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食記|以雞湯為基底的火鍋,讓食材鮮甜加倍 農場餐桌手作鍋物(咖朵咖啡、公園咖啡館)


好久不見!冬天即將過去,但還是無法抹滅我對火鍋的愛:D
我是個火鍋控,就算每天吃都吃不膩的那種!
(要不是火鍋單價高,要不然真想天天吃啊


這陣子陸續吃到了許多不錯的火鍋
但大部份都是臨時揪去所以就只是手機簡單拍拍
上傳instagram寫個心得文(instagram: @yy_pink)

難得這次心情好有把相機帶在身上,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
農場餐桌是我的主管推薦,一聽到是雞湯當湯底就好感興趣
(一般來說火鍋的湯不是味精調味就是亂七八糟的啊)

終於有個健康又可以喝的湯底了~~當然一定要朝聖一下XD



農場餐桌 手作鍋物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1號
電話:(02)2772-770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 晚餐17:30–22:00

農場餐桌在捷運南京復興和忠孝復興中間,不過比較偏向南京復興一點
這陣子剛好遇到uber有$60折價的優惠,所以我其實是搭uber前往的XD

我真的是uber的愛用者,覺得uber的司機大部份人都很親切
而且在車上可以看到預計抵達時間,遲到時就可以跟對方說差不多幾分就到(咦XD
歡迎大家用我的uber優惠折扣碼一起享優惠:jamiel14198ue(真心的好物推薦啊啊啊


從門口就可以感覺出農場餐桌應該是走一個有機路線
最近好像很多這種小農蔬菜系列,比如說前陣子愛的小農鍋物(但他們的肉不太行

農場餐桌是去年(2017)11月開始營業的,前陣子好像還有被報章媒體報導過



很特別的部分是一樓是開放式廚房,食材料理都在這裡完成,環境看起來保持的很乾淨整潔
二三樓開始才是座位的區域


今天剛好是台北的大晴天,白天大概有26.27度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一不小心竟然就包場了(超興奮XDD


二樓主要就是一些散客的位置,而三樓則是以大團體為主


一上三樓會先被一整面的植物牆震懾一下XD
然後左邊的區域就是團體座位區,建議可以來吃中午,光線超好的!

  

每一桌的桌角都會有個吉祥話,沒想到一邊吃飯還能一邊被祝福

再來就帶大家看一下菜單的部分,主要前面就是先簡單介紹食材、湯底
然後是主餐的部分,有分成單人、雙人等等,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農場餐桌的價位算是中上,最便宜的梅花豬肉套餐也要$490
但我覺得肉的品質還ok,只是份量稍微少了一點,就是吃完剛剛好不會餓


若是菜單上的每一種豬肉都想吃,可以選擇農場三隻小豬餐


如果全部的肉都想吃,可以選擇動物農莊


想吃海鮮,可以選海底總動員



首先一坐下,店員會先遞上熱毛巾擦手
再來就是送上一杯「滴雞精湯」,沒錯你沒聽錯!不是茶,而是雞湯啊~~
這個雞湯就是待會的湯底,不是很濃郁而是清甜的口感


隨即會送上沾醬,從右到左分別是蔥末、玫瑰鹽、黑醋、辣油、醬油
他們的醬油是偏甜的日式醬油,沾醬盤有兩格,店員會建議你一格放玫瑰鹽,另一格再放自己喜歡的沾醬

小小可惜的是沒有我愛的蘿蔔泥,不過沒關係至少是日式甜醬油
每次吃火鍋只要遇到一般那種龜甲萬醬油就會很失望,那個味道完全不搭啊啊啊啊


點完餐後服務生就會幫你加蛤蜊滴雞精湯
你如果有仔細看主餐菜單的話會發現有一個價位是雞湯
意思是一開始的湯底是雞湯,再來如果服務生再加湯的話就是加蔬菜湯而非雞湯
如果還要再加雞湯的話則是依照不同的ml數有不同的價錢


平常的主食除了白飯外還有麵線(超酷,很少聽到火鍋的主食有麵線除了薑母鴨XD
不過今天他說剛好遇到做麵線的地區天氣不好所以無法採收(咦XDD
所以就只有白飯啦


他們的菜盤很Q,是盆栽的樣式
和一般菜盤稍微不同的是他們沒有火鍋料
取而代之的事三顆肥美鮮甜的蛤蜊

我覺得菜盤的份量不算多,不過倒也是吃得飽
綠色蔬菜的部分我自己覺得吃起來感覺很新鮮
尤其是用雞湯底煮,味道的層次整個有被提升


一開始店員會請你先煮蛤蜊跟玉米和玉米鬚
讓蛤蜊和玉米的鮮甜融入在雞湯底裡


今天的主角上場啦!我們點的就是菜單上豬肉的綜合體 農場三隻小豬 $1,100
不過一開始上來看到份量會覺得,這個大概只夠一個人吃吧
而且你拉回去菜單看照片會發現肉片也縮水太多
特地問了一下服務生,他說是因為秤中的關係(我人很差硬是要問XD

以一千一的價位來看,份量來說真的算挺少的
但最後我跟朋友一起分食完是也有飽啦(還是其實都被我吃光了XDD


三隻小豬總共有三種豬肉:黑豬梅花、香草霜降、香草雪花


首先最前排的是香草雪花,明顯感覺得出脂肪是比較多一些
但相對的豬肉的香氣也比較重,我自己是挺喜歡的


梅花就是比較稍微乾柴的部位,不過他們的梅花也不會到真的很柴,濕潤度還是有
不過相較其他兩個當然就稍顯遜色些(雖然肉的面積比較大,可以吃粗飽XD


再來的香草霜降,吃起來的口感其實蠻像松阪豬,是比較厚彈的
也是朋友最喜歡的一種~


他們的蔬菜都好長好長啊XD
一般菜盤的菜不是都短短小小的嗎(所以忍不住拿臉來當比例尺秀一下


最後就是全部食材下鍋的樣子
我自己煮火鍋的習慣是一次把所有的菜都丟進去,因為我比較喜歡口感軟一點的菜
(每次跟第一次一起吃火鍋的朋友吃,他們看到我一次全部丟進去都會被嚇到XDD


另外,他們的廁所有女生生理用品,還有漱口水
這種小細節都會讓我覺得很加分~

我自己吃完農場餐桌是挺喜歡的,我真的覺得他們的湯底很棒
除了CP值稍微低一點以外,不過就當作吃健康吧!
健康的食物總是會比較貴一點呢~~

哦對!其實今天還有遇到一個折扣活動,就是只要臉書打卡標註就可以打「七折」
七折耶~~~第一次看到打卡優惠這麼多的
但我忘了問優惠到什麼時候QQ 大家打電話訂位時可以再問問看!

推薦給也喜愛火鍋的你們 :)

----

後記

今天台北的天氣很好
其實是因為剛好很好的朋友突然上來台北,所以才特別去吃美食
要不然這陣子的假日幾乎都跟圖書館旁邊的自助餐當好朋友

除了uber以外,最近開始迷上了騎obike
沒錯,就是那個路邊常常會看到被亂停的obike
不過先說,我每次都有乖乖停在機車格子裡,真的沒有亂停車啦

obike和ubike比起來真的方便很多
不用特別去找站,只要路邊看到就可以騎走,有停車格就可以停
而且費用便宜又划算,真的是我最近代步的好工具
要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有時候會感應不到或是常常騎到爛車XD
obike沒有變速,有些爛車就真的是騎起來比走路還要累啊

讀書的時候會有很多想法,因為讀書的時候得放棄很多想做的事
會覺得沮喪、會覺得自己沒用、會覺得看不到自己現在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申請的過程非常需要自己的時間控管能力
考試的時間可以自己安排,不像過去是既定的時間
有好也有壞,一不小心就會一直拖拖拖然後趕不上deadline

最近心情真的是時好時壞,除了讀書也有工作上很煩的事情
悲傷的時候也不知道從何說起,很討厭從自己口中吐出這種負面的事情影響他人

下禮拜要去美國放風了,就當是給自己一個充電
充飽電後這次就真的要衝刺了

最近部落格也是安靜了很久,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等新的文章
很抱歉,我是一個比較不太能一心多用的人,所以總得放棄一些事情
部落格和youtube大概就是被我現階段丟掉的心愛的東西
但我一直相信,這裡是隨時可以再被pick up的
就算全世界都忘記我了 我還是可以重新努力讓大家想起我的
請大家體諒!若是有時間一定也會常常更新這裡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跟朋友吃完火鍋後去吃的甜點XD
我們吃飽後就一起騎著obike去敦化附近(因為我晚點剛好要剪頭髮

哦對,這兩天obike一週年,所以免費騎喔!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路上到處都是黃色obike車車~~~


咖朵咖啡 Caldo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1號


雙重乳酪熱蛋糕 $240
這款蛋糕是以原味蛋糕為基底,加入北海道生乳酪起司與細緻的日本麵粉製成
不像一般的那種舒芙蕾鬆餅吃到口裡只剩下空虛
他的蛋糕口感綿密的恰到好處,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鬆餅了!



剪髮前照個!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46號


晚上來家裡附近的咖啡廳打網誌順便查美國行程
喜歡這裡有種很復古的簡單感

歡迎大家有不錯的咖啡廳可以推薦我,最好是可以開到十點過後的~~




剪髮後look!


下次見囉:)




如果還沒follow我的臉書,也歡迎你按讚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