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學英文】英文俚語小教室Class.3


又到了久違的俚語小教室~距離第二篇好像有點久遠矣XD

大偷懶結果發現Instagram累積的都可以出個兩篇了哈哈(〃∀〃)

所以決定挑幾個常用的放進來~

還沒看過前面的請點這裡:




簡單來說因為我很想加強英文,所以就把一些生活所學到的片語或單字記錄下來

通常是會在我的Instagram搭配一篇一則,但最近有點偷懶(躲)

我的instagram可以點這邊:yy_pink




然後最近創了粉專,幾乎每天都會發文,也可以幫我點個讚噢:D










廢話太多啦~進入正文吧!


1. Get Cold Feet

>> 臨陣脫逃,突然改變意思

Ex. We're getting married next Saturday, that's if Trevor doesn't get cold feet!


記得這個片語是當時在看紙牌屋(House of Cards)影集時看到的,這個片語最常用在marriage,當然考試或面試這種大事件也會用到

get cold feet雖然是貶義,不過get feet wet(把腳弄濕)大多是好的喔~get feet wet有getting started的意思,當對方不敢做某件事的時候,可以回對方:Jump in and get your feet wet,意思就是從實踐中去學習







2. Big Shot

>> A person who holds a great deal of clout in whatever industry/culture that they are a part of 大人物

Ex. Yeah man, you guys are real "big shot" in the film industry.





3. I'm dying

>> 通常指笑到不行,停不下來時可以說的用語

Ex. Omg I'm dying, rip me. That was so fucking funny.

其實這就跟我們中文的「我快要笑死了」很像,都是一種誇張的說法,但其實不一定是只能用在很好笑,比如說很緊張、或是很害怕時,也可以用



說到這裡來分享一個不知為何點閱率挺高的歌XDD


歌詞超簡單,只有幾句話不斷重複:

Hey how doing? 
Well, I'm doing just fine. 
I lied I'm dying inside.

下面很多人留言說這首歌很洗腦,然後很適合用來形容他們現在的狀況之類的XD

Dying inside就是有點類似厭世的感覺

所以翻中文就是「嘿你好嗎,我很好啊,才怪」

(好沒意義啊XDDDD)






4. Hush Puppies

>> 類似炸麵團(fried dough)的食物,也可作為未來無法handle的事情

Ex. She burnt down the house due to hush puppies.


如果你把「Hush Puppies」丟到google找圖,相信會出現下面這隻


沒錯,就是這隻常見的狗狗牌子XDD

但其實在這裡的hush puppy是黃金玉米球


長這樣子XD


來說說由來吧~為什麼這種食物叫做Hush puppy呢?
這就要回到1899年(其實年代不是重點XD)當時的獵人、農民會做這種簡單的傳統食物,來“hush(安靜) the puppies”,就是餵給狗狗吃讓狗狗安靜不要亂叫,所以就這樣延伸而來這個說法~



我是在下面這個“BRITISH vs AMERICAN SLANG!”影片看到的,她們很可愛,一個是美國人一個是英國人,分別考對方自己國家的俚語(灬ºωº灬)

我真的超喜歡這種系列的啦!多希望可以跟對岸的人合作一起考對方XDD

(應該就類似他們這樣了吧?lol)










5. Teepeeing

>> throwing rolls of toilet paper

類似的說法是Toilet papering or TP-ing,就是丟廁所的那種捲筒衛生紙到房子的屋頂,把房子包起來變成有點像帳篷(Teepee)的樣子

之前有聽在美國長大的朋友說,通常他們小時候在萬聖節時就會玩Toilet papering,當時聽到覺得超級特別的XDD


大概像這樣XD

其實也算是一種惡作劇的方法~~

(看到這樣難免會想...這這這要砍多少樹啊T^T...)







6. Thirsty

>> To crave attention or to eager to get something 想得到注意

講到這個,順便帶到另一個俚語“Thirst Trap”我自己是覺得有一點點感覺像我們常用的「圖文不符」、或是純粹想要炫耀什麼的感覺

比如說一個前陣子不是有某個女生全裸然後用手遮住重點部位然後說「塗了新指甲油」,但她其實只是想要show her body引起大家注意,的那種感覺



如果看完影片的舉例還是不了解的話..建議你直接搜尋#thirsttrap 哈哈
不過好像蠻多人會用#thirsttrapthursday









7. Turn in 

>> go to bed

Ex, I'm so tired. I'm gonna turn it.

Turn in 除了交東西,也有就寢的意思~







8. Hold / Bite My Tongue

>> Opposite of speaking your mind 不多說了

Ex. She asked me if I liked her play. I just bit my tongue and nodded.


有沒有印象哪首歌第一句就是bite my tongue嗎?


沒錯~就是Ketty PerryRoar啦~~~

歌詞中英對照MV可以點我


還記得她發Prism這張專輯時我好像還在美國當幸福的交換學生இдஇ

說到這裡順道提一下我第一次認識Ketty perry的歌好了~~


應該可以說是經典之作~~~

忘了什麼時候聽到,覺得很喜歡就把歌詞學起來,到現在都還倒背如流哈哈哈XD

btw我覺得聽歌學英文也是不錯的方法,可以練練講英文的口感(?


最近一首完全背起來的歌應該是Lost Stars!!!



電影「曼哈頓戀習曲」的主題歌,我超愛這部電影!!
好像在紐約描寫的故事我都超愛,看電影就彷彿回到那裡一樣啊....







9. Shoot the breeze

>> Idle chit-chat, mostly done to be polite and to occupy time 閒聊



這是我有訂閱的其中一個Youtube,就是每天教一點英文(雖然我沒每天看XDD)

這支影片在講解chit-chat和shoot the breeze的微妙差別~

有空可以聽聽看!







10. Roll the Dice

>> to take a chance 賭賭看

Ex. I should check each individual backup folder, but instead I'll role the dice and hope they all completed.

這個應該蠻好聯想的~





最後,來分享一下2個我最近在看的影集XD

因為感覺還是要常常聽英文感覺英文才會比較進步

(雖然我上班天天都在用lol但還是超弱XD




#1 菜鳥新移民 Fresh off the Boat


非常非常好看!!!! 

是在講美國移民所遇到的一些culture clash的故事,雖然裡面蠻多諷刺華人的劇情,但是真的很現實~~

目前只有兩季,我在颱風假期已經追完了XDD







#2 勁爆監獄女子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是Netflix的原創影集

雖然有蠻多..18禁的畫面,但我覺得劇情還不錯,不會很悶~

是我看完菜鳥之後開始追的劇

(等等寫完網誌要繼續看一集!)








oh 今天的單元感覺雖然內容不多,但不知不覺也花了我快三小時啊...lol


明天是禮拜三,也就是「Hump Day」一個禮拜的中繼點~

Hump就是駝峰,所以上班族過了週三就有over the hump的感覺,剩一半~




祝大家生活愉快啦~百掰(♡˙︶˙♡)





最近創了粉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歡迎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