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香港自由行。週末玩香港 / 我終於去大澳漁村了!(大澳美食、大澳行程、大澳交通、Oddies Foodies雪糕雞蛋仔、九記牛腩、珍妮曲奇小熊餅乾、The Pawn Botanicals Bar)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轉圈)
看一下上一次發文的時間,竟然是兩個月前了( º﹃º )

怎麼會這麼偷懶啊哈哈哈




不過如果你有follow我的粉專或YouTube,應該會知道其實我還活著 (?) XD


時間過得好快,2016年咻一下的又要過完了
而今年的跨年倒數大約有90%會在香港(感謝綸綸的安排(*´∀`)~♥
所以就想一定要把之前某次週末去香港的遊記給打完
(要不然可能不知道要拖到何時了...)


好啦,說了一堆前言,趕快進入主題吧!
希望可以給也想在週末去香港玩耍的人當參考
(我覺得週五飛周日晚回玩香港剛剛好)


這次會去香港其實非常非常的突然
可以說是週一買機票週五就飛了!(就是這麼的突然)

因為在深圳工作的好朋友也剛好有假
然後又發現匯豐信用卡跟華航配合,機票價錢還不錯含稅$5,552來回

所以悶了好久的我就決定飛一發香港啦XD


週五下班後回家收拾了一下就準備去機場等晚上約莫11點左右的飛機
綸綸知道我時間管理差還很好心的幫我叫了去機場的計程車XD


其實我真的很愛機場
因為每次去機場就是要出國玩耍啦!



桃園到香港其實很快,華航的餐點依舊是簡陋XD

抵達以後就搭Uber前往酒店,我們住在交通方便的天后港鐵附近

睡一覺就準備迎接全新的一天啦!




#Day 1 (Sat.) 
大澳漁村-Oddies Foodies雪糕雞蛋仔-九記牛腩-珍妮曲奇小熊餅乾


首先第一天迎接我們的是美好的大晴天(♡˙︶˙♡)
天氣整個超爆好,完全是很適合去漁村的日子(但可能很曬XD)

第一站當然是要先去吃早餐,通常早餐都在茶餐廳吃


《早餐-天后 新釗記》
地址: 香港天后留仙街北角英皇道14號K2-K4



很喜歡傳統港式早餐,都可以吃得很飽XD

吃早餐的時候原本想說感覺不太餓
想說點個公仔麵跟朋友share一下應該差不多
結果才發現公仔麵根本就是泡麵!
泡麵這種東西就是吃一口停不下來啊啊啊╮(╯_╰)╭

(所以就不小心嗑了超過1/2的量了XD)


不得不說早餐吃泡麵真的超...ㄕㄨㄤˇ哈哈哈


吃飽之後就準備搭車去搭大澳了!


附上大澳的相對位置!是在個連接的小島上



其實來香港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搭他們的叮噹車!
(之前在舊金山超愛,在舊金山搭叮噹車很像簡易型的雲霄飛車,因為舊金山市區都高高低低的)



題外話一下,我去香港的時候正好是台灣開放pokemon的第一天
香港也是到處都是pokemon的畫面!超不誇張



而且叮噹車的速度剛好可以孵蛋...
所以好像全世界都在當神奇寶貝大師(我旁邊那個也是)



關於從市區到大澳,我有點忘記詳細我們怎麼輾轉去的
我只記得先搭叮噹車(往堅尼地城)然後轉港鐵,後來抵達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
再乘坐1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11號巴士不太好找,距離港鐵有一段路要走)


車程沿途就是經過一堆山,還有海
很多人會中途下車去沙灘玩水,或是去旁邊進入健行步道


總車程大約50分鐘,算是一段微漫長的路

抵達之後,就是大澳漁村啦!


關於大澳漁村可以看這裡,簡單來說就是個古老又著名的漁村
由於居住在此地的居民都是以漁業維生,所以建築棚屋」也是特色景點



這些就是棚屋~~~





在橋上超好拍照的
(不知不覺都是我的照片了哈哈哈)



整個漁村有幾條主要的小巷子,基本上在漁村就是到處逛逛,吃吃喝喝


這裏有很多海鮮小吃,還有一些非常有趣的食物XDD

來推薦幾個我在這裡喜歡的小吃!

1. 滷水大墨魚



這間店其實就在剛進村子裡的巷子裡
超大隻的大墨魚就這樣被擺在上面,還算入味,而且吃完還蠻有飽足感的
而且自從我們點了之後就圍上了一群人也跟著點XDD



2. 冰凍西瓜



這個我猶豫超久XD 因為小西瓜要25港幣($100台幣)怎麼想都不太便宜
但是因為我口太渴,又不太想喝他們的飲料,然後我又很愛吃西瓜XD

不過買了之後完全不後悔,西瓜整個超甜又超冰涼~~~
整個無敵消暑啊啊啊啊啊


3. 冰凍菠蘿



這個實在是太特別了XD 中國真的各種食物都賣得出來
中國說菠蘿就是在指鳳梨,所以這就是冰凍鳳梨切片
也是個頗消暑的小吃



4. 魚蛋

在大澳漁村最多店賣的就是魚蛋了!
沒有特別推薦哪一間,因為每一間的口感都不太一樣
我們是買了大概三間的來吃,都很好吃
所以來這裡一定要記得買幾串魚串來品嚐品嚐~



大澳的小巷子其實蠻好拍照的


逛完小巷子後,朋友說大澳有間酒店
剛好天氣很熱,就想說說不定可以去吃個下午茶


不過不得不說...從漁村走到大澳文物酒店真的不是普通的遠!
(差一點中途就要放棄了的那種遠XDD)


途中會經過很多住家,就很鄉村的感覺
當散步是還ok啦


經過了漫長的路途,終於走到了!
據說這裡是以前的大澳警署改建的
大澳文物酒店聽起來很威,但看起來其實還好XD


興奮地去看了一下下午茶菜單,腦中想的是各式英式三層下午茶餐點
結果映入眼簾的是...茶餐廳的菜單,就是一些很local的餐點
所以後來就作罷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沒拍到全景照...大概是因為有點失望XD





說到這裡,穿插一下
在大澳另外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是搭船出海去看粉紅海豚!

據說這裡附近的海會不時出沒,只是看不看得到還是要看運氣

而抵達文物酒店後來決定不用下午茶的我們
想了想要走回去實在是神遠,剛好在酒店門口有傳單



上面大概是寫說可以直接從這裡直接搭船去看粉紅海豚
然後再回到大澳巴士總站

於是我們就撥起了電話,殊不知對方根本不會說普通話!
我朋友就這樣拼命跟他鬼打牆哈哈哈

後來是在旁邊的路人幫忙我們,於是就這樣搭上船去看粉紅海豚啦!


(來接應的船)


(從船上的方向看大澳文物酒店)

是不是完全沒什麼....哈哈哈



不過這船是稍微有點晃,微刺激
沿途吹海風其實超舒服又很愜意

不過繞了好久,始終不見海豚蹤跡

但我原以為船夫不管怎樣一定要找到才肯罷休
結果也是很隨性的就開回去了XDD


(從船上看棚屋)


回到漁村後,就準備到旁邊的巴士站等車回市區了



其實我們的行程還蠻隨性的,想到什麼就去哪
或是想吃什麼就去哪


在市區走走經過的漂亮地方

回到市區後也就到處晃晃走走,後來我說我想去吃一個甜點
這是我在我朋友的ig上看到的,感覺..很好拍XDD


寫部落格寫習慣了之後,找吃的時候都會把「好不好拍」列為參考條件之一
是不是有點病態XDDD



不過這間店在小巷子裡,也不太好找
從出地鐵之後還要稍微走一段路才會抵達

不過這一區還頗多小店的,蠻好逛



《Oddies Foodies》
地址: 香港中環歌賦街45號


Oddies店面還蠻小的,一打開門就傳出陣陣的雞蛋仔香氣~


裡面也小小的


(感覺男生都是陪女朋友來哈哈XD)



他們家賣的就是雞蛋仔再加上冰淇淋!
簡直就是完美搭配啊~~


冰淇淋的選擇有霜淇淋、或是一球一球這種冰淇淋
口味很多,也都可以試吃

菜單也有已經搭配好的


後來我是選特製Night Wolf,裡面其實還蠻多東西
不過我把巧克力霜淇淋換成原味霜淇淋
 然後裡面原本好像是芝麻口味的配醬,也換成了香蕉
(真是太感謝店員了...最盧的顧客就是我)



不得不說他的雞蛋仔超超超超超好吃
好像是布朗尼朱古力口味,裡面還吃得到巧克力的味道~


而下面的香蕉醬是偏酸,搭配起來還不錯,比較不容易膩


不過這一個人應該吃不完,兩個人吃完的話也是挺飽的


《九記牛腩》
地址: 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後來吃完之後走出去,發現有名的九記牛腩就在旁邊
(所以大家這兩個行程可以排一起哈哈)


看到很多人排隊受不了誘惑的我們就也跟著排XD
想說可以當個晚餐吃也不錯啊哈哈


而且排隊的人群中有蠻多是國外旅客(比如說韓國人)

排隊速度比我想像中快,不一會兒就叫到我們了
大概是因為大家進去就是吃,吃飽了就出來
所以翻桌率還算高


(裡面空間不太大)


我們點的都是上湯牛腩,但我有點忘了是哪種麵條

我個人覺得朋友的麵條比較好吃!



吃了第一口牛肉之後整個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
超嫩~~而且湯頭超濃超好喝的( ♥д♥)

完全推薦大家路過不要錯過,進來吃個一碗麵吧!!!!



吃飽之後天也差不多黑了
此時朋友想起香港知名的伴手禮小熊餅乾就在附近

虧我這麼愛吃愛玩,竟然不知道此物!!!


心中聽到小熊餅乾第一個浮出的畫面竟然是無尾熊那個小熊餅乾...
結果根本差超多XDD


《珍妮曲奇聰明小熊餅乾》
地址: 香港中環永和街15號


會叫做小熊餅乾是因為他裝餅乾的鐵盒都是小熊的圖案
而且還是隨機的


餅乾就是那種手工的餅乾,像喜餅的感覺


很幸運的竟然不用排隊
(朋友說來過幾次每次都排隊要不然就是賣完,還沒成功買過)

大概是帶了我這個幸運星(´▽`ʃ♡ƪ) (自己說)


有各種大小不同size的價位

後來是買了兩盒四味奶油曲奇(小的)共$140 港幣


一盒只要$70港幣($280台幣),我覺得超適合當伴手禮的!


(打開的樣子)



後來買完後我們就在上環中環附近沿著海走走


據說這邊的船是可以直接開去澳門的樣子

最後就搭著叮噹車準備先回飯店放東西,因為晚上要去朋友推薦的bar!


這是叮噹車一樓的樣子!



我真的好喜歡做叮噹車,沿途感覺都把香港大街小巷都給走遍了




朋友推薦的bar叫做The Pawn Botanicals Bar

由於上次已經去過蘭桂坊(遊記點我),所以就不打算往那區跑了


這間bar外觀建築還蠻特別的(大概是太興奮,我又忘了拍外觀)

一走進去整個大客滿,因為我們只是要喝點調酒,所以就坐在吧台的區域
他們酒還不錯喝,而且都蠻特別的

不過菜單一剛開始的確是..蠻難看懂的(對於不喝酒的我而言哈哈
但還好調酒師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和推薦


右邊烏龍茶口味的調酒,超..特別XD


後來喝完離開之後,就散步著走回飯店



沿途經過了這區,感覺有點像LA Beverly Hills的感覺
還蠻漂亮的



於是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啦(´,,•ω•,,)♡


明天....就是市區的行程了!

《接著看Day2 請點我》



//香港自由行相關文章
香港自由行|香港明信片 / 咖啡店推薦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
香港自由行 / 我在「長洲」吃大魚蛋跳魚蛋舞,原來瀨尿蝦長這樣!
香港自由行。食記|從大牌檔變成老字號茶餐廳 絲襪奶茶、撈丁始祖 蘭芳園


最近創了粉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歡迎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3 則留言:

  1. 我前陣子有在東區的咖啡廳吃到還不錯的雞蛋仔,連員工都是香港人呢~
    Visiro cafe推薦給妳唷!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