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香港自由行。週末玩香港 / 港島市區一日遊,美食吃透透(鳳城酒家、義順雙皮燉奶、甜藝家朱古力卷、維多利亞港、海港城、Bears & Friends)


《還沒看過第一天的可以點我

由於今天就要返台,所以第一站是去香港站預辦登機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香港可以有這種服務
就是可以先托運行李,就可以無事一身輕的玩耍了(ノ>ω<)ノ



在香港市區可以預辦登機有兩個地方:機場快線香港站、九龍站

我是在香港站辦的~


辦完之後就準備開啟行程啦!


第一站是從香港島搭船到九龍


昨天去大澳的路途好像也經過這哈哈,原來是香港站


這邊還蠻漂亮的,也可以拍拍照




準備去搭船的路上經過了一間鴻福堂

朋友就買了楊枝甘露給我~


超好喝!就是芒果汁加西米露,是香港知名甜品喔~

我覺得香港的芒果飲品都超好喝,像我最愛的就是許留山了XD



準備搭船囉!



這個就是我們要做的船~都可以用八達通刷卡過去
八達通就等於是台北的悠遊卡一樣


搭著搭著就到了九龍啦


我們的目的地其實是去吃鳳城酒家飲茶當午餐
所以就走去尖沙嘴搭港鐵到太子下車


還記得我在第一天有提到,此時正好是神奇寶貝大師鼎盛時期
到處都是想成為大師的人們XD

所以就有這個很可愛的公告在港鐵站裡



出站後不一會兒就到了

《鳳城酒家》
地址: 香港彌敦道749


小小的入口,在2樓~


這種比較老牌的飲茶店從服務生的年齡就可以感受得出

反正我就交給朋友點,我就負責吃XD





(在中國餐館吃飯都要學會洗餐具先XD)


不得不說真是隨便點隨便好吃欸(*´∀`)~♥ 

以下為食物特寫(不要問我名字,因為我也不記得了啊啊啊):



(我記得這特別好吃!)





雖然沒點很多道,但吃完超滿足!



後來吃飽後就想說散散步,因為我想多體驗一下在香港街道走路的感覺

於是我們就從鳳城酒家沿途走回維多利亞港


走著走著經過了聽說也蠻有名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門口擺著各式燉奶)


雖然看起來真的真的很還好

但是既然朋友大力推薦,就進來點個招牌雙皮燉奶


結果..又是一個:天啊!!!!!!這也太好吃了吧థ౪థ!!!

這個奶味真是香醇!口感是有點接近液態的固態!

(現在想到我就現在一直分泌唾液啊god.....)




吃完之後的下一站是要去買網路上查到好像挺不錯的伴手禮

名字很特別,叫做朱古力爆炸雪茄蛋捲
為什麼會爆炸呢?
其實就是在巧克力蛋捲裡頭加了跳跳糖,很特別吧!


而這間店叫做甜藝家,最靠近我們的是在一間百貨裡頭

地址: K11 號 購物 藝術 館 B1 層 B122A 店舖, 18 Hanoi Rd, Tsim Sha Tsui

所以我們就順勢進去也逛了一下


甜藝家其實賣不少伴手禮,除了剛剛提到的以外,他們的蝴蝶餅也是蠻多人推薦的


不過老實說啦,我在回台灣之後吃了朱古力爆炸雪茄蛋捲

感想就是:噢~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就沒了....


所以我覺得..普通而已哈哈,就是特別了些
(相較之下我覺得珍妮曲奇小熊餅乾是真的好吃)


樓下路過看到的,好像最近到處都流行這種冰棒




各式國家招牌,但不解台灣為何是芝麻啦........(╥﹏╥)



另外在裡面的一間小屈,朋友跟我說最近中國的女生很迷的一款韓國面膜
聽說台灣當時還沒有


於是我就也扛了兩盒回去~
用了之後我覺得還不錯耶,味道是蜂蜜的甜甜香

他們主打是保濕,我覺得真的還蠻滋潤的
面膜的質地我也挺喜歡,是很好鋪平的那種

推薦大家有來也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台灣買不買得到?)


其實這間百貨裡頭蠻多甜點禮品店的,大家也可以晃晃

逛完之後就走到維多利亞港附近的公園坐著休息




這裏還蠻好拍的!很多裝飾物,很適合來個小外拍哈哈


最後回到港口邊,一邊坐著看街頭藝人表演,一邊曬著太陽

漸漸的也接近傍晚,我的飛機是晚上約莫八點多

所以就想說去旁邊的海港城找個晚餐吃吃


每次來海港城都有一種被塞爆的感覺

再加上這裏超級多神奇寶貝,整個就是超多大師的啦!!!


(大家都在低頭...)


想說先晃個一圈,再決定要吃什麼

其實裡面有蠻多餐廳,只是都蠻擠的..
大家如果要來逛海港城,請三思啊哈哈哈


逛著逛著就發現了賣軟糖的Bears & Friends

據說是德國的知名小熊軟糖~~

於是超愛吃軟糖的我在猶豫了好久以後還是決定買一杯回去XD



他們有賣裝好的,或是你也可以自己裝,秤重這樣

推薦自己裝秤中,這樣就可以什麼口味都來一點了~~


(超級認真在裝)


(有糖的孩子最開心XD)


我的成品~~~


結帳是要去另一個地方,我裝這樣是港幣$77.7(約$310台幣)

我覺得小熊軟糖也蠻適合當伴手禮的!



後來晚餐我們是在一樓一間叫做香港地的餐廳解決,算是出港菜

我點的是這個!


繼昨天的公仔麵早餐之後,突然很想吃泡麵哈哈


雖然口味有些鹹,但是還蠻好吃的!


朋友點的炒麵


就是非常的廣東炒麵,麵是硬的,然後要自行攪拌這樣



(我個人沒有很愛那種口感)

然後當然要喝一下凍檸茶ε٩(๑> ₃ <)۶з



順道再提一下...看看外頭的訓練師們...


(真的神誇張啦)





之後我們就在港鐵站分開了,總是覺得維多利亞港很美

晚上更美,我覺得。



再來準備前往機場,回台灣去!
很快的方式是直接從香港站搭機場快線去機場


不過票價稍微貴一些,票價是$100港幣($400台幣)


不過座位蠻舒服的,然後很順的就抵達機場了


(在機場就開始吃XD)


就這樣,結束了我兩天一夜的香港小旅行啦:)



我覺得週五飛,週日回對於玩香港是還蠻剛好的長度

而且這樣的機票通常都比較便宜(比起連假的時候去)


大家也可以考慮看看囉~



bye-bye Hong Kong, hope to see you soon!


//香港自由行相關文章
香港自由行|香港明信片 / 咖啡店推薦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
香港自由行 / 我在「長洲」吃大魚蛋跳魚蛋舞,原來瀨尿蝦長這樣!
香港自由行。食記|從大牌檔變成老字號茶餐廳 絲襪奶茶、撈丁始祖 蘭芳園

最近創了粉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歡迎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2 則留言:

  1. 妳覺得好吃的那道看起來很像鮮蝦腐皮捲
    燉奶感覺好讚唷~
    有機會去一定要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就是!!!!!你太專業了哈哈哈
      燉奶針的很不錯,布過吃太多也是會膩的XD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