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關於我的旅遊經驗值 //更新於2018.11.20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喜歡旅遊,

我會說,因為每個旅程都能讓自己更成長一些些,多了不同的視野去看生活,也能認識更多人



//原發布時間 2013.7.28

從小到大就很喜歡交朋友,我們無法預言在一段未知的旅程中,會遇到那些人,不論是好人、壞人,一定都對於你的生活有影響,儘管微乎其微

但我非常喜歡一段旅程所帶給我的,不只是那些回憶而已,還有很多能讓我成長的元素。

小時候小朋友們總會互問著:嘿 ? 你最喜歡哪個國家呀 ?

然而這答案在我的世界裡不知道換了多少次,從最剛開始的加拿大(因為小時候的英文老師是加拿大人)、到法國(因為聽說法國人很浪漫)、再到日本(因

為太熱愛日本美食)、再到最後的美國(因為一直很想把英文念好,也聽說在美國的聖誕節很浪漫);總之這些答案都變過不少次。

但從小時候我就有一個小小夢想,是到長大都沒有變過的,那就是───「環遊世界」

聽起來遜斃了對吧,就像是小朋友回答老師的這問題因為想不到而隨便抓一個最籠統的答案來回答一樣

但這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我正在一點一滴想試著實現的願望,一輩子的人生目標。

對於未來的工作理念,秉持的賺到一些足夠的錢就花去旅遊,把握每個珍貴的假日

我無法預知我甚麼時候會不在了,但我最不希望的是當我賺足了錢,可以開始享受生活實踐夢想的前夕,我卻沒有那個本錢去實現了

或許你會說我這樣根本存不到錢,可是我卻可以每年都離我的夢想更近一些。


前言超級無敵長真是個廢話好多的小孩XD

來談談我到目前為止的國外旅遊經驗值

在小學以前曾經去過菲律賓,因為有親戚的朋友在那兒,但由於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我的記憶實在不是很深,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兒的水很清澈,從海面上就可以一眼望透海水到海底,然後我不喜歡喝椰子水XD(一個跳痛的結論)

再來就是小六的時候全家跟團去日本五天四夜,去了東京迪士尼還有一些景點,但老實說除了迪士尼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工廠外我真的甚麼也不記得了

所以呼籲大人還是不要帶太小的小孩出門(?) XD

時光跳啊跳得跳到了高二,和家人還有朋友去香港

香港的房子還不是普通的緊密,給人一種生活很緊湊的感覺,道路狹小壅擠,但夜景方面卻令我難以忘懷


pic----送上我最喜歡的太平山夜景


維多利亞港也是另一個香港夜景的代表。



再來就是高三畢業的暑假因為當時正值上海世博的時刻,我與妹妹及朋友也當然跑去朝聖啦!

除了上海我們另外還去了蘇州杭州,先從杭州講起吧

說到杭州第一個印象即是西湖,真的是好大好大的一個湖阿!

我們租著腳踏車(猶如台北市的UBike,但他們早在2010年就有了),在溫度37.38之下繞了西湖一圈,真是累死人了,但那景色也真美不勝收


pic--西湖

pic--我們騎腳踏車的背影

pic--我與妹妹的合照

再來說到了蘇州,一句詩映入腦海:姑蘇城外寒山寺

沒錯,也來到了總在課本裡才可以讀到的寒山寺

其實來大陸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真正看到以前背誦的詩詞句裡面的場景,如果用眼前的景來想當初背的那些文句,彷彿更能體為那其中意涵

所以說旅遊一方面也是讓我們體會在書本上所唸過,或是從別人口中聽到的景物,唯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感受,那經驗是無可取代也無法替代的



pic--古街的部分

大陸就是走一些山水路線,再來介紹的是上海世博!!! 真的好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機會能夠來到世博看看這個聞名世界的大活動

我還記得去世博的那兩天氣溫簡直直逼40度,好險有下雨所以把溫度給降下來了,老實說一向不喜歡下雨的我在看到雨滴下的剎那簡直感動到快流淚

第一次這麼喜歡這麼渴望下雨,完全是被氣溫給逼瘋啦!

市博裡有各式各樣國家的館,每個館都要排上好一陣子,所以一定要自備小板凳,普通的館大概三四小時,不過像一些最熱門的館最多好像要排上78小時

pic--排好久的中國館人潮
pic--排隊時我們嬉鬧的畫面
pic--黃浦江岸的人潮每天都有如台灣的跨年般
pic--是不是很美
pic--東方明珠


影像是幫忙重建回憶的好工具,所以出門旅遊絕對別忘了帶台有電容量夠又好拍的相機!

大陸的經驗就這樣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是跳到大一升上大二的暑假,在我文章前端有提到我們有親戚朋友在菲律賓,所以我們又去菲律賓玩耍了!這次總算有印象也帶回了不少記憶

其實菲律賓是個蠻美麗的地方,而且一個國家裡面的島多到令人記不清

海水還是很澄澈,人們也頗為親切


pic--這是從飛機上往下看的菲律賓,可以看到有很多個小島嶼,而島嶼旁邊其實蠻多是可以浮淺的地方

pic--我們每天就這樣坐著船到處遊玩到處晃晃,可以看到不同島上的風光(雖然老實說差不多XD)
PIC--我們選定了一個小島的沙灘開始準備玩水!

PIC--媽媽說我從小就很愛玩水:D

再來就是去年了(2012),四月多放春假時,因為我有個小學好朋友在日本念書,於是我用了我一個學期的時間打工賺了些旅費和我另一個國小同學一起去日本找她

我們去了東京的蠻多地方,新宿、澀谷、表參道、上野..........阿太多了,總之剛好碰上賞櫻季,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這麼漂亮的櫻花
pic--朋友家附近的神社離東京鐵塔好近
pic--似乎是在淺草,和諧的我們

其實在去時就有預感我會在不久再回來這個地方,果然在九月時得到了一個夏令營的機會,又再次來到了日本

不過這次不同於往常的,來到了關西地區(廣島、京都、神戶、大阪)

發現自己比起關東繁榮的東京更喜歡這裡,也在這次的旅程中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知己朋友

雖然我們年齡不同學校不同,但命運就這樣把我們牽再一起了,有時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

pic--我最喜歡的宮島鳥居還有嚴島神社

pic--神戶港的夜景還有青春的背包客(我)XD

老實說這趟旅遊我留下了太多照片,但其實這篇文章也只是想先簡單交代我去過的地方,所以暫時只選了幾張

當然我也有去一些清水寺阿、大阪城阿、等等的大觀光景點,就不詳記載了

所以來個小結論吧

截至2013年的七月底為止

我去過了兩次菲律賓、三次日本、一次大陸(蘇州、杭州)、一次香港(咦?算在大陸內嗎XD)

不過在不久的將來(其實也就是八月初啦),我們全家要去關西玩六天五夜!

因為我實在太念念不忘關西了,又剛好家人想要來個家族旅遊,於是就由傻子我帶隊來個六天五夜關西自由行!

行程全部都是我自己上網查資料再加上去年的經驗排出來的,主要都是住在大阪不過會去到京都、奈良、神戶

到時候再把行程分享給大家作為美國留學日子的小暖身:目


//更新於2018.11.20

太久沒更新這篇文章拉,偶然翻到這篇文章,決定來更新一下現在的經驗值!!
從亞洲、美洲、到歐洲說起,除了2004小六去日本是跟團還有2012關西交流團之外,其他都是自助喔!!

4次中國(不包含香港): 2010上海世博+蘇州+杭州、2015深圳、2016北京、2017哈爾濱
5次香港:2009高二、2015工作轉換期、2016-17跨年、2017二二八、2017生日
2次菲律賓:1996很小的時候、2011大一暑假
7次日本:2004小六(東京)、2012東京、2012關西台日交流(京阪神+廣島+姬路)、2013關西(京阪神奈)、2015九州(福岡/長崎/大分/熊本)、2016沖繩、2016-17名古屋跨年

3次美國:2013-14交換學生(拉斯維加斯/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芝加哥/波士頓/紐約/斯克蘭頓/費城/華盛頓DC/奧蘭多/邁阿密)、2015工作轉換期(紐約+波士頓)、2018帶媽媽去美國(紐約+波士頓)
1次加拿大:2014蒙特婁

1次英國:2017過年(倫敦/巴斯/約克/劍橋/愛丁堡/蘇格蘭天空島)



以上:D

8 則留言:

  1. 你的版圖會越來越大的:D

    將來我也想參加你的旅遊,跟你一起留下好多好多回憶>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D
      一定會的!你要加油趕快考上交換!!
      我好想去夏威夷噢(天外飛來一筆XD)

      刪除
  2. 我也喜歡宮島鳥居還有嚴島神社!!!!(雖然我沒去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少在那邊XDDDD
      那裡真的超美:D

      刪除
  3. 聽妳說妳去過的地方,讓我也好想出國玩唷!我從來沒坐過飛機呢!感覺上海的夜景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美的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香港,尤其是維多利雅港跟太平山簡直amazing~

      刪除
    2. 我也滿想去香港的,比較不會有語言問題,而且離台灣很近~

      刪除
  4. 原來在2013年我就曾在地下留言過了
    再看一次文章
    感覺變得很不同
    更能體會妳的感受
    因為當時的我還沒有出國過
    第一次出國是2015/3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