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 / 食記 永康巷弄口袋咖啡店美食 溫床Nest




昨日才剛覺得冷,一夜之間瞬間變成夏天的溫度,早上竟然覺得熱,這天氣也真的說變就變,原本還想說今天可以繼續帶著毛帽,結果看來是沒辦法了。

其實原本沒打算出門,但是在查著假日和朋友聚餐要吃什麼餐廳的時候,看到了這間熟悉的咖啡店,幾天前就曾經在朋友的instagram上面看到大推這間店,於是衝動派的我立馬就訂了一個行程,隻身前往這間傳說中的咖啡店用餐。


交通還算方便,搭捷運到東門站再步行六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步行指引: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直走看到金石堂又轉後直走到底接近金華街的轉角處


溫床Nest
地址: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38號
電話:2356 9895


或許是因為名字取的特別,印象特別深刻

溫床,聽起來就是可愛舒服的感覺,店家應該是希望到這裡的客人都可以像到一個溫暖的床/巢一樣感到舒適自在吧


也因為裡頭種了樹的關係,會有來到大自然的愜意感


美麗的夕陽逆光


外頭就有些許位置,可以一眼就發覺是用以前學校的課桌椅,蠻特別的

而門口停的腳踏車一度以為是裝飾,後來有看到店員騎出去...XD



唯一的缺點就是空間不大,還有上層的閣樓非常可愛,我一來的時候完全沒有位置只剩下一個一人位(就是我坐的位置),這時就慶幸自己是一個人不用等太久,要不然聽說其實沒預約常常都要等個一兩個小時,所以要來之前可以先打電話訂位。


旁邊有些雜誌可供翻閱


櫃檯小小的,菜單在右手邊要自行拿取


「員工餐」就是溫床的特色餐點之一,有兩種選擇:日式炒麵以及鮭魚茶漬泡飯
兩個都有看過別人推薦,不過我今天選擇的是泡飯


太晚來蛋糕櫃都沒剩多少甜點了,上面的兩個草莓蛋糕都是有人預定的,據說右邊的那個非常好吃!決定下次等一綸放假把一綸抓來陪我吃甜點,我就可以不用一個人點這麼多了 囧



here you are! 來看菜單囉!

這裡的特色招牌是「烤克太太」、「溫床員工餐」,再來就是現場的甜點了。
飲料的話奶茶都頗有名,端看個人喜好。

今天由於是一個人,所以點了一個員工餐、烤克太太、香蕉牛奶(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瘋突然不想喝奶茶,事後還真後悔....)

(店員還重複的兩次...可能是覺得我一個人怎麼可以吃這麼多吧 囧 但其實我只是想拍照啦)


坐窗邊,等待的時候可以看看外頭的人


首先上來的是員工餐「鮭魚茶漬泡飯」,店員還特別提醒我要趁熱吃


拉近一看,是滿滿的料,有占了好大一部份的蔬菜、鮭魚、海苔片、柴魚片、左下角那個世芥末(不會辣)


再來就開始加入湯了,熱乎乎~


均勻攪拌後,看起來是不是超級健康的!

其實我原本不是很喜歡那個豆芽的味道,不過意外的這樣的搭配非常非常的合,豆芽的味道在裡面簡直就是提味。

這道料理我個人很喜歡,因為最近我比較偏喜歡吃清淡一點的食物,我覺得這個很符合我現在的口味,而且飯就算泡久了也不會爛,稍微冷掉了也很好吃


再來是令人有些小失望的香蕉牛奶,個人覺得香蕉跟牛奶的味道都沒有太重,不是稠稠的感覺,但是對於比較不吃甜的人或許會喜歡,相較之下我古拉爵的依舊是我的最愛~

所以可以建議飲料類就點奶茶為主,下次我也會試試看奶茶,聽說黑糖跟溫床都不錯!



店內招牌「烤克太太」!上面的半熟蛋簡直太誘人,已經忍不住看蛋液流下來的樣子了(流口水)




天哪~~~~~~~~~~~~~~~~~~流的盤子都是!!!



來看看橫切面,其實吐司上面已經有加起司烤過,裡頭有火腿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somehow我覺得這張的汁液比較誘人XD


我覺得他們的烤克太太非常好吃,要是當成早餐就算再貪睡也會為了它願意起來!
主要是用刀叉食用,每切一小塊就沾上一些蛋汁,味道很重非常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而我就是一邊吃烤克太太一邊配著我的茶漬飯吃,完全無違和!!



接下來就是本人大啖美食的時候了哈哈


 這麼好吃~~一個人也覺得很幸福啊(*´∀`)~♥






除了吃,還是有看一下書啦...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燈光不太適合閱讀,可能只適合朋友聊天談話或是認真用餐哦!



anyway,蠻推薦這間咖啡廳的,不只是一個可以聊天,也可以大啖美食的好地方,最近想找地方吃好吃的可以考慮看看。

今天吃下來一共$510,烤克太太還剩了一半外帶給朋友吃 囧
下次還是找個伴一起吃美食好了(๑•́ ₃ •̀๑)




希望店員不要再以為我食量很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