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 | 每道甜點都是一次驚奇的發現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終於有機會來寫我在台北數一數二愛的甜點店了。這陣子有的時間變少了,寫的文就也少了
於是你就知道在這樣時間寶貴的情況下所生出來的食記,絕對是甚麼好東西。

師大攤位Project 25 甜x食計劃,到現在的穿石
要說跟這間店的緣分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有興趣的可以看我之前寫的project 25食記


從好幾年前習慣每到中秋節就訂他們家的禮盒,每次送都還是詢問度很高
這是第一次訂他們的春節禮盒,想說既然都要親自到店上取貨了倒不如就順便坐下來用餐吧


外觀簡簡單單,秉持著一貫的藍白色調
與周遭的建築形成顏色上的對比,經過時很難讓人不多看一眼


位於濟南路三段上,離捷運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大約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對於只有雙腳沒有其他交通工具的我而言,算是在一個不錯友善的地點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
開放時間:12:00-21:00
電話: 02 2778 6865



Project 25是穿石的創辦人從法國知名的藍帶廚藝學院進修回來開的工作室
我想Project 25這個計畫應該就是在為了穿石這間咖啡店做準備吧

在2016年,收起了Project 25,以CHANTEZ Pâtisserie穿石正式進軍台北甜點圈

穿石的創辦人其實是以前政大的學姐,從過去follow到現在,就好像看著母親懷孕到產子的過程一樣
每每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穿石的報導,都不免讓我想起過去還在師大時就好喜歡吃學姐的甜點,能把這麼棒的廚藝分享給更多人品嘗,是多麼了不起、值得驕傲的一件事阿


從外面的窗戶看進去,白色的大理石牆是現今許多女生必拍的打卡背景
整個內部的裝潢和外觀一致,都走簡單的單色風

門外的座椅提供給候位的客人休憩之處
只要在尖峰時刻,就連外面的等候椅都會客滿


一走進店裡的甜點櫃便是最吸睛之處
保留了一些project 25的作品,另外也多增加了許多更為出色的甜品


美食其實在某方面來說也算是一種藝術吧
滿足了嗅覺味覺,就連視覺也得兼顧,才有辦法在現在這個愛打卡的世代下存活


一旁的櫃子上擺放著長溫甜點們
不僅僅是禮盒的展示櫃,喜歡也可以直接把他們帶回家
(這次展示的剛好是今年春節禮盒系列,每一款我都包了一個回家) 


瑪德蓮、磅蛋糕、可麗露、鑽石餅乾,你想的到的法式長溫甜點都在這了
以往每次拜訪project 25,都會帶幾個回家,然後在回家的途中就吃光光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大,除了八人長桌的桌子是大理石花紋外,其他是簡單的白桌


若剛好遇到好天氣,靠窗的位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一次來訪一心就想著甜點,結果連菜單都忘了拍阿
飲品有咖啡、有、有牛奶類;食物除了甜點也有鹹點,就算不愛吃甜的也可以一起帶來店裡坐坐

我們點完飲品之後就直奔甜點櫃,除了千層派要在座位上點以外,其他都可以在甜點櫃上挑
一邊看著甜點櫃一邊討論要點些甚麼,看了看竟然有好幾個都想吃,我闊氣的朋友就這樣直接跟櫃台把剛剛討論的全都點了,聽到當下差點以為我們不只有兩位用餐XD

可見吃甜點還是要找也愛吃甜點的一起,才過癮阿


我的熱抹茶牛奶($180)
中規中矩,甜度適中

朋友的馬可波羅茶($180)就這樣被我冷落在一旁,但我自己覺得茶比較好喝,非常順口
後面的大合照裡可以看到一點蹤跡


貓眼($220)
綠焦糖 香草 哈密瓜 青蘋果
這道甜點光用看的就讓人蠢蠢欲動,綠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食如其名,貓眼這道甜點是我和朋友公認今天最喜歡的一道,一顆顆泡芙的口感,裡頭有著哈密瓜卡士達餡料,畫龍點睛的是小泡芙上方的糖殼,整體層次搭配的非常完美


草莓芙蕾斯($180) 冬季限定
抹茶 34% 香草 農場草莓
除了綠色,另一個最愛的顏色是粉紅色,所以看到這道甜點的當下就覺得一定要點,殊不知我在前陣子穿石在信義的快閃店時就已經點過了,可見這組合我真的是無法抵擋
這道的口味上就比較中規中矩一點,是光用看的就大概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
中間的草莓給的很大方,在小小一塊的蛋糕中就吃道至少三顆完整的草莓,用料非常扎實


草莓玫瑰卡士達捲($150)
十勝生乳 玫瑰卡士達 草莓
這款甜點從我過去在project 25每次出都會點的一道,不同於一般生乳捲較為單一的口味,而是結合了草莓和濃郁的玫瑰香氣,讓人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山嶺($170)
烏龍茶 百香果 洋梨 百里香
這款甜點是當天最快銷售一空的,外觀似膠囊狀,用搶眼的金黃為基底色,想不注意到都很難
口味上也是走較多層次的口感,首先嚐到的是濃郁的烏龍茶香,而後伴隨著各種水果的甜,個人覺得很值得一試



草莓巴薩米克千層($200) 冬季限定
這大概是今天的重點甜點,總覺得來穿石不點一個千層過意不去阿(看大家打卡幾乎都是抹茶或草莓千層,當然也得跟風一下,要不然別人以為我們不懂呢!)
非常喜歡千層呈現的方式及擺盤,相機的快門鍵就像失靈般按個不停

不過在這還得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我不是個吃千層的料
因為對我來說這千層拍完照之後...我就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了
直接切?直接推倒? 後來在instagram問了大家之後發現有些人是一層一層拿起來吃

千層非常的香脆,綜合了草莓和奶油的甜
不過對我來說我可能還是更愛前面那些吃起來在口中更有存在感的甜點們XD


千層吃到最後好像都會看起來挺悲劇的阿...


最後當然還是要放上甜點們的大合照,左後方就是那個被我遺忘的馬可波羅茶,我認真覺得甜點還是配茶好,所以推薦大家點個茶


以及明細,兩個人吃甜點吃了$1344也是挺奢侈,所以後來晚餐就不吃了XDD

最後從穿石粉專存下來的新春禮盒照片,順便分享給大家
這一次我每一款都有帶一盒走,有的送家人朋友,還有小盒的昨天在粉專抽獎送給大家了
如果還沒follow我的臉書,也歡迎你按讚,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趕不上這一波禮盒訂購沒關係,就跟我一起等待中秋禮盒吧
沒試過的朋友請相信我,穿石的甜點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