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過週末的一百種方式》#1 搭車去淡水找一間咖啡店待一個下午 @Ancre Cafe


嗨:) 又是一個全新的單元

身為一個典型上班族,一到五的日子幾乎都給了工作
剩下可以運用的就剩下週末了

週末的我常常不喜歡待在台北,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如果在台北的話很容易就這樣待在家然後什麼事也沒做
我其實覺得這樣還蠻浪費週末的時間


不過有的時候我的衝動會讓我覺得挺驕傲的
上個月突然禮拜五訂了車票就決定週末一個人去花蓮
雖然什麼都沒有計劃,但卻遇到了一群很棒的人,做了很棒的事
而今天也順著早上突然的念頭就這樣跑到了淡水
這幾次都讓我有一種「這個週末過得好棒」的感覺
所以在回來的路上想著:
「或許把這些事情都記錄下來可以給週末不知道要做什麼的人一點參考?」

所以就決定開始寫《過週末的一百種方式》這個單元
希望可以記錄一百個美好的週末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其實決定好今天就是要去一間咖啡店
看書也好、打文章也好,只要能待在外面都好
結果洗完臉拉個窗簾看了外面的天空

「嗯,要是從咖啡店可以看到海就好了。」

就是這個念頭,我開始用手機搜尋看得到海景的咖啡店
看了看離我最近的應該是北海岸,可是沒有車根本沒辦法去
就在此時看到了一篇在淡水的咖啡店,大概看了一分鐘就決定要去了

「既然看不到海,看河也不錯。」

 一個人搭了蠻久的捷運,其實我很喜歡從圓山到淡水這段路程的風景
走出捷運站的那一刻就已經可以感受到今天會是很棒的一天
出門時天空是灰色的,不過淡水的天空跟台北不一樣
是藍天和白雲,還有刺眼的陽光
「哎,應該要把墨鏡帶在身上的」


都快忘了淡水也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所以整個老街口和河岸邊充滿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臉孔
我喜歡看到很多人開心的樣子,好像自己也被他們感染了喜悅

「總算,有在放假的感覺了」

沿著河岸的老街走,好多形形色色的攤販
看到什麼想吃的小吃隨手買一個邊走邊吃也是種愜意
認真逛的話大概可以逛個一小時


不過我的目標比較明確一點,沒有在老街逗留太多時間就直接往咖啡店的方向走
咖啡店的大門不在馬路上而是在後方,所以可能要稍微繞一下

但他的樓下似乎有個很有名的冰店,排了好長好長的人龍
一開始還以為大家都要跟我搶著去Ancre Cafe,還好是我多想了XD


這就是我今天決定待一個下午的咖啡店


Ancre café (安克黑 咖啡)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電話: 02 2626 0336
營業時間:11:00-21:00


ANCRE在法文中是錨的意思,
ANCRE是希望、安定的象徵,
而ANCRE CAFE將帶給大家一個心靈的避風港。

不用嘗試打電話訂位了,因為他們只能現場候位
來的時候要記得把筆電(如果有要用的話)和手機充飽電
因為他們不提供插座


整個2樓都是Ancre cafe
選這間店的原因是在這裡可以從窗外眺望淡水河及八里
還有他們的餐點從照片裡看起來很不錯


位置還算多,我到的時候直接就可以入座了
這裏的低消是一杯飲料,週末若是滿座的話只能坐2小時

不過我倒是從4點坐到了晚上


除了室內也有室外的位置,如果不怕熱可以坐

感覺秋天或春天或許比較合適
夏天的晚上也可以


來到這裡一定要選靠窗的位置,要不然就失去來這裡的意義了


如果想拍餐點的話,可以選有花花草草的位置
覺得在窗邊有店名的貼紙很Q


窗外的景,真美

我在這條河堤上看到了許多情侶、朋友的可愛互動
不知道耶,有的時候觀察人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對我來說)


沒拍菜單,怕佔用文章太多空間
基本上喝的吃的熱的冷的甜的鹹的都有,選擇上還算足夠

早餐只吃了葡萄,所以鹹的甜的都各點了一份
不過想當然我自己當然是吃不完,所以都各吃了一半XD


#抹茶歐蕾 $170

他們家的抹茶歐蕾是不會田的那種,還帶點苦
如果你也喝無糖的飲料或許你會喜歡


#起司雞肉巧巴達 $140

除了巧巴達還包含了一個小沙拉


沙拉醬是水果優格,甜甜的很開胃


巧巴達的口感外酥內軟,帶點嚼勁
整體吃起來還算清爽,不黏膩


#原味甜甜圈鬆餅$100

今天的重頭戲,推薦大家來Ancre一定要點個鬆餅吃吃


Ancre把鬆餅做成甜甜圈的形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以這種方式呈現的鬆餅
上面印著船錨,變成了Ancre Cafe獨具特色的餐點


鬆餅的口感很像雞蛋糕,所以我這個雞蛋糕控一咬下去就想大叫「太好吃拉!」

其實它吃起來還是pancake的口感,只是一般pancake都比較薄
所以當它變成厚一點就很像雞蛋糕


旁邊的小熊裝著蜂蜜
我的習慣是把蜂蜜倒在一旁而不是直接淋在鬆餅上,才不會讓鬆餅變得又濕又軟

原來雞蛋糕沾蜂蜜跟奶油也很好吃啊XD


常常自己一個人旅行久了就變得很會自拍,就算沒有腳架也可以放在各種地方
有的時候反而覺得自拍更容易抓到自己喜歡的角度跟表情

就這樣坐在Ancre一邊吃著美味的食物,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和人們的互動
如果你也很幸運沒有被趕走的話,可以帶本書在這裡看,也可以寫寫筆記本
今年我終於又開始用行事曆本寫日記了,我買的是無印良品

上次回高雄時翻到以前高中的行事曆,寫滿了每天的考試,還有心情小記
還蠻享受回憶過去的日子,所以才又開始寫下現在的日子
每天大概十幾個字然後順便記帳,旁邊空白的地方就貼一些咖啡店的名片、車票、電影票根等等

如果你覺得你的每一天都很空白的過去,可以試試看寫短篇日記
簡單記錄今天的日子,或是學到的東西(我常常寫在工作上學到的一些態度等等)


再來就是看夕陽了,待了一個下午我發現我最喜歡傍晚時的淡水
天色漸漸變暗,一直到對面八里的燈慢慢一盞一盞的亮起

然後也差不多是該離開咖啡店的時候了

因為Ancre在老街尾,所以基本上回去的路程還會再經過一整個老街
沿著淡水河的老街在夜晚跟白天感覺不太一樣
左邊是亮亮的店面,右邊河岸卻幾乎沒什麼路燈,還蠻有氣氛的
一邊走一邊聽著河水拍打的聲音和人們的談話聲


這是我眼裡的淡水老街,你猜的到我現在是用什麼姿勢嗎

在快靠近捷運站的地方有個大草坪,旁邊有很多椅子
選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打開音樂聽了幾首歌
就這樣甚麼也沒做的看著老街、淡水河、八里 放空了一個小時

「噢~今天過的真愜意。」



今天的Instagram Story.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2 則留言:

  1. 很棒的一天👍👍👍
    我也很喜歡觀察路人 陌生人
    這也算是做服務業的一大樂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希望以後可以進階跟咖啡廳的陌生人聊天但是不會很突兀的那種!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