗狗們洗澡,這也是我第一次幫狗狗洗澡
總覺得比起我家那隻貓..真是容易多了XD


整個志工是從早上到下午
基本上你會留非常多汗然後回家累倒在沙發上但卻覺得今天過得很充實

最近在志工上面花了更多心思
想著怎麼讓山上這些可愛的傢伙更容易被大家看到
於是這次志工服務中我也多了一個工作:
幫狗狗們紀錄基本資料準備在網站上建檔

所以過不久你們應該就可以看到驛站的狗狗profile了
期待嗎? 我很期待呢!


不過當志工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
不要看這幾張照片拍起來如此美好,但這也是辛苦過後的甜美果實啊

如果你決定要跟著我的建議當志工,就請拋下你所有的包袱吧
絕對沒有又香又乾淨的收容所,所以你一定會髒掉臭掉

狗狗們看到志工們時總是會熱情的撲上來
雖然看著他們熱情無辜的臉很療癒,可是他們的手手可能是踩到大便然後再撲上你的XD
所以如果要來驛站當志工,絕對絕對絕對要記得帶換洗衣物以及拖鞋

這樣你的鞋子踩到便便的時候你才不會心痛...


浪浪驛站每個週末都有志工服務
驛站本身在遠遠的三芝,志工團會相約一起去驛站做清掃
志工社團其實大家也是有空就去幫忙,所以如果一個月只能幫忙一次也沒關係

不過如果今天你只打算做一次試試看,或是只是想做一次的話
我建議你可以考慮先從驛站的公開活動開始


驛站不定期的會把驛站的狗狗帶到外面去「放風」
我們去過海邊玩水,也去過河邊公園野餐
這類的公開活動大部份就會在比較好到達的區域(比起三芝XD
所以可以先從這類活動試試看

這是驛站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nglang.tw/
從「活動」欄位可以看到接下來已經有排程的活動
有興趣皆可直接參加,或是私訊驛站詢問
(當然,你想問我也可以喔XD)

不過若是你有考慮不定期的來幫忙,我們很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志工對話團
基本上裡面就是在討論每次志工的主題跟有誰要去這樣XD 很歡樂的!

有興趣的也是私訊驛站粉專,或是問我也可以啦XD


其實脫離學生生活開始工作之後,真的就很難再新認識人了
當志工的另個好處是可以認識很多來自不同背景的人
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喜歡狗

有了這個共通點之後,就可以繼續聊很多其他的事情了


有的時候會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有愛心去做志工

想了想,或許跟小時候的遺憾有關吧

從小就很想養狗狗,但是家裡不允許
所以陸續養了些奇怪的動物:魚、鱉、老鼠、雞,然後到現在的貓咪

不過對於狗的喜愛似乎沒有被消磨掉
雖然養了貓以後,覺得自己有的時候愛貓勝於愛狗
但是狗跟貓真的是兩個很不同個性的動物

我的貓大概像半貓半狗吧XD
她會像狗一樣在門口等我回家、早上會來舔我起床、走到房間哪都會跟著我
不過她也像貓一樣,很多時候叫都叫不來,有時很興奮的想抱她跟她玩時她就會絕情的對你大叫然後躲到遠遠的一方

不過狗狗很不一樣,他們永遠看起來就是這麼善良、需要你
他們對你的熱情、依賴,和愛是你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得到的


而且他們大大隻的抱起來真的是很有存在感啊(笑)


所以,如果想讓你的週末過得充實些

就和我一起來做志工吧!



(但是可以不用跟我一樣被狗遛啦XDDD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