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台北 / 食記 擁抱城市。綠化。希望の歐陸蔬果料理 舞蔬弄果 信義店

 

  舞蔬弄果
大家喲呼(揮手)
又到了每個禮拜分享好餐廳的時刻囉!
隨著最近食安危機的爆發,大家對於飲食越來越小心,當然~丫在找餐廳時也特別注意餐廳的用油及食材
這次要帶給大家的餐廳正是主打「食材搭配台灣當地小農的無毒蔬果及有機蔬菜」的舞蔬弄果!
保證讓大家吃的安心吃的安心(拍胸脯)!
 
其實現代人也開始追求養生的飲食了,雖然說丫丫我是吃葷食,不過對於素食也是一點也不排斥,
不過卻鮮少發現能夠讓所有葷食者都接受的餐點。但是這間舞蔬弄果完全打破我對於素食的想像!
原來素食也可以這樣吃!
 
舞蔬弄果憑著「尊重地球、分享感動」的經營理念,精選新鮮食材搭配天然安全的烹調技法,創作各種創意料理,讓員工和客人在這裡都能發自內心喜歡及享受每一道餐點。
 
 
舞蔬弄果
 
坐落於大安森林正對面,從一下捷運站便可以感受綠地氣息,在這裡享受素食格外適合呢。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就會看見大門,進去後右轉就是舞蔬弄果了。
和相關企業泰板燒共用同一個大門,所以看到泰板燒不要懷疑~你沒有走錯啦!
 
舞蔬弄果
 
整個環境簡單大方,用的是我最喜歡的木製品貫穿整個空間,無形中讓人感到放鬆。
店家希望給客人「家」的感覺,這裡就是你的廚房,肚子餓了坐下來選好想吃的接著就只要等著食物上著就好。
因此這裡也屬於半自助式,水自取,不加收服務費。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有沒有發現店家還搭配節慶做裝飾呢? 看到好多小南瓜頭真可愛耶~
他們也會根據不同節慶提出特別的餐點,像是母親節就曾經有過多提供一道專屬給母親的特別料理喔!
 
吧檯的設計讓你就算是一個人也不覺得彆扭。(根本特別為我設計的啊~~~)
 
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的每一間店裡面都會有一面畫滿人臉的牆,闡述的是「城市」的理念,不管是來自哪裡什麼樣背景特色的人都可以來到這裡享受我們精心準備的美好食物。
 
舞蔬弄果
 
從裡面看出去的樣子,陽光非常充足。
 
左邊那個就是我們今天的位置啦,其實從一進來店員親切的招待之後,就由舞蔬弄果及泰板燒的廚藝總監阿明師傅來幫我們介紹!(名字很特別吧~)
 
 
第一次遇到這麼專業的介紹,阿明師傅一坐下就開啟筆電帶領我們了解整個舞蔬弄果的理念,所有的員工以及在這裡工作的人都在這裏找尋食物「感動」的點。因為我以前也曾經在餐飲業打過工,深刻的了解到必須要真的喜歡那裡的食物才有辦法秉持著那份感動的熱忱服務下去,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點,而舞蔬弄果也做到了。
 
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
 
而當介紹到料理的食材部分,阿明師傅馬上熱情的招待我們舞蔬弄果的「紅心魔法」 (NT$150)
有沒有人要來猜猜這個紅心魔法是用什麼做的呢?(..........)
好啦我自己說(囧) 是由紅心火龍果以及烤熟的馬鈴薯一起打出的果汁,而且還強調無糖哦(果汁原蔗糖)
最近剛好愛上火龍果的我看到這個立馬興奮,喝起來很清新,馬鈴薯讓口感更為綿密,絕對是夏天消暑的另一種好選擇!
然而由於食材是選擇當季的蔬果,因此料理也會隨著季節有變化,可能再過幾個月冬天來了紅心魔法也就換成別種魔法也說不定。
 
另外舞蔬弄果的水叫做「五行水」,搭配當季的水果、蔬菜而成。
有沒有看到浮在水中的小黃瓜汗薄荷葉啊~水中真的有淡淡的味道哦!
(千萬不要擔心食材衛生!都是自家栽種要不然就是無毒及有機的供應商哦!)
 
 
 
 
 
阿明師傅還秀給我看其它季節的五行水
看到各種不同蔬果漂浮在水中真的覺得很特別又很可愛耶!
 
 
 
 
 
舞蔬弄果    
 
他們家的油都是用橄欖油(左圖的瓶瓶罐罐),所以並沒有捲入最近的風波當中。
另外門口也有販售有機蔬果和果汁等商品可以供顧客選擇。
 
 
聞香試管~~~~~ 這裡的茶選擇也很多,喜歡喝茶的人也不要錯過囉!
 
廢話了好多 快點來看看舞蔬弄果要帶給我們怎麼樣的菜單吧!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舞蔬弄果舞蔬弄果
 
是不是看得有點眼花繚亂了XD 差點都忘了自己來到的是蔬食餐廳呢!
真的超出我預料之外的多選擇,所以~別再跟我說你不知道吃什麼了!每一種看起來都超級精緻超級好吃的感覺
 
一如往常地詢問特色料理時,阿明師傅說其實舞蔬弄果不強調每道的特色料理,反而是著重在本身整間店的理念而去創作料理,所以全部的料理都有其自身特色。
 
於是乎~阿明師傅就根據我和朋友的各自喜好和特色來推薦料理。
 
舞蔬弄果
 
可可菌菇咖哩飯 $230
之所以會推薦這道餐點,是因為阿明師傅聽到我說我喜歡紫米。而這道餐點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可可」 ,咖哩和可可? 乍看之下完全無法看出兩者的關係性,直到這道料理上來。
咖哩還附上烤餅,烤餅口感比較偏乾,而他們家的咖哩呢是屬於較淡的南洋風味咖哩,有沙沙的感覺。
至於可可究竟要如何食用,一開始呢可以先嚐嚐可可的味道,之後可以選擇性的加在飯中或是咖哩中,
其實阿~這道料理沒有一定的吃法~大家可以發揮創意的享受它。
 
  
 
其實啊市面上的紫米都像是濕黏的那一種,不過這個紫米的口感是偏乾,很少有機會吃到這樣粒粒分明的紫米飯也算是特別,只是丫本身還是比較喜歡濕軟的紫米啦(小聲說)
 
後來我把可可直接加入咖哩中,好像一次到太多了XD或許應該加在飯中會好一些,但建議大家慢慢加~
咖哩中帶著可可的香氣,蠻特別的,但也有點怪怪的啦XD
 
舞蔬弄果
 
松露胡瓜義大利煎餃(全素/奶蛋)$250
偷偷地說雖然說這是朋友的料理,可是我比較喜歡它啦(噓),阿明師傅一聽到朋友吃素就馬上二話不說的推薦了這道料理,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吃素的人很少吃到煎餃,所以相對來說比較特別。
中間三個非常漂亮的醬分別是青醬菠菜、南瓜、番茄紅椒,直接可以混合搭配著煎餃吃。
 
 
裡面的內陷有松露香料、洋菇、胡瓜以及高麗菜,口感十分扎實飽滿。
而除了扎實之外,和醬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很有層次,但各樣蔬菜個別的香味還是可以品嘗的到。
另外前面的烤蔬菜串,讓整道料理色香味均衡。甜椒茄子小黃瓜等天然甜味都完整保留,讓人感覺完全吸收到食物的營養,元氣都被加滿啦!
 
 
 
 
 
 
 
在舞蔬弄果的另個好處,就是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著窗外的大安森林美景。
 
 
 
店內的盆栽也充滿大自然的綠意盎然,覺得整個人都健康了起來!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阿明師傅今天熱情的招待,以及詳細的講解,讓我們不止對舞蔬弄果有更深的了解以外,更對於料理界上了一堂豐富的一課!
我覺得舞蔬弄果的餐點真的都頗具特色,而且每一道感覺得出背後的用心設計。
離開之後和朋友討論了一下,發現~我們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試試看更多料理!
比較可惜的就是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只能吃到兩種料理,大家也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如此就可以一次嘗到多種料理囉!
 
最後的最後~
 
 
一卡在手~希望無窮!
大家來這裡也別忘了使用時我卡優惠~有打折喲>_^
 
舞蔬弄果(信義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F 
02-2706-7755 
官方網站:http://www.thevffvthe.com/

舞蔬弄果(公館店)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151號1樓 
02-2367-2255 
官方網站:http://www.thevffvthe.com/

舞蔬弄果(基隆路店)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2號1樓 
02-2738-1155 
官方網站:http://www.thevffvthe.com/


食我卡優惠 憑卡刷卡消費95折,現金9折優惠(周一至周日,不得與其他優惠併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