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多倫多單身日記 Day 1|調整生活重心

 

夏天過後,剩下我自己,很多東西都留在了過去
要說遺憾肯定有,但經歷了這個月的各種風雨,每一天都覺得這是個再正確不過的決定
感情的最後變質成誰都不認得的樣子,說來也可惜,也許我一直沒有把你看清楚吧
雖然偶爾還是會回頭看那些美好的時光,但就讓那些回憶留在過去最好的樣子就好

網誌搭配音樂:魏如萱 - 彼個所在 

今天走在路上想起過去交換學生寫日記的時光,於是想趁著單身的時候寫寫日記督促自己好好過日子,順便紀錄心境的轉換,還有看看自己單身能撐多久(咦?

分手至今大概一個月左右,每天都過得亂七八糟,情緒起伏無法控制、時間也沒辦法好好分配、更沒有什麼動力申請工作和充實自己,完完全全是最糟糕最糟糕的狀態了

今天認真的覺醒,覺得真的是不能讓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雖然整個人快被寂寞感吞噬到窒息,但陸續跟幾個朋友聊了過後,發現這其實是最好的時機好好充實自己,若感到寂寞時,就把生活填滿,便也沒有時間去覺得孤單了 - Guys can come and go in your life, but knowledge is yours to keep.

在我過去的人生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有對象的,有男朋友的時候我總覺得任何事情都是「我們」一起面對,所以在生活、工作上雖然依賴,但也稱得上有勇氣去做;變成單身以後什麼事情現在都變成自己要面對,再也不能躲在對方的背後,被迫要變得勇敢,這種感覺才讓我真正覺得踏出舒適圈,每天都覺得自己真的不行、沒辦法面對,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過日子

有男朋友的時候,我的重心幾乎都放在對方身上,像月亮繞著地球轉,我就是月亮,男朋友就是地球,所以失去重心之後我變得無法跟自己相處,總覺得非常孤單、生活沒有動力,一有時間就需要找人陪或是找人說話,但現在該是好好的把重心調回自己身上,做對自己好的事情才是


今天白天看了一部YouTube影片,在說分手後的五個階段:

Stage 1: Pain

Stage 2: Distractions

Stage 3: Stepping out

Stage 4: Withdrawal

Stage 5: Self-love

目前的狀態大概是從stage 1往stage 2移動,已經不像剛開始每天都會很傷心,開始想充實自己的生活以至於不會東想西想。有人說「把自己調整成最好的狀態,自然就會有適合的人接近」期待自己能夠一步一步的往對的人靠近


以下就開始我的Day 1日記吧(Day 1不是分手第一天,應該算是覺醒的第一天吧XD)


老實說,因為現在在實習的關係,大部分的白天時間幾乎都在工作,好像完全沒有什麼可以交代的就是了,但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平常在家工作的...穿搭,如果要開視訊的話會換一下上衣這樣XD

不過最近有發現自己會不小心在上班時間開始回學校email,因為身為社團幹部,真的是時不時就會被tag,然後就會很想回訊息,但這樣反而上班進度一直被打斷變得更沒效率,所以我這週的改變就是上班時間不回社團訊息,下班之後才處理



換了新的MacAir之後我感覺工作效率大大加倍,真的是太好用了!
而且鐵灰色真的好美,非常耐看,要我在電腦前面10小時我都沒問題!


最近的新習慣是中午時間出去外面走走路透透氣,發現這樣有助於下午工作的精神和效率,順便可以買個星巴克或是午餐回來,覺得自己越來越有加拿大人的感覺哈哈(在台灣的中午時間真的是用來吃飯跟睡午覺,這裏很多人會拿中午時間去運動)

在此提醒讀者追蹤我的instagram@yy_pink
instagram有最即時的動態!


今天下班以後就決定去上週四做COVID檢測的醫院查結果,說到這個又要再次抱怨加拿大的沒效率...我上週四的檢測他跟我說等三到四天打電話去醫院查,我從週一打到週三根本無法接到真人跟我講話,只能接到無法幫我查的其他部門,竟然其中一個人還叫我要不要考慮去其他的醫院再做一次(差點氣到沒中風),今天打去的人叫我直接去醫院查,我還特別問了醫院的時間,確定是到六點,於是下班過後大約五點半抵達,在門口等了十分鐘才有人經過幫我開門,結果那個警衛跟我說大家都已經下班了,叫我明天早上八點再去...


此時真的怒髮衝冠哈哈,有時候真的很氣加拿大辦事效率不佳(來這裡一年已經遇到不少次),但生氣也沒有用,也是沒辦法查結果,所以我就去蛋糕店買了蛋糕獎勵一下有耐心的自己。老實說我知道我應該是negative,因為他們說positive醫院會主動通知,不可能都快過一個禮拜還不告訴我讓我到處亂晃(?),但總覺得要有一個心安,所以...明後天再考慮去一下好了


在回家的路上路過了一直很想再吃的四四南村台北牛肉麵,雖然我在四四南村是沒吃過牛肉麵,但光聽名稱就是很有家鄉味,而且也挺好吃

吃飽回家的路上路過那種日韓藥妝店,就順手買了泡泡染,雖然九月中時在多倫多第一次剪了頭髮,不過因為預算的關係就沒有染髮了,所以如今還是頂著一個超大布丁頭,之前試過泡泡染覺得效果還可以,所以就決定再試一次


這間店比較多韓系的染劑,我之前都是用日式的比較多,不過店員跟我說她也是用這個染,而且效果還不錯,所以就想說試試不同牌子應該也沒關係吧


每次弄泡泡染都讓我有一種很像在做化學實驗的感覺,要調配東調配西的XD

不過最後出來的結果還蠻滿意的,但因為是市內光的緣故,拍起來沒辦法很明顯
期待週末出遊的話可以在室外拍,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照片

以上就是今天試寫的單身日記Day 1,老實說今天晚上不小心跟室友聊天聊太久,整個計劃被大打亂lol,明天真的是要好好按表操課啦!

大家晚安!(天阿~超過我的睡覺時間了(哭)

6 則留言:

  1. 你很棒的,加油,期待你持續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漾漾!每次低潮時都有妳的支持和陪伴,真的太謝謝妳了!

      刪除
  2. 寶貝,加油💪!試著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妳會發現自己不是衛星,而可能是很閃的恆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姨!我也希望當一顆很亮的恆心!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