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英國。約克自由行|一日遊美食住宿伴手禮懶人包(約克行程、約克美食Betty's英式下午茶、約克住宿、約克伴手禮)


hey yo!٩(。・ω・。)و
打著打著這篇好像突然變成工具文(?)
那我的流水帳就留到後面再開始好了XDD

(背景音樂播放清單推薦請點我)



➡為什麼會來約克呢?
其實打從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英國有這城市(真是孤陋寡聞的我)
直到前陣子和以前的朋友吃飯,他是在英國當交換學生
然後推薦我一定要來約克,是他最喜歡的城市
被這麼優秀的學生最喜歡的城市耶!一定要來看一下啊!!
於是約克就這麼被排進行程裡了(怎麼有點隨便啊

且據說約克是英格蘭繼倫敦外第二個最多人來觀光的城市(不知是真是假)

就讓人更想來啦~~~



➡事前行程規劃
大家都說約克是個來兩天一夜剛剛好的城市
我個人是前一天晚上抵達(約九點)然後隔天五點多離開
所以應該算是一整日,覺得可以再長一點點會更好
不過這樣也會留有一點眷戀的感覺(畢竟還有一些地方沒去

其實話說我規劃行程時,也就只有買好車票訂好住宿而已
其他都是前一天或當天才決定

因為我真的對英國超級超級不熟(相對美國而言)
所以每次要去一個城市,我都必須要先維基百科一下
(就連前幾天的貝斯也是,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羅馬浴場在英國,不是應該在羅馬嗎XD)

我覺得在對一個城市稍微了解之後再去看
會有更不一樣的想法,不會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約克曾經是羅馬帝國時期統治時的重鎮之一
曾經在一篇部落格看到: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曾說過「約克的歷史就是英格蘭的歷史」
可見約克一定藏著很多歷史故事和遺跡



⇒另外關於約克行程,我還參考了下面這三個網誌:
我的行程最主要都是參考他的路線~覺得很有參考價值
裡面還有地圖,先看一下可以了解景點分佈位置

這篇也不錯,清楚點出了在英國必做的5件事情:
- 逛肉鋪街(Shambles)
// 哈利波特斜角巷的想法就是發源自這
- Betty's 下午茶
// 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司康就給它了
- 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 裡面可以點祈禱蠟燭,不過參觀內部要另外付費
- 恐怖故事徒步之旅 
// 是晚上,必須要過夜才有辦法參加,所以我沒參加Q
- 約克城牆(City Wall)
// 我遇到了沒開...超想去QQQ

額外補充:鐵路博物館也聽說很棒,只是我沒時間去...

一定要特別說這個,她的部落格寫了非常多關於英國的觀光
所以為什麼我會去蘇格蘭高地其實是被她推坑!(開始怪別人欸XD
而且我覺得她的網誌很好讀,而且喜歡她敘述的方式很可愛!!



➡我在約克的住宿?
我一向都是走hostel路線,我在約克住的地方叫做 Safestay York


總結就是//
我覺得住這裡離火車站超近超方便
而且住的又舒服,還可以免費寄放行李

唯一的幾個缺點大概就是沒電梯,要自己扛行李上樓
還有吹頭髮要去公共浴室吹
喔對,wifi蠻弱的(對於要上傳照片或影片的人而言


會選這間其實也是一開始聽說York YHA離市區神遠
反正住完之後我自己是蠻滿意的,而且又不貴



➡講了這麼多,讓我來帶你走我的約克一日遊吧!
(請聽我開始娓娓道來我的一天...

每次住hostel的時候總會特別小心
睡覺時會讓隨身包包和筆電等貴重物品都被我的身體碰到
這樣一來如果有人拿走的話我就會醒了
所以在hostel的時候都稍微比較淺眠一點
(要不然我平常根本有如..豬一般)

我覺得safestay的床跟被子很好睡
那被子暖到我不用穿襪子都覺得舒服
反正周圍簾子拉起來,外面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外面
就稍微把燈打開,開始滑滑手機

反正就一邊滑一邊再查一下要去的地方
就在此時,發現怎麼滑這麼久周圍還這麼暗
一查之下才發現...

哇這約克八點多天亮啊XDDD

於是突然時間變超充足(因為也才過七點)
所以就慢慢地開始化妝換衣服弄一弄
等到出門的時候天也就亮了


走到窗邊往外面看才發現整個外面都超霧的
(想起美江的歌:那個雲~那個霧啊)
好,其實可以不用理會上面那一段...


(今天瀏海壞掉,所以帶帽子掩飾一下XD)

退房寄放行李之後,就準備開始我的約克一日遊了~


(走出hostel外的樣子)


一走出門整個人被霧給圍繞,真的超像在仙境的港覺(灬ºωº灬)
從一走出去就會發現約克的街道真的很不一樣
那種感覺其實我不太會形容,但就明顯的跟倫敦很不一樣
比較偏向古城的感覺,對!就是古城!古英國!!


從hostel走出來沒過多久就會過一座橋
因為早晨霧氣較重,整個就很有感覺

約克其實重要的景點都可以徒步走到
除非你是要去其他地方(比如周杰倫結婚的教堂啊等等的那些就要坐火車
所以我就抱持著一種慢慢散步的心態來遊覽這個城市

然後據說約克是個超容易淹水的城市,但剛好我來的時候天氣還算ok
不過大家來要稍微注意一下就是,因為淹水的話像那個恐怖故事之旅就可能取消


因為我出門的時間是8點左右,沿著往約克大教堂的方向走會經過很多小店
不過你認真觀察都會發現大家大概10點左右才開

此時就覺得應該要去吃個早餐啊!

而在約克必吃的就是Betty's的下午茶,昨天有查過它9點開
所以就想說去碰碰運氣說不定他9點就可以吃下午茶了
那就可以在早上店都還沒開時把第一個行程k.o.!!


我很喜歡一個人漫步在國外的感覺
尤其在約克這樣可愛的城市
走著走著都會有一種「天阿,一個人旅行好棒」的感覺從心裡跑出來



大概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Betty's了,佔據三角窗的位置整個很氣派
看了看早晨似乎還沒什麼人潮,趕緊在門口拍拍照就趕快殺進去問


⟰景點一:Betty's下午茶(Betty's Café Tea Rooms


Betty's是約克最有名的下午茶店
至今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創立於1919年)
所以大家只要來約克,幾乎都會來這裡朝聖一下

(不過早餐就吃下午茶套餐整個太幸福XD)

不誇張,Betty's的司康真的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司康了!!><
只有一個人吃也不會覺得很怪
分量上來說,我有打包一些吃不完的當做下午的點心
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一個人走跳,別擔心!!走進去就對了!!

詳細食記請看這:
約克/食記 來約克必吃的下午茶之史上最好吃的司康在這omg!!-Bettys Café Tea Rooms


P.S. 據說下午會有很多排隊人潮,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早上去喔!


吃完Betty's之後就準備前往約克大教堂,因為看地圖就在旁邊
真的蠻近的,而且中間還會經過一些小店



⟰景點二:The Yorkshire Soap

我個人就被這間店給吸引了,因為寫著Yorkshire再加上他門口會出泡泡♥(´∀` )
完全是本土小店的感覺!我最愛逛小店!!

想要買local的紀念品?在這間店絕對可以滿足妳!!!



一走進去裡面是超多超可愛造型的肥皂
反正我就覺得要買紀念品就要買這種本土牌XD


所以我在裡面灑了不少錢哈哈哈



這些是用來泡澡的,所以如果有泡澡習慣的人應該會蠻喜歡!


做成CUPCAKE的造型!


這個是肥皂,我個人覺得上面的玫瑰很美,有偷帶兩塊回來XD



泡澡球球!
(雖然我家沒有浴缸...可是有兩個真的太香我還是買了..)



整個買開:P
其中有幾樣我回台灣之後用過真的是很後悔沒多帶幾個!!
等英國全部寫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所有買的紀念品
會把在這間店買的東西一起放進去~


離開了萬惡的Yorkshire Soap之後
轉個彎就會看到約克大教堂(其實很近)


教堂前面還有恐怖故事徒步之旅的看板,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玩



⟰景點三: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約克大教堂蠻美
沒人幫我拍我只好放在垃圾桶和別人窗上自拍(好克難


還好拍起來還不錯(?)


約克大教堂要進去要收費,不過走進去在入口處不用
所以我就在入口處拍拍而已(我個人不是個教堂fan


但吸引我目光的反而是一旁的蠟燭們(我是超級蠟燭控!
原來這是祈禱蠟燭,可以自行donate金額


我是把他當許願蠟燭...心想應該沒差多少(?)
大家還是不要亂學好了哈哈哈XDD



(入口要收費的地方)


⟰景點四:Museum Gardens(約克大教堂旁)



從大教堂出來的左邊有一片草原,天氣好時或許可以在這野個餐
不過冬天我想可能大家沒那個閒情逸致XDD

(其實我原本是想把我在Betty's吃不下的幾個小蛋糕帶來這吃)


不過今天天氣算好,陽光照下來其實不太冷
連圍巾都可以不用環繞擋風那種(不過太陽不見就需要了)


哦!逆光!

之後就沿著旁邊的巷子開始散步了
巷子裡面也超多小店,我認真覺得約克很好逛!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愛逛小店,你也一定會很喜歡約克(♡˙︶˙♡)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小廣場,他唱歌超好聽!
我在英國第一次給街頭藝人小費就獻給他了~~


你知道當身處在這樣可愛的城市、充滿可愛小店的街道、再搭配好聽的街頭音樂
我真的有一種「我的生活真的好棒,我好愛我的生活」的感覺

尤其當他唱Right here waiting的時候莫名覺得很浪漫


⟰景點五:肉舖街(The Shambles)

過了這個小廣場後,就是接近肉鋪街了!
這裏的房子歪歪斜斜,你會覺得有點眼熟

沒錯!就是哈利波特裡的斜角巷,據說J.K.羅琳就是從這裡去發想的喔!


之所以叫肉鋪街是因為之前這裡有很多賣肉的店都會把肉掛在外面
但現在已經幾乎很少看到了,我好像也只看到一家而已


我真的很喜歡約克的街道,所以多拍一點給你們




約克的小店很多都蠻有自己特色的



這間綠綠的也是很Q



⟰景點六:York Minster Souvenirs

女生一定要停下來這一站阿阿阿

是右邊這間紅色的店,就再約克大教堂附近而已。

覺得展放在外面的幾隻娃娃太可愛就走進去


走進去之後目光反而瞬間被眼前的這些小兔兔吸引✧◝(⁰▿⁰)◜✧


怎麼這麼可愛而且毛這麼軟啊~還是made in London!

結果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隻兔兔就是紅遍全球玩偶界
被稱為「世界上最柔軟的玩具兔子」Jellycat

Jellycat於1999年在英國倫敦成立,並迅速成為世界最大的豪華軟玩具公司
這一系列算是出名的安撫娃娃,不只是長的可愛連觸感都是經過專業測試的


如果你也愛娃娃,可以來摸摸看
我怕你摸了就會跟我一樣忍不住把他帶走了><


後來選了我最愛的tiffany綠小兔兔
歡迎加入我的旅程(=´ω`=)



接下來是想去城牆走走,據說延著城牆散步的景色很美
不過走著走著你會發現約克真的不大,繞來繞去都可以貫通


⟰景點七:City Wall

前面那邊就是可以上城牆的地方!


整個約克是被古城牆圍繞著
所以其實沿著約克城牆散步也是一個必走行程
可惜今天剛好遇到城牆不開放(我怎麼一直遇到維修或是沒開啊!


所以大家下次有機會在來幫我看看在城牆上的風景是不是真的很美T^T

(好像很多東西都在冬天做維修/護,所以大家如果要選冬天要來就要有很多東西在維修看不到的心理準備,還有天空很晚亮很早暗的認知,不過很多觀光景點人會少一些是真的)



⟰景點八:Mark & Spencer Cafe


看到這你可能會想
蛤?M&S??
不是到處都有嗎? 
我幹嘛來約克要花時間來M&S咖啡店?


哈哈,是沒錯啦M&S到處都有!
可是這間M&S有可以直接遠眺約克大教堂的美景!其他地方有嗎!!(兇甚麼XD

其實這個點也是蠻多部落客推薦來的地方

如果大家也剛好跟我一樣要寫明信片的話
挑個有美景的咖啡店坐下來一邊看美景一邊寫明信片也是不錯的阿~


超喜歡最右邊這張約克大教堂的明信片!!!


後來寫完之後就差不多到了我該回去拿行李搭火車的時間



在約克也有羅馬浴場!不過聽說很爛XD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這樓上也有房間可以住喔,聽說還蠻難預定的
大家若有興趣也可以查查看~


(往hostel的路上)


早上的霧氣消了,終於可以看清楚橋上的景


(不免俗的來一下定時自拍!留下走過的痕跡~)





(跟大家證明一下抽獎的明信片都有寄出喔!!:P)


在英國常常可以見到城市被城牆包圍的樣子
會讓人不自覺得想像在幾世紀以前這裡會是甚麼樣



前面就是railway station了
這次很可惜沒機會去餐關鐵路博物館(據說就再後面而已)
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



火車站裡頭也是感覺得出歷史的痕跡阿...



hehe 準備搭車去愛丁堡哩!!!



(抵達愛丁堡又是八點過後的事情了zzz...)



//英國自由行相關文章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的粉專按個like!謝謝你們!(´▽`ʃ♡ƪ)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