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人間蒸發Day 3: 深圳東門商業街,彷彿來到十年前的台灣,食記 / 探魚


今天的行程其實還蠻簡單的,由於早上在弄網誌還有繼續規劃人間蒸發系列,所以耽誤了點時間,不過也沒關係,本來就是來這裡放慢腳步的,也不特別有什麼衝突。




繼續附上地圖,圈起來的地方是今天足跡踏遍的地方,

首先搭車到老街站,去逛逛深圳有名的東門商業街,據說有特別的古蹟(如首圖那張),再來去紅山吃好吃的烤魚晚餐,結束以後回到清湖附近的ktv歡唱了一會兒。


咦,話都說完了啊XD 
接下來可以自己看圖嗎哈哈(被打)




今天的天氣是偏涼爽,不會太冷所以無袖ok!

只是晚上可能還是有風,所以帶著外套。

在搭地鐵的時候總會觀察一下周遭的人

中國人真的長的..好奇怪啊XD 

(就是跟我們不太一樣的意思)

然後他們的穿著也是很有個性,恩。


這是一下地鐵出站時看到的,地鐵又是連接一棟shopping mall

裏頭也是有H&M, Mango之類的流行服飾店




這裏一下車很特別的是,會有一些「中國大媽」拿著指甲的目錄問你要不要修眉、做指甲

而且整條商業街都充斥著她們!





想試著跟他自拍,但路上頗多人我有點不好意思拿著這麼長的自拍棒一直拍XD



整個步行街還蠻大塊的,其實逛起來感覺是頗像台北的「西門町」

只不過賣的東西款式很多都是過時的,大概是十年前的那種感覺

不過當然也有很不錯的韓系服飾,真要認真買我想一定可以買到很多不錯的衣物

(只是偏偏我不太愛逛街)






路邊每走十步就有一間「貢茶」,也打著大大台灣來的

好像在這裡冠上台灣來的生意都會不錯,所以決定來give it a try!

但是...這珍奶真是讓人失望

不僅珍珠不甜完全沒胃道以外,這茶也不太好喝啊QAQ

(我想還是乖乖喝許留山好了...)


因為肚子有點餓,經過個蛋塔王就買一下,迷你版只要1.5塊人民幣


還可以啦,就普通的蛋塔。


步行街裡頭其實有很多商業街,就是一整棟的,裡面差不多都長這樣子

然後垃圾真是隨處丟...非常的令人不敢置信


這是在散步途中看到一個蠻特別的建築



今天沒什麼景可以拍XD


後來逛著逛著其實覺得有點無聊了,所以就搭車準備轉去紅山等待其他人一起吃晚餐。

尖峰時段依舊塞


這個也是蠻特別的,再出地鐵站時,就會看到一群騎著摩托車的大哥們停一排

對~這就是機車版的計程車


但朋友叫我千萬不要搭(雖然我也沒想過要搭)
因為他們都是亂騎亂闖紅燈的,而且也沒有安全帽


從紅山捷運站一出來直直走,就可以來到九方mall

因為其他人還沒到,我就在裡頭晃了一下,又順手買了杯許留山(笑)


這個機器蠻特別的,現榨柳橙汁機!


這是我們晚餐的用餐餐廳:探魚 

就在九方mall的其中一面,聽說他們的烤魚很棒

我一開始聽到烤魚,以為是像日本料理那樣乾乾的魚(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是一直到進去之後才知道並不是這樣的!



店家竟然還有提供「充電寶」!

行動電源!!

這裏什麼東西都要加個寶:像是支付寶



菜單,頗可愛的


這是烤茄子


吃法竟然是這樣,第一次看到!!超特別!



這個是招牌重慶豆花烤魚,光用看的就知道辣味十足!


這是為了我點的不辣的魚~~醬香口味,很好吃!


這條是最後再加點的糖醋,但不怎麼推


這是一開始上的小菜盤,最右邊那個是奇異果乾喔!


被大家推薦的飲料「王老吉」,其實就是仙草蜜啦XD

吃飽之後大家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去續攤唱個歌,於是就打的到家附近的KTV唱歌



很多霓虹燈看起來莫名很像聲色場所(囧)



很浮誇XD


今天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Happy :)



不過回到家也晚上11.12點了

是個飽足的一天!






看來,人間蒸發的日子好像越來越長了呢。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