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渥太華跨年之旅-再見2020

 
2020終於在一陣混亂中度過了,在台灣的你們或許感受不到,但是現在疫情在國外的狀態可以說是比三四月份還要更嚴重,就拿我所在的安大略省來說好了,三四月時每日新增的疫情大概在300-400左右,但現在每天幾乎是快要3000個新增案例。

就生活上來說,政府因應疫情的關係,整個安省是lockdown的狀態,意思就是所有非必要的商店都必須關閉(比如shopping mall, 剪頭髮的等),餐廳也只能外帶或外送,為的就是要避免群聚,所以這個冬天的多倫多真的是蠻枯燥無味的,沒有聖誕市集可以去、也沒有跨年煙火可以看,雖然平時還是可以在外面走走或是去超市買東西,大部分時間除了待在家以外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再加上這裡的冬天蠻冷的,在室外也沒辦法待上太久

距離上次更新網誌也有幾個月了,大概前兩個禮拜我結束了為期三個半月的實習,瞬間變回沒有收入的窮學生😞

來說說實習的收穫好了,第一次在國外工作的我真的覺得這個經驗很特別,第一次真的是完全用英文工作,我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肯定自己的能力吧,以前總是對自己做的東西沒有什麼信心,但經過了這幾個月來回和不同的同事共事,到最後幾乎都得到蠻好的反應,尤其是我的term project,被誇讚是近期以來數一數二好的成果,聽到就覺得我的MBA學費應該是沒有白繳(?)lol,但也真的是很捨不得我的同事們,沒想到在政府工作這麼開心,同事雖然都跟我不同年齡層但是都非常好相處,也有很多可以學習,讓我畢業之後也想往政府發展了

我的MBA最後一學期在這週開始了,首先是為期兩週的intensive course,密集上兩週的課就可以拿一個學分,再來是五個學分的常規課程,最後一學期都是選marketing相關的,希望能夠真的好好的了解一下marketing在幹嘛XD



不知道有沒有人關心我的感情狀態?😅
上一篇的文章還停留在單身日記,現在應該可以來終結一下了XD

完全沒有想過在2020年前可以脫單,隨著日子一步一步逼近聖誕節,當時的想法是如果急的話一定遇不到什麼好對象,所以呈現一個佛系交友狀態,反正有配對上就聊一下,感覺有對就見一下,沒有喜歡也沒關係就當交個朋友,反正要在年底前有著落應該是沒什麼機會,但或許就是這樣想,然後就遇到了一個很喜歡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交不是台灣人也不會說中文的男友,對我來說有很多新的嘗試,雖然我們的母語不同,但是溝通起來幾乎沒有什麼問題,相處起來也很輕鬆,因為對方是一個蠻好笑的人,常常把我逗得合不攏嘴。以前完全沒有在對韓國文化感興趣(除了偶爾看看韓劇少女心以外)但現在的spotify清單也默默的變成韓文歌(是輕鬆的那種,有興趣的可以再私訊我,我介紹給你哈哈哈)😝

所以我們今年一起過了聖誕節還有跨年,當時我們計劃跨年時安省還沒宣布全面lockdown,所以我們想說去渥太華的話至少還可以在餐廳用餐、到處晃晃之類的,結果就在出發前兩週政府宣佈了消息,所以這次的渥太華跨年變得...蠻單調的,不過在這種情況下能夠小旅行我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了,再加上他其實很難得能放這麼多天假,也算是在一個好的時機點遇到他(?)哈哈


來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渥太華好了,渥太華是加拿大的首都,也是加拿大的政府和中心所在,城市有一半是屬於安大略省,另外一半是屬於魁北克省,以渥太華河為分界。渥太華的市區還蠻小一塊的,比較值得看的是景點是國會山莊和眾多博物館,但不知道是不是疫情關係,國會山莊有好大一塊在整修、博物館也都沒有開,男友朋友聽到男友說我們在渥太華都會一副很不解的說你現在在那邊幹嘛XD


景點一:國會山莊 Parliament Hill
不過對於沒來過的我而言還是覺得蠻值得來看的,要是沒有COVID的話肯定會更好玩


整體而言渥太華的氣溫比多倫多再冷一些,外出幾乎都要穿兩層褲子才不會凍到


渥太華有不少這種歷史雕像


景點二:渥太華大學 University of Ottawa
順道去了渥太華大學參觀一下,校園還挺小的,Telfer是他們的商學院
當初申請時也有考慮,但後來考量資源和排名就沒有申請了


(閃照放小一點)
我們最近正在以泡菜(kimchi)和珍珠奶茶(bubble tea)互稱XD


景點三:拜沃德市場 ByWard Market
是加拿大最大及最古老的公共市集之一
這裡有非常多的小店、餐廳、咖啡廳,在正常的情況下白天晚上都是非常熱鬧的
Ottawa的字樣雕像也是在這裡拍的~


景點四:第一間Beavertails
這間Beavertails在Byward Market裡,也是全加拿大的一間,當然要停下來吃一下

永遠都只吃Bananarama💖


景點五:里多運河 Rideau Canal
冬天的里多運河會結冰,變成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溜冰場,很多人會在上面溜冰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冰還太薄了,所以空蕩蕩的
不過在渥太華可以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湖都開始結冰了,有一些比較小的湖冰層比較厚就可以看到有人在上面溜冰或是玩曲棍球


景點六:Glebe區
這是我實習的主管推薦的
這個Neighborhood現在算是渥太華中心和最富裕的社區之一
沿著街走會有不少的商店可以逛,也有咖啡廳和餐廳


由於所有的博物館都關光光,我在這邊就不提了,但來渥太華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博物館看看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跨年...以往在國會山莊前面會放煙火,不過今年因為怕大家群聚的關係就取消了,不過我們想說難得來這裡,應該至少會有一些人在國會山莊門口一起倒數吧,於是我們就大概11:40左右從airbnb離開,結果才發現真的不少人都跑出來,國會山莊前的路幾乎都被塞滿,於是我們花了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找停車位,等我們停好車下車時已經11:58了XD

於是一路狂奔往國會山莊,最後還沒抵達廣場就...倒數完了哈哈哈(根本沒聽到倒數 囧)
我們就在一陣奔跑中祝福對方新年快樂.....也是蠻好笑的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有走到廣場上感受一下氣氛,比想像中還要更多人,一過了十二點馬路上的車就開始狂按喇叭,說實在還是有一點點跨年氣氛啦


總之,雖然2020過去了,但我其實覺得2021年還是會受疫情影響不少
2021也是個重要的一年,今年就要從MBA畢業了,希望畢業後能夠順利找到工作留下來

最後附上聖誕節小影片&跨年小影片:



祝福大家2021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3 則留言:

  1. Hi Jamie,

    I'm Christina! I just received offer from Rotman MBA, may I contact to have further conservation? Thank you!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