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憂鬱成癮的樣子(小食記: 旅人咖啡/11Cafe/Pig&Pepper/疊疊樂/Danny's Whats Grill/市民大道涮涮鍋



首圖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樣子,熱騰騰剛拍出來的(驕傲

我的mac長時間一直處於一個硬碟爆滿的情況,今天難得花了一點時間把一半一上的照片都移到的行動硬碟上面,瞬間電腦跑起來好像又快了許多(心理作用吧lol

從4/1on board到現在,數一數也第六個月了

過去來講,好像每一個月就會打個網誌說一說心情,結果忙到最後也變得沒有什麼時間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所以現在重新回來懺悔一下



從最菜的,到現在變成已經可以被叫學姊,說實在的,心裡面偶爾還是沒有這麼踏實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蠻開心的,譬如說進來的學弟妹(雖然年齡都比我大)說曾經看過我的網誌,寫得很好對他們很有幫助,不過後面的內容就看不到了(因為被刪掉了 哈哈哈)
我一直很喜歡分享和教導,大概也是因為從小就想當老師的緣故,所以在教比我晚進來的同事一些我學會的東西時真的很開心,但是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常常不夠或是壓力很大,所以沒有辦法教的很完整或是很單純的享受那種感覺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依舊是個非常大的挑戰,畢竟我本來就對這件事情沒什麼天分,然後我學的本來也就比別人還慢,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努力,非常的努力

但其實還是會常常覺得有些徬徨。



關於我的徬徨

對於未來的路,在心裡總是有一個方向

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我習慣照著計劃一步一步往前走


只是現在的日子,每一天的生活都被工作塞得好滿好滿,一有時間的時候就只想睡覺放空、或是跑出去玩做一些讓自己覺得有存在感的事情,結果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回頭想想,我真的,有離我想要的未來,更近一點嗎



或許體重是有的(笑)


這裏是個可以讓自己反省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我做得不夠好的地方:
1) 時間管理能力低落
2) 情緒管理能力不足
3) 心理壓力失衡

之前上班時看了一個top sales的分享,她努力讓自己成為時薪最高的sales,反觀自己,我好像是努力讓自己成為時薪最低的那一個

每天拼命的讓自己留得很晚,以為這就是一種努力的表現,殊不知只是因為自己的效率很低,把別人在一個時間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整整延長了好幾倍

從高中到現在,還是沒有改掉這個習慣

所以現在要好好來想辦法改掉,這樣才能挪出時間做些想做的事情,像是讀英文、運動、增進自己能力,或許這樣一來就不會每到禮拜天就覺得很空虛了

而關於心理壓力這條,自己好像總是把事情看得太嚴重,有的時候放過多的責任感在自己身上也未嘗是件好事,所以也要試著把事情看輕一些



(怎麼突然放起來出遊照XD)

最近的週末偶爾待台北偶爾跑新竹,前前兩週都跑新竹,一綸就會帶我到處走走吃吃東西
而這兩週則是留在台北,在台北大概就是睡覺跟赴赴約而已




出去玩的日子總會背著相機到處走,而這兩週就當作休息,下禮拜再繼續去

在新竹的日子過得很悠閒,腳步慢上許多

有一點像剛從美國回來的日子,只是週末依舊很短,睡了一天之後隔天又是惱人的星期日


都工作了半年了,每到了星期日我的心情還是差的可以

有時候真的會被自己這種提早憂慮的壞習慣給弄的心神不寧 :-(

標題的憂鬱成癮,大概也是因為今天是Sunday night的緣故吧


上一週的自己獨自看了兩場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腦筋急轉彎

我懷疑自己哭點太低,兩部我都哭得泣不成聲啊(腦筋急轉彎的前導片我就哭了!!!


然後最近,也吃了蠻多好吃的東西

照片拍了是拍了,只是等到生出網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所以先簡單地貼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No. 1 旅人咖啡

因為要跟AmCham小主管吃飯,而特地去臉書發問好吃的班尼迪克蛋,得到最多回應的是這間!

忘了訂位結果現場竟然整整讓我們候位了一個小時,不過後來吃到的時候果然沒有令人失望,這個碳烤莎朗牛排班尼迪克蛋真的好好吃~~~

牛肉還有下面的麵包都超軟嫩的!

無疑是早午餐推薦餐廳之一 :DDDD



No.2 11 Cafe

其實這間店就在我家附近,是誤打誤撞走進去吃的

但他們的早午餐份量還蠻足的,而且意外的很好吃!

我點的是起司蛋肉捲,還蠻特別的!然後今天我也去嘗試了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但我覺得收汁沒有收得很入味,相較之下我覺得早午餐的表現比較優一點



No. 3 Pig & Pepper

有人也推薦我他們家的班尼迪克蛋,可惜因為我去的時間是晚上,所以晚間套餐並沒有提供早午餐系列餐點

他們家的松阪豬肉沙拉很好吃,然後我也非常喜歡右邊這個起司餃!

雖然價位好像不太可愛,但餐點的表現還不錯


No. 5 疊疊樂

這間也是在我家附近,用yelp找到的店(台灣也可以用yelp了阿阿阿阿阿超開心!)

我們當天點了烤餅以及這個疊疊樂,烤餅還不錯只是有點小辣,然後這個疊疊樂其實就是鬆餅疊在一起,還可以客製化裡面的料,還蠻特別的

鬆餅有幾塊會有焦糖烤過所以脆脆的蠻特別,搭配上裡面的餡料我覺得是個女生會喜歡的甜點(而且光照起來就超可愛的!)


No. 6 Danny's Whats Grill

這間店價位超級無敵不可愛!!!!

因為公司月會所以吃的,不過牛排真的好軟嫩好好吃~~~~~~~(撒花

如果錢錢很多,可以帶另一半來這裡約會哈哈哈哈


No. 7 市民大道涮涮鍋

完全圖文不符(沒有拉),因為這間店就是我吃宵夜最常去的地方!!誰叫它營業到凌晨五點!

所以示意圖就是半夜我朋友被我硬拉來陪我吃XDDD


市民到大涮涮鍋的牛肉真的超級好吃(落淚),最喜歡牛小排了!

真心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點到菜單最下面的和牛(但是那價位真的是太恐怖了)




好像,又快被自己的憂鬱給吞噬了

誰叫今天是禮拜天呢。





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沒說完,可是我又有點詞窮了 


希望下次打網誌的時候,我已經把壞習慣改過來了。




最近有喜歡上幾個不錯的youtuber兼blogger
有的時候也會想再重新start我的youtube channel,可是沒時間啊啊啊:=<



或許,實習的那段日子,才是最接近我想過的那種日子 嗎(?)


(然後我換了blog的profile pic)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