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台北 / 食記 藏身東區巷弄間的好味道 山喜屋日式串燒

 

  山喜屋
登愣~燈愣~燈愣登愣登愣登愣登愣~(轉圈進場)
又到了美食分享時間,今天非常非常期待要趕快跟大家分享這間好吃的日式串燒料理!
之所以這麼期待就是因為 ——> 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啦(拭淚)
 
坐落於東區的小巷子內,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中間附近,丫當天是從忠孝復興三號出口開始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到了,這一代其實有不少美食,不過不仔細走進來還真不會發現耶。
 
厲害的是,老闆娘的女兒的表哥就是大名鼎鼎的詹姆士,而且她的表姐夫也是有名的廚師Masa
而且長安東路的山喜屋竟然是台灣第一家串燒店(太猛了吧!)
就算是這樣厲害的店家,老闆娘也完全不吝嗇,超級阿莎力一下子就給我們出了將近二十道料理
這麼厲害的店怎麼能錯過!看完就馬上撥電話去預約吧!
 
山喜屋
 
燈火通紅的燈籠圍繞著店家門口,不由得讓人有種喜洋洋的感覺(莫非跟名字有關?XD)
門口上就有菜單的簡介,讓經過的路人們不需猜疑也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OS: 丫超討厭那種從外面看不知道賣什麼也不知價錢,然後門口也不放menu一定要客人進到裡面才知道,因為我常常遇到一走進去就發現東西超貴又不好意思出來的囧境啦>_<)
 
山喜屋
 
就連營業時間都是為「大人們」設計的,非常適合下班的人們小聚大聊特聊的好地方。
一路營業到凌晨一點,夜貓子有福啦(招手)!
 
山喜屋
 
一走進店家裡頭的樣子,簡簡單單的擺設,不會有過多冗贅的裝飾物,或是誇張的日本風(有些店家真的會讓人有東施效顰的感覺XD)
 
山喜屋
 
我喜歡他們也有像是有小包廂感覺的區塊,當天我和朋友們就是被安排在裡面哦,格外有隱密感(絕對沒有要做壞事XD)
 
山喜屋
 
這是位於最裡面的廚房小吧檯,很有日本食堂的感覺。
 
山喜屋
 
可愛的生魚片(眼睛發亮),由於今天我們的料理沒有生魚片,因為老闆說他們的生魚片種類不多,相對於其他料理可能沒有那麼特別,所以就沒有介紹給我們了(其實丫偷偷地一直在覬覦生魚片的說....噓!)
 
山喜屋
 
 
 
 
再來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小東西:「呼叫板」
每一個座位上方都有一個呼叫版,旁邊還有一個小木槌為
每當需要服務人員的時候,可以拿起小木鎚敲一下板子
這個時候~服務人員就會小碎步來到你身邊替你服務囉!
 
是不是很特別又很可愛的小巧思呢(點頭如搗蒜)!
 
 
 
 
 
 
 
大致上把環境介紹完囉!接下來帶領大家開始進入MENU的世界吧~GO!
 
山喜屋
山喜屋
 
 
嫌圖太小的話~點圖都可以放大看哦:D
菜單算詳細,因為旁邊都有附照片可以參考(加分加分),也有依照人數所推出的超值套餐非常方便!
今天幫我們介紹的是老闆娘的女兒,服務非常親切講解也很詳細,所以今天就請她替我們準備一些特色餐點帶給大家,大家下次來訪可以依照今天的菜單來點餐哦!絕對不會錯的啦!
 
山喜屋
▲ 前菜(生菜+醬汁)
這道前菜是每桌都會附的,不需要點。
看似平常的前菜,背後卻藏著不淺的功夫,這個沾醬是山喜屋特製,醬油是店家手工熬煮,左邊的醬料則是游算、芝麻、匈牙利辣椒等材料特製而成,吃起來的味道非常特別,攪拌均勻之後搭配生菜格外適合!

山喜屋山喜屋烏梅沙瓦/荔枝沙瓦/水蜜桃沙瓦 $100                ▲ Orion生啤酒 $120/150
三種沙瓦外加啤酒一次滿足!來吃日式料理怎麼可以錯過酒精呢~
他們家的烏梅沙瓦特別的是搭配著白葡萄以及烏梅酒所調製成,不是一般市面上的烏梅精哦!
沙瓦的酒味不會很重,除了烏梅外我也很喜歡水蜜桃沙瓦!

山喜屋是用Orion的生啤酒,喝起來很順口,跟市面上一般難以下嚥的酒很不同。

▲ 創作辣鮪魚卷(三卷) $240
就連不吃辣的我都覺得不辣,是個闔家皆可使用的料理哦!
裡頭是由剁碎的生鮪魚搭配紫蘇,生鮪魚完全不會有腥的感覺,配合外頭的海苔以及裡頭的白飯和配料很好入口!

山喜屋 
▲ 明太子醬碳烤山藥(三片) $140
這道料理完全讓我驚豔,因為平常其實我不太吃山藥跟明太子(會挑掉的那種),但是這一道我才咬了一口我就後悔我一開始說我只咬一口就好了(笑),真的太太太特別太好吃了!
山藥是先烤過之後再加上自製明太子醬,最後在炙燒,吃完很難不愛上明太子和山藥的搭配阿~~~
 
 
▲ 烈火牛肉吐司飯(四份) $250
這道也是今天很喜歡的料理之一,方方正正的吐司飯非常可愛也很上相,剛炙燒完的牛肉搭配上方芥末以及生洋蔥和白飯就像是吃下一小碗的烤牛肉飯一樣,雖然分量不大,但在口中混合後複雜交錯的味道讓人很難不留下印象。
 
▲ 烤雞翅(一串) $50
山喜屋的另一個特色餐點其實是「烤雞皮」,因為他們的烤雞皮會烤的非常酥脆!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不太感嘗試,所以老闆娘才又推薦給我們這個烤雞翅,因為它烤的方式和烤雞皮相同,所以這個雞翅上的雞皮吃起來也非常的酥脆。

▲ 創作甜蝦手卷(三卷) $240
比起剛才的辣鮪魚卷,這道又更晉升了一個層次!
整個手卷吃下去有非常清新爽口的感覺,讓我又再次愛上手卷一次(愛心)

▲ 特製花枝餅 $160
花枝餅裡頭還嘗的到顆粒的花枝,彷彿有花枝在嘴裡跳舞的生動感,搭配一旁的手工芝麻醬也很適合!

▲ 明太子雞翅(一支) $50
雞翅裡塞滿滿的明太子醬,一點也不馬虎,而他們的明太子也不會像一般的明太子一樣死鹹,口味適中很剛好。

▲ 黃金三角骨 $220 這道也是店家非常推薦的料理,很多饕客到這裡必點的餐點之一。 它的粉有經過調味再下去炸,所以本身就很有味道,而且特別的是,他們的雞軟骨不只是軟骨,而是帶有少少的肉,在吃雞軟骨的同時也可以感受雞肉的鮮味~
偷偷說:也可以搭配一開始的前菜沾醬也很不賴,但是沾多了會有點鹹就是了(自己亂搭XD



▲ 美國和牛肋條(三串) $180
這道!又是驚豔我的料理之一了!丫每次去吃燒烤一定必點牛肋條串,不過很多店家不是太多筋就是烤太久讓我咬不動..
但是他們的牛肋條超級軟嫩!完完全全保留肉汁的原味,他們的牛肉是用有名的美福牛肉哦!
用牛肋條乾杯~慶祝第一次吃到這麼嫩的牛肋條(拭淚)

▲ 牛舌串燒(三串) $150
同行的友人一聽到這一道就瘋了(XD)並且還大力跟我推薦牛舌有多多多好吃,讓我也不得不嘗試一下,
牛舌上有用檸檬和胡椒去做調味,薄薄的很軟很容易入口,不過丫比較愛扎實一點的口感~

▲ 松阪豬肉串燒(三串) $120 / 培筍串燒(三串) $105 松阪豬有玫瑰鹽的調味,不過比起其他可能略顯普通,肉的味道不夠突出,不過夾在中間的蔥很甜XD而培筍串燒又是一道熱門料理,來吃串燒必點!尤其是裡頭包的蘆筍,簡直嫩到可以用一百個驚嘆號形容!!(自行乘以一百XD)
 
 
▲ 鐵板豆苗 $180    /   竹山玉米筍(三支) $100
吃了這麼多肉,不來點蔬菜中和一下怎麼可以!當然幫大家推薦一下山喜屋的好吃蔬菜!
非常喜歡吃玉米筍,尤其是烤過的玉米筍,不過他們的玉米筍沒有很甜~
 
 
特別又把鐵板豆苗放大是因為這道非常非常美味!
裡頭的豆苗伴隨著先炒過的培根以及香菇頭,超級入味!堪稱是我吃過這麼多日式居酒屋之中最好吃的蔬菜了!(大姆指)
 
大家千萬不要忘記點些蔬菜噢,要不然肉真的會吃太多啦~比例要均衡!
 
 
▲ 飯後甜點-綠豆湯
店家非常貼心的還有提供飯後甜點,幫助大家退退火還有緩衝一下口中的燒烤味。
綠豆湯也是店家手工熬煮,甜度適中,怕胖的女生也不用擔心~
 
 
建議大家吃這種日式串燒一定要多邀一些人,大家一起平分費用才夠划算!!
再次感謝知名網路作家冒牌生的陪伴!
 
 
最後~是我們全體和親切的美麗店員合影!
不得不說山喜屋的每個店員包含老闆娘都非常非常的親切,而且招呼周到,完全不會有被忽略的感覺!
又是一次美好的用餐經驗分享給大家:)
 
 
另外特別的好康告訴大家!
來山喜屋打卡就可以贈送「起司海苔片
(週五、週六除外)
 
裡面有滿滿起司,搭配上頭甜甜的醬汁,
吃起來很像薄脆版的起司蛋餅,很特別也很好吃!
 
 
 
 
當然還是要提醒大家,來山喜屋別忘了使用食我卡
有食我卡的庇佑,大家來消費都是95折哦~~
 
 
山喜屋 
電話:02-2772-33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8號 地圖 
官網:http://www.yamakiya.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