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學會呼吸的週末(小食記: 薌筑園/Tapas西班牙餐酒館/宇治宇治日本茶茶屋




嗨,用一張照片來代表一下這一個週末!

沒錯!我又去海邊玩耍了~~~~~(墨鏡)

本週又來到了新竹度過開心的週末,每次來到新竹總是有一種要郊遊的感覺,頓時覺得自己真的是在放假,從搭上新竹客運的那一刻開始。

禮拜六真的是一個禮拜之中最能享受生活的日子了(✪ω✪)


不過好像先來檢視一下這個禮拜,因為還算接近月初的關係,所以這禮拜的平日過得還算可以,但常常自己在月初就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說實在的心理壓力也是沒少掉多少。



本週有穿插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們去Bloomberg上課!!

小知識:Bloomberg彭博

其實Bloomberg也是一台機器,很厲害的機器(廢話)
我們可以用它來查非常多資訊,像是股市、匯率、公司、財報等等
甚至可以看新聞,所有你能想像關於財金的東西這台機器都可以查得到,非常厲害

它的長相就像是四個螢幕的電腦一樣,就是銀行分析室裡會有的機器

最喜歡上課了~~有一種重回學生的感覺(♡˙︶˙♡)


超級無敵羨慕他們的零食櫃.........

這才是外商啊啊啊啊啊(流淚)



第二件開心的事情,就是Rookie出遊日

第一次玩泡泡足球,才知道真的是會汗流滿身的(汗)

不過真的頗好玩的,好喜歡這種可以促進大家團體感情的行程。:.゚ヽ(*´∀`)ノ゚.:。



(雖然我好像只有滾來滾去的份 囧,可是我還是進了兩球!)




本週真的有好好實現要有效率工作早點離開公司的決策,雖然還是有一兩天待到超過九點,不過比起之前已經好上許多了!

這是禮拜五的藍色101,這大概是來公司以來第一次在禮拜五看到會發亮的101


希望下禮拜進入月中之後還可以繼續實行,早點回家之後變得有更多時間研究一些股市或是書,其實真的蠻好的。




本週有很多時間跟一綸聊天,又多了一些想法

這一週的小目標:早上起床運動、晚上睡前看書

讓我們下一週再來檢視看看到底有沒有完成好了(心虛)




週末新竹遊記//


這週末一綸帶我去新竹香山看海(撒花)

好像不只是看海,還有玩水 XD



順便訓練一下這傢伙的照相功力,還好這一週沒惹我生太多氣 哈哈
(或許是因為玩水心情好?)


把握每個小週末出遊玩感覺還蠻好的,有充電的感覺


晚上去了我最最最最喜歡的清大

每次來都後悔自己當初把政大填在清大前面,唉


也順便跟阿寶聊了好多天

阿寶說我比較適合當學生不適合外面弱肉強食的世界XD

是啊,出去工作之後真的確確實實感受到當學生的幸福

就是因為未來想要唸好學校,所以現在才格外的努力



本週聊天的新話題是探討究竟要不要念博士(連碩士都還沒念就在討論博士好像太早哈哈)



然後假日去光南買了一個特價的哀鳳廣角鏡,馬上一個試玩!

然後在一綸家吃了今年的第一顆柚子~



今天也陪一綸吃家聚,是間很棒的餐廳

有時候很羨慕一綸跟直屬學長們的感情,我連我的後幾屆直屬都不知道是誰啊...




另外一個意外的發現是當初上海世博台灣館竟然落在新竹(驚)

想當初去的時候每一個館都排好久,台灣館因為想說之後會撤回來也就沒有排了

話說~那一年才剛高中畢業啊,怎麼時間咻一下都要工作半年了呢


 繼續玩廣角鏡(掩面)



今天在一綸家看了兩部電影:模仿遊戲、曼哈頓練習曲

後者是第二還第三次看了,依舊,每每看都讓我回想起在紐約走跳的時光

裡面的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到現在都還是我播放清單裡頭常常在聽的歌

送大家電影原聲帶播放清單連結




然後這次去新竹又發覺了幾天好吃的餐廳,來簡短推薦一下!


No. 1 薌筑園

外觀非常溫馨可愛的小店,有一館跟二館都在附近,裡頭有家庭的溫馨感,餐點是套餐搭配自助吧的方式,不過他們的自助吧還算用心,不論是莎拉、湯、甜點、水果、麵包等等感覺都算有用心,而餐點的選擇不算非常多,但也足以夠挑選,牛排還蠻推薦的,不過鴨胸的話就比較普通一些了,完全比不過好米亞的鴨胸啊~~~(哎呀價位差這麼多不能怪他啊)

總之,是還不錯的店就是了!還在念念不忘南瓜湯跟紅豆湯的我...



No. 2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

這間光外觀就感覺很厲害,不過相對的價位也高了一點點。

他們家的烤飯不知道算不算道地(畢竟我沒去過西班牙),飯是比較偏濕硬的口感,蠻容易令人吃不慣的,個人更喜歡他們家的小點,譬如說雞肉串、起司盤、一開始上來的風味蝦等等,甜點的奶香吐司佐白蘭地冰淇淋也是頗為特別(但可惜我不愛酒味所以覺得還好)

建議來這裡可以吃點小點配點紅酒或其他酒類,氣氛很不錯,店裡的裝潢也很漂亮。



No. 3 宇治宇治日本茶茶屋

這間店的裝潢也很漂亮,據說這一區是算新規劃的地區,不過這間店因為不能預約的原因,所以現場候位都要等上一小陣子。

這間店幾乎都是抹茶相關甜點,當然也是有一些日式小點,他們的抹茶偏微苦,抹茶提拉米蘇還蠻特別的,感覺是女生會喜歡來拍拍照喝喝茶的小店。




推薦完餐廳了,準備好聽我繼續murmur了嗎 XD

好啦沒有啦,這週決定不慌張了,穩紮穩打

(真的有說的這麼簡單嗎 囧)

但是還是要安慰一下自己的... 精神喊話!(心虛啊啊啊)


(此刻打電腦的樣子)






用回台北的景致跟大家說聲晚安,即將進入月中模式的潔米可能會沒時間上來跟大家打招呼

(不過也有可能有機會)




謝謝大家偶爾會來這裡聽我說話或是跟我心靈對話(?)


只要想著,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更好的準備,或許很多事情就沒這麼難過了



最近有一些書單,希望有時間可以當個書重看個書(但顯然機率是不太高的)



晚安!送大家一首晚安曲,是我大一時很喜歡的日文歌!



祝大家好眠 :)





btw, 網誌右上角有我的instagram連結
沒打網誌的時候偶爾會po po照片, 可以follow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