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7 New Start - 閱讀日


2017,新的開始



每到了星期四晚上,心情總會莫名變得愉悅
大概是因爲隔一天就是星期五了
所以就想來上來分享一下從2017的開頭至今有什麼感想


今天這篇網誌搭配的歌請點以下,一邊聽一邊看
(這是今天在誠品聽到的歌,覺得超可愛)




2017新年新目標其中一項:每個禮拜看一本書

總覺得看書會讓一個人的腦袋不這麼空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除了課本以外什麼都不看
所以寫作文時最擔心的題目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總不能寫...課本吧XD)


不過好像長大了越覺得看課外書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於是就造就了現在的我....痾先別誤會
意思不是我現在看很多課外書
而是我買很多課外書XD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超愛買書
每次都期待去711領博客來小箱子的時刻
劃破膠帶的剎那彷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般
有好多未知等著我

所以默默把家裡打造成一個迷你圖書館
裡面放著好多我想看的書
希望隨時在家想看書時,隨手就可以取得
不用大老遠的跑到誠品去


不過事實證明就算有小圖書館我還是愛跑誠品XDD


自從定了這個目標之後
每個禮拜就撥出一天到誠品看書

之前都習慣去信義誠品,總覺得書最齊全、環境我也最熟悉
不過今天赫然發現敦南誠品離我近很多
所以今天去的就是敦南誠品了


先說今天看的書好了
比較不是純文字,而是圖文並茂


    大學時曾經聽過她的演講,聽完就會滿腔熱血的想要立刻朝世界各個角落奔走
    她的想法、言語,都是非常牽動人心的


    而之所以會想找這本書,是因為今天看到了這篇文章(也就是首圖來源)

    覺得裡面有幾段寫的真是太好了


    一個人的幸福不能仰賴另外一個人,還是要靠自己,自己有「底」的時候,遇見另一個夥伴,他才能像icing on the cake,幫你加分。


    我覺得要試過很多,才知道自己真正適合什麼。有些人你愛他的才華,但他不好相處;下一個交了好相處的,但是好笨。有時一個人愛你太多,你會很煩,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喜歡對我這麼好的一個人?他缺了什麼?等你愛一個人過頭,也會發現oh my gosh我變成一個我不喜歡的人,為什麼這個人沒辦法接受我?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習慣單身的人,一直都習慣身邊有個人陪著
    但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多身邊的人告訴我要懂得和自己相處
    多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會找到對的人


    這過程對我來說,其實不容易
    情緒很容易波動,很容易感傷
    但有的時候又會有一種覺得很自在的感覺


    這樣的生活模式,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學習吧

    所以最近偶爾看到一些這樣的文章,也就會停下來咀嚼


    我覺得愛情是件美好的事情
    看完這本書,你也會瞬間會有一種「我也好希望找到那個人」的想法

    不過事實上要找到那個完全match的人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但是只要深信著會遇到,我想應該總有一天會讓你遇到的吧


    先提升自己,才有可能遇到更好的人

    既然都在等待了,何不防就順便一起把自己活得更好呢


    ////////////////////////////////////////////////////////////////////////

    換個橋段,換首歌




    再來說說最近忙什麼好了
    因為下週五就要飛英國了,其實也就是一直在規劃行程


    上週日非常有效率的花上一天就把大方向都排好
    大致上的行程非常的緊湊,跟之前的放牛吃草旅行完全不太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也是第一次去英國
    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因為我真的得存錢了)所以非常貪心的很多地方都想去


    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只待在英國
    不過因為太想太想看雪了,所以不自覺地就一直把行程往北排..


    現來把草稿放在這裡:

    #1/21 (11:40 抵達 LHR) Reading Explore


    #1/22 London City Exploring with Judy (12:00 B Bakery Bus Tour)

    #1/23 Bath

    #1/24 London City and take train to York in the evening, stay in York for one day

    #1/25 York City Explore and take train to Edinburgh in the evening, stay in Edinburgh

    #1/26 Edinburg Exploring

    #1/27-29 Rabbie’s The Isle of Skye 3 Day Tour (from 1/27 8:30- 1/29 18:00), stay in Edinburg on 1/29

    #1/30 Edinburg in the am and take the train to Cambridge

    #1/31 13:35從LGW回台灣


    懶得看也沒關係,我在這裡口語化來講

    就是主要會去的英國幾個城市:Reading, London, Bath, Cambridge, York, Edinburgh

    Reading是因為小花在那念書,主要就是去找她玩的(結果她根本超忙沒空陪我Q
    London就是去英國必去啊
    Bath是因為想去看巨石陣,就順便去羅馬浴場也看看
    Cambridge就是會坐撐船,一定要假文青徐志摩一番啊
    York是聽我朋友說這是他最愛的城市,也是個很有歷史文化的城市
    Edinburgh則是看Zoella去完,所以也想去,哈哈

    另外我還有參加local tour去蘇格蘭高地的天空島,看照片覺得超美!


    是不是很美!!


    然後弄完行程後接下來就是定火車票跟住宿了

    住宿是還好,只是火車票真的是有點麻煩
    還聽說車站很多,希望我不會迷路才是...


    ////////////////////////////////////////////////////////////////////////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一部影片跟幾首最近愛聽的歌

    這部影片是我們禮拜三Seminar裡面看到的
    我覺得裡面舉的例子都很生動

    這次的Seminar主題是How to influence others(如何影響別人)
    而這支影片最主要是在教你幾個可以更容易說服別人的方法



    推薦大家可以看一看,我自己覺得很有收穫。




    最後就要送大家我最近的愛歌啦


    還有我喜歡的Cover版



    大家也一起來把2017的新目標實現吧!:)

    4 則留言:

    1. 感覺是本很棒的書,也心動想買了看看了~
      去英國一定要買一下jo malone啊~ 知道妳也很喜歡他們家的東西~祝福妳旅途愉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個人覺得去翻翻就好XDD
        英國Jo Malone真的世界便宜!!!

        刪除
    2. 愛丁堡真的超美!!!!
      Bath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Enjoy ur trip in England ����
      And careful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之後覺得愛丁堡待太少天了嗚嗚嗚!!!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