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哈爾濱自由行。行程|全球最大的室內滑雪場 萬達茂


來哈爾濱的時候因為是十一月初,當時的氣溫都在0度上下
不過由於濕度不夠,所以去的那幾天都沒有遇見雪


難得來到這麼北的地方,感覺應該要在行程中排個滑雪來調劑一下
畢竟沒有雪的哈爾濱大概兩三天就逛得差不多了

一開始其實不想要排滑雪,總覺得室內滑雪場聽起來low low的
不過來了之後整個大改觀,中國不愧是地大物大,見到了如此大的室內滑雪場還是很令人歎為觀止

沒錯,這個六月底才開幕的萬達茂滑雪場,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室內滑雪場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室内滑雪场长度487米,最大跨度150米,最高高度114.5米,设有6条高中初级雪道,雪道落差达80米,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是目前世界上雪道最多、落差最大、长度最长、容量最多、科技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不過萬達茂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打車過去大概30-40分鐘
由地圖上可以看到萬達茂和其他大景點的相對位置,比較近的就是冰雪大世界了
所以大家如果不想一整天都在萬達茂的話,可以搭配冰雪大世界的行程,比較順路


我們當時是晚上來,因為當時上網查資料好像有查到夜光票,關於票的部分我們等等再來說

其實哈爾濱在非市區的地方一到晚上都挺暗的


在快抵達時,遠遠的就看到會發光的龐然大物!


沒錯,這就是萬達茂|萬達茂官網看更完整
其實萬達茂整個園區非常非常的大,是特別劃立出來的,還有他們的酒店
我覺得他們官網做得還蠻清楚的,大家有興趣可以點上面的網址看看


這棟裡面有點像百貨公司,除了有滑雪場外還有影城
而外面的地方則是有其他的主題樂園,這些資訊都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看到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標示,就一路跟著指標去娛雪樂園


途中會經過他們的影城,因為當時剛過萬聖,整個佈置的還蠻有誠意


走著走著就到啦!這就是滑雪場的入口~
為什麼叫娛雪樂園呢?因為裡面不只有滑雪,其實還有其他娛樂比如說冰上碰碰車、雪滑梯、雪城堡等等


在中國這種樂園(冰雪大世界也是)外面都會有一些人直接賣比去櫃檯便宜的票
所以我們幾乎每次都在門口被攔截,然後就買好票了(恩?XD

這次買的票是夜光票 $90人民幣/人,換算台幣大概450元
原本時間應該是要從4:30-9:00pm,但那天不知為何被工作人員告知他們7:30打烊
大家去之前還是打個電話問一下好了

關於票的部分|娛雪樂園官網門票票價表(點雪滑雪門票再按搜尋)


拿著買好的票卡就可以從右邊的散客入口進入


費用都包含租雪鞋雪服(剛剛電腦幫我選了雪芙XDDD這個費用可能不包含)還有其他滑雪器具


這個雪衣超級保暖,所以大家來的時候可以輕便就好,你也可以穿自己的滑雪裝備(如果有的話)


在這個區域做更衣,基本上我就是把外套跟外褲脫掉留下一般上衣跟發熱褲,然後再直接穿雪衣雪褲跟雪鞋


登登~看起來有沒有很專業啊XD


再來是依照腳的大小會搭配不同顏色的雪板,哦對這是ski,樓上比較高階的有可以租借snowboard,但我不確定要不要再另外收費


準備好裝備就可以從這個門進入到冰雪天地啦!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畫質可能稍微差一點

畢竟把相機帶進去實在是很不方便啊啊啊啊
(這時就希望有個攝影師可以一起跟著去捕捉跌倒照 恩?XD)


進去之前這裡有關於雪道的一些資訊
如果是專業滑雪的人應該會對這些資訊有興趣,所以我就放大參數的地方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首先來的是小熊道,就是初級人的集散地啦
想說好久沒滑雪了,先熟悉一下手感再去其他地方好了XD


另外剛剛前面提到的冰上碰碰車、雪滑梯、雪城堡也在這一區,小朋友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滑雪都會有這種魔毯,可以直接把你運到上面再讓你滑下來


這是從小熊坡道最上方往前看的樣子,其實挺不高
不過因為太久沒滑,第一次要下去的時候還是ㄍㄧㄣ了一陣子XDDD


往左看可以看到中高級道的隔牆,相對高了許多
其實這小熊道挺弱,大概滑個四五次你就會想去另一區了XDD

滑雪一定要記得蹲低,把重心往前靠在小腿,就不會跌倒啦~


後來我們終於打算要進階到中高階去了!所以就要先從初級區走出來搭電扶梯往二樓進去



登登~是不是跟初級區差別挺大啊,彷彿來到另外一個世界一樣XD

其實對於第一次來室內滑雪場的我也是百般新奇啊,室內也可以有這種纜車!
而且從下方往上看真的是有點一望無際的感覺...好希望台灣也能蓋得出這麼厲害的室內滑雪場!


老虎道是由左邊的魔毯搭上去,在更進階的麋鹿道就要坐纜車了


嘿嘿...不要緊張XD
我才沒這麼厲害可以去征服麋鹿道,我只是想做個纜車看一下全景(順便幫大家捕捉全景)

就算不滑也可以搭纜車喔,只是要把ski的那兩個板子拆下來坐
建議大家一定要來坐一下,真的好~~~~高~~~~啊~~~~~


接下來就是一些從纜車上拍下的景色,我是往後拍,所以右邊是老虎道的地方


右邊一群人那邊就是老虎道最開始的地方,呈L字型的往下滑
正後方這一區是咖啡廳跟餐廳的樣子,餓了可以吃點東西,但吃完你就只能從右邊滑下去XD


這些有穿背心的都是有上滑雪課的學員~


餐廳外竟然可以堆小雪人~~好可愛!!


繼續往上,就快到頂啦~
可以選擇由左或由右邊滑,左邊就是會接到剛剛的老虎道



這張看起來是我再往下搭的時候拍的XD


總之,整個環境介紹大概就到這裡了
我自己覺得在這裡可以玩個一天都不為過啊,室內滑雪場做成這個規模真的是挺棒的
蠻推薦大家如果要來哈爾濱的話,可以把這個萬達茂滑雪場也排進來
在哈爾濱也不忘運動一下,消化這幾天吃的好吃東北菜~


距離上次滑雪已經有三、四年啦!人生第二次滑雪哈哈XD


那天還遇到立冬,在中國立冬是要吃餃子的~
萬達茂裡面也挺多餐廳,連最有名的老廚家在這裡也有分店
所以不怕滑完雪餓肚子,可以吃飽再回去市區


//哈爾濱相關文章
中國東北。哈爾濱自由行|哈爾濱明信片推薦
哈爾濱自由行。美食|我在東北吃酸白菜鍋 曲氏老北京涮肉
哈爾濱自由行。住宿|哈爾濱平價乾淨舒適的住宿推薦 全季酒店


//我在哈爾濱拍的影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