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2021 新年新家新期許


蜷縮在小房間的日子終於結束了,隨著農曆新年的到來,我也搬了新家,開啟了新的生活

這是第一次在國外自己租Studio,雖然對於即將邁入29歲的人而言自己一個人住應該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但總想給自己一點credit,這次從找房子到打包、排定搬家流程等都是一手包辦(雖然搬家的粗活還是不免勞煩男友了XD)

簡短的紀錄一下找房的過程,一開始有朋友推薦的房仲(在加拿大找房是不用付房仲費用的,費用是由屋主負擔),配合的過程都很滿意,房仲非常的專業讓我很放心,不過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因為她真的蠻厲害的,當然客人也就不少,可能也是因為自己算是比較急又容易緊張的人吧,所以一直很怕無法如期找到房(因為我想要一個禮拜內就定案),我自己也有同時上臉書社團、Kijiji找,最後住的這間是我在Kijiji找到的,po文的人也是個房仲,由於屋主人在香港,所有的事情都委託房仲處理。因為Kijiji是出了名的多詐騙,所以在過程中我都蠻小心的,一直到簽約前還很怕被騙,簽約的過程大致上都算順利,除了因為學生的關係沒辦法提出收入證明,因此要預付最後三個月的房租(一般來說押金都是最後一個月的房租),然後原本房東希望我提供post-dated支票來付剩下八個月的房租,但因為我沒有支票簿,一次買又要買100張但我根本用不到這麼多,所以就問問看能不能用網路轉帳的方式付費,還好最後所有的事情都如願解決


今天算是搬到新家後的第四天,慢慢的抓回自己生活的感覺,可以開始享受自己下廚、自己安排時間的快樂,總覺得恢復自己住以後又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其實今天早上六點就醒來了,因為這學期有一堂Business Ethics的報告今晚要截止,啊..這堂課真的好無意義,講一些玄學、雅里斯多德的道德美德等,光上課我都聽到快睡著了,但作業還是得交,一邊複習課堂講義一邊打嗑睡,所以我又打開YouTube找我的讀書好夥伴TheStrive Studies頻道陪我一起寫作業,每次跟著她一起讀書都覺得比較有動力,就是有那種「別人都這麼努力了我怎麼可以偷懶!」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中都有幾個role model在激勵著我努力,從以前國高中時會把什麼台大國企匡或會計品的照片洗出來放在我的行事曆上,唸書的時候就看看他們的照片想著以後也要變成厲害的人

對於此刻的我而言,TheStrive StudiesJennIm就是我的role model吧,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認真把生活過好過得有意義、同時也當一個可以鼓舞、啟發別人的角色


以往其實沒有再訂新年新希望,不過今年因為搬家的關係,真的有一種重新開始的感覺

我的2021 New Year Resolutions:

  • 認真過生活(Work Hard Play Hard)
  • 學習享受一個人生活
  • 讀完八本書
  • 多反省、多寫字 (Future Self Journaling)
  • 給自己多一點肯定和信心


前幾天開始照著JennIm的早晨routine開始寫Future Self Journaling,回答下面的七個問題:

1. My Daily Affirmation

首先是先自我肯定,我喜歡回顧一下昨天或最近自己有什麼值得肯定的事情,再小的事情都沒關係,比如我自己出門買菜、照顧自己的飲食均衡,完成了一項作業、小組討論時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早睡早起等等,從自我肯定中慢慢建立自己的信心

2. Today I will focus on shifting my pattern of ____

回想一下有沒有什麼習慣或壞習慣想要改變或改進、比如可以不要再拖延、或是不要一早起床就滑手機等,藉由反省和提出改變的方案來讓自己變得更好

3. I am grateful for ____

"The more you focused on what you weren't grateful for, like the love you had lost, the less you focused on doing the things you loved." 常常聽人家說懂得感恩生活才會過得快樂,是啊如果一直著重在自己沒有或是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悲慘或是不如人,或是浪費時間去擔憂失去或沒有的東西,但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很多值得感恩的大小事、比如感恩自己今天還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起床、做事情,感恩家人朋友都健康、感恩自己不愁吃穿等

4. Three traits my future self will have are _____

思考有哪些特質是自己在未來想要擁有的,藉由這個問題而找出努力的方向,比如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是很有自信、很有啟發性(inspiring)、很有見解(insightful),就自信而言,之前有提過可以從重視自己的意見開始,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勇敢表達意見;想要當個有啟發性的人自己本身就應該要有很多特質是其他人會想要學習的,充實自己的生活(多看書、文章),同時找到對的方式來把知識分享出去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常常有些人的文筆或是影片就是特別讓人覺得有啟發性、或想繼續看下去,這也是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最後要有見解得要學習如何消化資訊、用自己的立場、想法來做分析,不過要有能力分析事情得先要有判斷事情的能力,這一點也是得靠多閱讀、多練習思考來完成

5. The person I'm becoming will experience more ______

成為想要成為的人可以為你帶來什麼?是可以得到更多尊重嗎?還是可以得到更多的愛嗎?探討自己為什麼會想要變成那樣的人,藉由這個問題可以讓你自己了解什麼東西對你是重要的

6. I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be my future self today when I _____

要怎麼樣才能變成想要成為的人?這一點跟剛剛前面的問題所達到的結果很類似,光有目標是不夠的,要有plan才能真正實踐目標

7. When I think about the person I am becoming, I feel _____

藉由想像自己變成想成為的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來激勵自己朝目標前進


以前有時候會迷迷糊糊的過完一天,覺得一整天一事無成、虛度光陰

一天的早晨真的很重要,有個好的開始一整天都會很順利,我很少睡到很晚,但我記得以前有時候熬夜隔天醒來已經中午就會覺得今天一整天都廢掉了,所以在早上一起床思考上面這些問題會讓今天一整天過得更有意義也會更充實,推薦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早餐認真吃也很重要,吃好真的會有一種充滿正能量可以應付一整天的感覺XD



最後提供大家幾部我覺得看完會讓我充滿電繼續認真生活的影片,祝大家新年快樂(有點晚了),新年願望都可以達成!


看完會想認真煮東西、認真吃東西的影片:


看完會想認真生活的影片:



看完會想讀書的影片(這個推薦有要讀書的人在看...因為就是跟著她一起讀書而已XD)




那麼今天的網誌就到這邊,祝大家週末愉快~


(新家窗外的湖景一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