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關於雙子座的三分鐘熱度



今天是2016年3月23日,不知不覺地,2016年也快過了1/4了。

其實我一直要寫日記的,上一次勾勒這篇文章是3月1號,不知怎麼的再回來把它完成也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這是我在台北的,接近第六年了,大學畢業接近兩年,卻也還是一事無成的感覺。


之前在工作還是會固定每個月來寫篇月記,但辭掉以後就變得很少上來反省自己,上一次會想寫日記,主要是因為前陣子和以前的大學朋友吃飯,聊到了他的工作,然後今年暑假要去美國念研究所了,其實還挺羨慕他的,一切就有如他的計畫一般實行,出國唸書在我的計劃裡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還不是現在。



回到主題




常常以身為雙子座感到驕傲,但也常常被這個星座的一些特點給害得慘慘
猶豫不決、反覆不定、喜新厭舊、三分鐘熱度.....

討厭一成不變的生活,所以常常在追求新鮮的事物、好玩的事情
一旦有了一些想法,就會不顧一切地去做,然後可以因為這樣的興奮好幾天不睡覺或停不下來


但有的時候,也因為三分鐘熱度的特性,有些事情做了做之後就停擺了
一旦覺得開始沒這麼有趣,或是又被新的東西吸引時,舊的事情就被我擺在一邊,可能隔個好一陣子(甚至好幾年),才又會突然想起,然後又陷入repeat的模式...


所以有的時候常搞不懂一些想法,究竟是自己的三分鐘熱度,還是真的有興趣。





最近有了兩個想法,一個是關於唸書,一個是關於某個假日可以實行的計畫


- 關於唸書

爬了好幾天的資料,好不容易想出了一些可行的方案,但是卻還是被金錢壓的無法前進

錢真的好重要,原本以為自己貸款出去念就好300、500可以接受,但今天得到了前人的回覆,才發現自己真是小看了這個科系跟所花的時間,這掐指一算都快要千萬了....(哭)


所以還是要奠定自己的經濟能力才能想別的事情啊,但身邊很多人也勸我這條路機會成本太高,我還是好好做好現在的事,或是告訴我其實有別的路比較適合我等等的,當然我自己也還在猶豫,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我想,順其自然吧,反正回頭唸的人據說很多都不是畢業一陣子的學生,40.50歲都有


我記得十一月底,自己獨自一人去美國的時候,因為剛離職,很多想法想跟不同國家的人聊聊,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都嘗試過很多不同的工作,我問他們,大概都多久換工作?他們跟我說不一定,有些只做幾個月(一、兩個月,五、六個月都有),有些做個幾年

我又問他們,不擔心一直換工作雇主會覺得你定心不夠,或是家人不會一直碎念嗎?
他們說還是要這樣才能知道自己要什麼啊,沒做過怎麼曉得

他們都比我年長,不過在事業上有些人也剛換工作,但都是到很不錯的公司擔任很不錯的職位,從那時候我就覺得,花一些時間找到自己真的喜歡的東西,總比像無頭蒼蠅般的一直做著自己好像還可以做的工作,只因為收入可以溫飽。


但當然還是要可以養的活自己才是,要不然生活過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難過。




總之,再給自己一點時間想一想,如果過了幾個月、幾年 還在想著這件事,再想辦法


只是有的時候這種衝動,總是睡了一覺之後就煙消雲散。






送大家可愛的樹懶,答謝大家看完如此沒營養的一篇日記。












2 則留言:

  1. 我也常常一樣三分鐘熱度
    行動力真的很重要啊~想到什麼一定要立刻做才行
    我很喜歡看你寫的日記說,希望你能夠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分鐘熱度真的很討厭哪~~~
      不過短期衝刺的力量挺大的XDD
      謝謝你,網誌一定會繼續寫的,畢竟我從2005就開始了哈哈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