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九州-長崎 Day 1]桃園到福岡,福岡到長崎



每次回高雄就是進場保養XD這次補染了小布丁頭,修了人中的鬚毛還有眉毛後,準備來場工作前的旅行✈️

一早搭著高鐵來到了桃園,行李箱上的字跡仍停留在2013,小留學生出走的年份。一眨眼的兩個年份又這樣過去了,時間還真是不等人。

到了桃園高鐵站後坐著接駁車($30)來到了機場,一綸還特地來接我真是辛苦❤️快速check-in之後就進到了海關,還遇到之前也在Scranton交換的學長(超巧),後來晃了晃後就提早到Gate休息拍照,好像回到以前在美國機場自己等飛機的時候。


哦對了,原來我的里程數已經足以換成商務艙了!不過還是先把它留下來,畢竟這一趟也才兩個多小時而已。這班飛福岡的飛機很空,很多位置都沒有人坐,但卻是大飛機。上飛機不久後就開始昏睡,然後吃飛機餐,看個電影,福岡就到了。


從天空看下去矮平房居多,能感覺的到不是大都市的感覺。

而之所以來長崎除了來見毛以外,也是對於原爆區有一種特別的偏愛,就像廣島一樣。這樣的城市往往都特別有歷史感。


福岡機場蠻小的,一出來真的幾乎什麼也沒有XD在門口附近買了往長崎的車票,之後就在大廳及門口晃晃等著巴士。

                  (試玩自拍棒ing)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長崎,一路上機會全黑,沒什麼特別景色可以看,有點像以前從紐約回學校一樣。

快到的時候就跟毛line,結果意外發現我的巴士超越了她正在搭的路面電車(超好笑,我還看見她在車上的樣子)。

抵達長崎車站後,就決定在附近簡單覓個食。


正在走來的毛


長崎車站附近


看到寿司兩字馬上被誘惑的我


店內空間不大,日本味十足。


晚餐選的是上級壽司(1500円)
還ok!但沒特別驚艷。


好不容易見面了好開心,想想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八九月的事情了!

後來我們便搭著路面電車回到她的住處,是位於岩屋橋的西町國際交流會館。

裏面還住著她的其他室友們,房間感覺像公寓一樣,木頭製,很小小的但是感覺非常溫馨。


到長崎的第一個晚上,在毛毛的日文作文中悄悄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