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 / 食記 永康街(捷運東門站)晚餐行 麻醉坊+學校咖啡館



同時要介紹兩間餐廳,所以就拿咖啡廳的來當封面囉!

今天晚餐和國中好朋友小悅進行每週例行吃飯行,而一向習慣北車的我們決定換換口味,
來到離家也近的捷運東門站,也就是永康街的所在。



其實今天本來只是打算隨便吃吃,不想吃太貴,所以都鎖定價位在一百上下的餐廳,
於是就看中了這間「麻醉坊」,上了google看一下評價4.3顆星,還ok!

順道告訴大家,覺得google評分機制很棒,不止餐廳,連旅館也可以用!
而且我覺得上面的留言跟review都蠻準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麻醉坊」

價位差不多一碗麵在70-100之間,另外也有一些串燒之類的,也是一百多附近,他們也有賣湯,也是在一百多。

其實原本沒有預料要寫食記所以沒菜單,不過我就替大家上網找到了網路菜單!

要看菜單請點我。

今天我和朋友分別點了一碗麵,然後一起share一份湯!


▲ 香菇雞湯 $120
小小盅的其實我覺得這樣有點小貴,不過不管了先喝喝看!
他的湯好鮮甜!甜到我覺得有點不太真實哈哈,可是是好喝的!!



另外裡面的料也是絲毫不馬虎,雞肉被熬到非常的軟嫩好入口,香菇也很入味。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湯!


泡菜肉絲拌麵 $90
朋友的麵,泡菜的味道很不錯。



▲ 打拋肉醬麵 $100
明明菜單上就寫三顆辣椒,不吃辣的我還是白目的給他點下去了,完全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吃打拋豬啊!!!

不過這個真的會辣,但是辣的倒是蠻過癮。
他的辣是慢慢的上來那種,會讓你整個酥麻的那種辣!
覺得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蠻愛的(我根本找死XD)

我覺得他們家的麵都蠻有嚼勁的,還不錯不會煮的太爛。

然後很賊的是他們竟然不提供水,只有賣瓶裝礦泉水,所以怕辣的人記得自備飲料或是水!


麻醉坊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2號
0989464152


晚餐分享完畢~














「學校咖啡館」


接下來吃飽後我們就想去附近找間咖啡店坐著聊天。
其實永康街附近真的非常多咖啡店,尤其是一直往捷運反方向走的巷子裏,
看得出來是住宅區,不過那邊的咖啡店真的是滿山都是,隨便一走就好幾間。


最後我就直接打開我的google,打「永康街 咖啡店」,頓時跑出一堆選項(就是我剛剛前面所說的google地址review),這功能超好用的啦!

在名單中看到一個兩年前朋友帶我去過的咖啡店,所以雖然說有一點距離,不過我們還是決定慢慢散步走過去了。

其實要走一段距離喔,所以要走去的人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其實還蠻隱秘的,不太容易被看到。

這間咖啡店叫做「學校咖啡館」,會想再來是因為當初他的抹茶起司蛋糕讓我印象深刻,所以當然這次再來還是想再嚐嚐記憶中的味道。



自從開始在食我寫文章就開始拍一些環境照哈哈哈(好習慣嗎XD?


裡面空間不小,最裡面還有很大的桌子,就在這張照片的後面(拍照的我 的後面XD)


蛋糕種類還算多,只是類型差不多。





小東西蠻可愛的,也有賣一些小筆記本之類的。


有不少書可以看,沒帶書的人也可以消磨時間~


抹茶起司蛋糕 $100
當然要點讓我記憶猶新的蛋糕了!
抹茶和起司味完美的結合,甜度不會太甜,我最喜歡的是他留在我口中的香醇。
是那種第一口還好,會越嚼越香的那種蛋糕。


▲ ___鮮奶茶 $200
抱歉突然忘了叫什麼,不過特別的是他們的牛奶有加點豆漿,所以蠻特別的。
其實一開始朋友是覺得有點奶味過濃,蓋掉茶的味道,但我個人覺得他的奶有點浮浮的(?)總之就是不像牛奶的感覺,後來證實有豆漿才稍微make sense一些~


不過已價位來說他的茶類真的價錢有點高,蛋糕就還ok!



發現最近很喜歡隨便找咖啡館坐著聊天,雖然說重點不在茶或咖啡,可是發現不錯的咖啡館都會很開心!

最近咖啡館越蓋越漂亮,而永康街這附近真的蠻多的,有閒的人可以來多家開墾一下:D

學校咖啡館Ecole Cafe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巷6號
23222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