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名古屋自由行。合掌村一日遊 | 日本高速巴士網站訂票、乘車教學 (名古屋到合掌村交通)


齁齁齁,剛從名古屋玩回來!想趁記憶猶新時趕快把記得的東西寫一寫ヽ(●´∀`●)ノ
這次去名古屋其中一個重點行程就是"白川鄉合掌村"

這次去名古屋的時間是12/29-1/2,剛好是年底及跨年的時間
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規劃詳細行程
合掌村這個行程一直都在我的list上,所以第一個就想說先來訂票吧!

強烈建議大家若要去合掌村一定要提前訂票,要不然很可能現場買不到票喔!
我訂票的時間因為是前一個禮拜,我有先上網站查詢白川鄉的天氣,特別選了一天有可能會下雪的日子(事實證明日本的氣象局在一周以前的預測都挺準的喔,真的讓我遇到下雪日了!)

下雪的白川鄉真的太美建議大家要去之前也可以上氣象網站查天氣,選會下雪的日子去喔!
(不過大風雪的話就避開一下好了,誰知道會不會被封路呢Q_Q)

從名古屋去合掌村的方式有很多,除了等等要分享的高速巴士外也可以搭乘JR
時間其實差太多,但價錢可是差了不少,所以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選擇搭乘高速巴士,另外如果你有買昇龍道巴士周遊劵的話,這一段也是有包含喔!所以取票時可以直接用昇龍道票去兌換

原本想要很偷懶的直接上kkday訂購名古屋 — 白川鄉合掌村高速巴士預約,好處是不用自己透過日本網站訂票,但缺點就是出發跟回來的時間都只有一種可以選
不過可能太晚預定的關係,要去的時間都已經賣光光了,所以最後還是只好自己爬文上高速巴士網站訂票XD

這個巴士網站訂票以前一定要註冊會員只要是有規劃北部的行程幾乎都會用到這個網站,除了白川鄉以外,去高山、金澤等等往北部的車票也可以從這裡訂

關於註冊會員的步驟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

名古屋自由行。合掌村一日遊 | 日本高速巴士網站會員註冊教學 (名古屋到合掌村交通)


註冊完之後就可以跳回網站準備訂票囉
高速巴士的網站: 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dex


首先先按右上方的藍底框框登入


輸入一下註冊時的ID和密碼後就可以按下方橘色按鈕登入了


登入過後按上方紅框的路線一覽 



這裡有各種路線,如果跟我一樣是從名古屋往白川鄉的話,就點上方框起來的名古屋那個


再來往下拉,找到我左邊框框的名古屋-白川鄉線,然後按右邊的橘色預約按鈕



再來下面的紅色框框裡就是一些你要選的資訊,有把翻譯都寫在圖片上了
先選擇巴士的乘車點,大部分應該都是跟我一樣選名古屋名鐵車站(如圖所示)
抵達的地方就選擇白川鄉,下方的乘車日期就選擇你要去的日期,這個日期是出發往白川鄉的日期

填好之後就按框框裡的橘色按鈕就可以囉


接下來下個頁面就是選擇去的時間,正常會有四個時間,分別是8:00、8:20、9:00、9:20
抵達時間也分別寫在旁邊,有用紅框框一起框起來給大家參考

右邊的紅框是選擇自己要搭的班次,出現三角形代表該車只剩下11個位置以下,如果是兩個人一起的話可能會需要分開坐,圓圈的話就代表還蠻空的

可以點進去看看是不是有一起坐的位置,如果沒有的話若想坐在一起可以把出發的時間往前或往後調一天,可能就會有了~


按進想要搭乘的班次以後,接下來就是填寫人數
上面的紅框就是填寫人數,我上面的範例是兩個大人,一男一女

第一個紅框下面有一個座席的部分就是選位置,自動就是電腦自動幫你選,若要自己選的話請跟我一樣選右邊那一個

再下方的紅框是選擇要訂來回的車票還是單程,來回就跟我一樣選左邊的
"往復予約"=來回 / "片道予約"=單程


再來是選位置,兩個人分別選位置,選完之後就按下面的橘色框框


如果你一開始是選擇買來回車票的話,選完位置之後下一步應該會跳回這個畫面
接下來就是訂購回來的車票,基本上出發點跟底達點會跟一開始訂的相反(就是回程)
我們只需要選擇乘車日期,若是要當天來回的話日期就跟出發日期一樣,如果是有多停留幾天的話就再選擇回來的日期即可

選完一樣按橘色按鈕




就會出現回程的時間,一樣有四個分別是14:20、15:30、15:55、16:30
跟剛剛的步驟一樣,選擇想搭的車,然後就會再度進入填寫人數、選位置等等


這次填寫完人數只剩下一個按鈕可以按,就直接按下去去選位置了
因為選位置的畫面跟剛剛一樣,就直接跳過到選完位置以後囉!


選完位置後會出現上方這個確認行程的畫面
在檢查一下出發點、抵達點、出發時間、回程時間、人數等等的資料後
確定沒問題就可以按下方的橘色按鈕


看到這個畫面就是快要完成啦! 上面的紅框就是乘車的資訊
名古屋到白川鄉這段沒有限制付款時間,所以上面沒有特別標註,不過高山地段的好像有5天要付款的限制,若是有這種限制時間的話基本上都會寫再上面紅框的下方。

最後需要做的步驟是選擇付款方式,左邊的是到日本超商付款,右邊是車站付款
建議大家直接選擇車站櫃台付款,到時候取票時可以先熟悉一下名鐵巴士的位置喔!

按完之後就會跳回主頁了,不要忘記馬上去email收一下訂票通知喔! (要等一下下)


訂票成功的email就長這樣啦,大家可以先印出來帶在身上,到時後直接拿給車站人員付款取票就可以了!


這就是車票的樣子喔!
接下來要分享一下名鐵巴士車站的位置,第一次來可能不太好找


我站的拍攝位置是Marriott Hotel,有紅紅的Marriott logo應該不會不好認
名鐵車站就是照片裡面的這棟,而名鐵巴士車站也在這棟裡面
延著我紅線標示的地方走就會看到左手邊有個名鐵巴士車站的樓梯入口,走上去以後跟著標示(名鉄バスセンター)走就會抵達了!(途中會經過一條暗暗的巷子然後看到全家,繼續往裡面走就會看到巴士櫃台)

建議大家若是再出發前有經過名鐵巴士車站就把票先領起來,不要等到當天才領喔!
領票就直接把你印下來的那張email直接交給櫃台,他就會跟你收錢然後就可以拿到票了~


從名古屋往白川鄉的月台是第7號,其實就在剛剛換票的巴士櫃台旁邊
如果你是按照我剛剛的入口進來的話,其實會先經過7號才到巴士櫃台,所以並不會很難找


上車時票卷會被收走,按照位置坐下以後就可以期待白川鄉囉! (巴士中間會停一站休息)

自己上日本網站訂票其實一點都不難,趕快也來安排一個屬於自己的白川鄉之旅吧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幫我的粉專點個讚:)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